開心「游」帛琉,注意事項

2008040300:20

要在帛琉沒有溼答答的困擾,

一定要找雙好鞋,

這雙鞋子,除了防水不怕壞之外,

溼了也容易乾,又通風,腳不悶,

穿脫迅速又方便。

 

 

 

重點是,我要到水母湖,

必須「爬山」,而這座山是尖銳的珊瑚形成的,

很銳利,

但這種鞋可以安全包裹我的腳趾,

鞋底夠厚,不刺痛,不打滑,

穿起來又輕盈。

 

 


穿著它在海中「涉水」,

也沒有沉重的托拉力,不怕鞋帶被水的拉力扯斷。

 

 

 

我沒有在幫「它」打廣告喔,

只是明白,它怎麼會風靡全球又貴死人的原因了。

 

 

 

再來,超重要,要注意聽喔!

 

 


防曬乳,寧可多帶,也不要帶不夠,

當地物資不多,幾乎仰賴進口,

防曬乳幾乎歐美品牌,我們用來不一定適用,

也許會覺得油膩,

而且在那兒買,貴翻天。

 

 

我跟叔叔豬用掉五瓶左側的防曬乳,

其中有瓶藍色,較大罐的,

由於不容以推開,我在短短兩天,就用掉這麼多,

才兩天耶,

只剩下「紅線」標示的位置。

 

 

右邊白瓶身的,是用來擦臉的。

在帛琉一定要「勤於補擦防曬乳」,

由於多半是「趴著浮潛」,因此背面,要擦得比正面認真,

耳朵背面耳緣

後頸

髮線(不要懷疑,用力擠下去,多擦點),

大腿背面

小腿背面

以上容易被忽略,

還有,

加強肩膀與手臂交界處,手臂背面也容易曬傷。

 

 


防曬乳的消耗量很大之外,

還有每晚我都在飯店做家庭手工,

準備空瓶,到超商買條白吐司,

一條1.67美金,

用力擠爛吐司,扎實的塞進瓶中,

不用加水,

就很緊實的把吐司塞進去。

 

 


滿滿一罐,每天都準備好幾罐,

很好用!

 

 


餵魚法寶!

不怕被魚兒咬到手,

而且麵包在海水中不容易散掉,

也容易掌控哪時候想餵,

不想餵的話,輕輕鬆鬆關上瓶蓋就好。

 

 


還有,搭船的時候,

身體溼溼的吹風很冷,要披浴巾。

東西很容易被吹走,要收好,

也要坐好,不然摔進海裡,很糗耶!

 

 


浮潛後要上船途中,請特別留意最下一階的「階梯」,

不然...

我雙腳都撞傷了,痛屎偶啦!!

 

 


 PS:你有髮線曬傷的經驗嗎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