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硐。黑金歲月。阿蝦古早麵、釋迦冰棒(都好好吃)(下)

2011092400:48

新北市的猴硐,現在超可愛的啦,

因為侯硐=硐,猴子猴子,處處可以看到可愛的猴子標示喔,

儘管,猴子是假猴子,

但是也沒讓貓咪專美於前,猴硐現在好年輕好活潑^^

 

 

 

 

 


到猴硐,不妨到火車站前,嚐嚐台灣很道地的麵,

有很多攤子,我想應該都很好吃,

這一天是非假日,我們刻意選了人多的那一家~~~

 

 


眾多位子,就剛好在老闆面前有空桌,

(已經去繞一圈回來,才有座位的說)

可以欣賞老闆娘忙碌又親切的樣子^^

 

 


阿蝦古早味,他們的招牌是乾麵,

我們分別點了乾油麵,還有乾陽春麵。

這一碗,是乾油麵~~~

 

 


特別推薦這一碗乾陽春麵,因為麵的寬度、成分,

把醬汁的美味,吸收了,

搭配軟硬超棒的口感,這碗乾麵,會讓人搶得打架,

還好叔叔豬有讓我^@^

 

 


小菜是豆乾海帶,海帶超好吃海帶超好吃!!!海帶好好吃喔,

它的口感,是我沒吃過的那一種,

好奇妙,但是怎麼會這麼吸引人,

我和我男友叔叔豬,對於乾陽春麵、海帶,幾乎要感動掉淚了。

 

 


若我沒記錯的話,這叫嘴邊肉是吧?

 

 


沙魚煙

 

吃完才310元,他們的乾麵,小碗25元,大碗40元

 

 


這是老闆,他們好忙,儘管好忙,很難能可貴的是,

他們一直有記得微笑^^

 

 


猴硐列車長,貓咪『黑鼻』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一定要寄明信片給自己,本來想寄給香港的大哥大姊,(在尼泊爾認識的)

但我並沒有天天把地址帶在身上的美德,

殘念啊~~~

 

 


這邊隨便拍,都很有趣

 

 


經過長廊,火車站另一端,就是光復里社區,

也就是鼎鼎有名的貓村了。

 

 


遠端,是傾圮的『整煤廠』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這座橋,是『運煤橋』

 

 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就像摺頁上說的,黑金歲月,這邊曾經烏天黑地,多山多風多雨的煤鄉

 

 


已經毀壞的運煤火車

 

 


還有『猴硐坑』,旁邊是『瑞三礦業事務所』

 

 


而猴硐神社,暫時肉眼看不見,但我們,決定小小挑戰一下小山路

 

 


終於,來到猴硐神社

 

 


鳥居石柱,是當年的「基隆炭礦所」捐贈

 

 


這階梯,就是一百階

 

 


這邊也是眺望猴硐的好所在

 

 


旅遊資訊站,特別一提,這邊有導覽、諮詢服務,還有飲水機,呵呵呵,

而第一停車場的猴硐遊客服務中心,那邊阿姨也是很細心的向我們介紹,

讓我們知道路線如何規劃,

無論是資訊站、遊客中心,她們都好親切^^

 

 


還有,要吃冰棒,春一枝冰棒雖然不便宜,

有50元,和30元的,

我買30元的釋迦冰,是用真正的釋迦果肉去做的,還有釋迦籽,又不會過甜。

 

 


 

 


這邊常有貓出沒,開車要小心唷,

還有冬天若到這邊,車子發動前要注意,萬一貓咪眷戀車體溫熱的引擎,

鑽進車體睡覺,就不妙了~~~喵喵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