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。大碗的虱目魚粥、豪華豆花

2009082020:15

今天休假,本想去北市「市民大道四段」美食街大吃...

然後認真寫寫,我很久沒寫的美食相關文章...

不料...我居然忘記帶相機出門,天啊!!!!!!!!!

叔叔豬說,我當場整個臉都垮掉...笑不出來,

原來,沒有相機的我,人生就像黑白的唷...

 

 

 

但還好,手機有相機功能,

雖然解析度弱了點,顏色差了點,尺寸小了點...

但是回家後一檢視照片,我們都頗滿意的,

OK了啦~~~,真的是好過連一張相片都沒有的好喔,

我的手機是:

學人精!!!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J7bWhGuTAhhEdQkePPWsICg-/article?mid=31166&prev=31179&next=31158&l=a&fid=8

 

 

 

第一站,是正餐,虱目魚粥,

跟南部的不一樣,這兒的虱目魚,是一大塊(去骨),

瞧...就是這麼大一塊~~~

 

 


被我拍得不清不楚的菜單,哈哈哈...

 

 


這一碗粥,有一大塊虱目魚,

一個蛋包、香菇、蔬菜、肉絲...

 

 


比我頭還要大的粥,90元

 

 


好吃的蛋包,跟新鮮的虱目魚,沒有刺...

吃起來真是輕鬆耶~~~又開心~~~

 

 


海鮮炒麵也很豐盛,有花枝、蛤、蝦子,麵條是拉麵的麵條...

 

 


聽叔叔豬說很好吃,我想一定是真的,

因為他五分鐘就把炒麵吃光光了~~~

(一盤海鮮炒麵90元)

 

 

 

還有這碗虱目魚湯,很實在,

就跟粥一樣大塊的虱目魚之外,薑絲、九層塔,讓湯更香,

這碗湯60元,我們都一致認為很實在~~~

 

 

 

古都虱目魚
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0號

電話:02-2773-0359

 

 

 

吃完虱目魚粥,就過個馬路,穿過市民大道,

直接到對面吃豆花~~~

 

 


就是這一間庄頭豆花担,有裝潢的豆花店耶~~~酷~~~

 

 


裡面是小圓桌,桌面還有客家花布的裝飾,

連門簾也是客家花布。

 

 


這花色真美~~~

 

 

 

一碗豆花50元,可以選黑豆花,或白豆花,

料,任加~~~可以加很多種,

他們的料很養生,

綠豆、紅豆、花生、薏仁、芋圓、粉粿、芋頭...就是你想的到一般料都有,

特別的是,

還有濃稠燕麥、

枸杞子石花凍(照片中的就是)、黑糖石花凍、

紅蘿蔔、南瓜泥、紫米......

在現場吃,冰、糖水可以再加。

 

 

 

黑糖石花凍

 

 


一黑一白的豆花,兩碗100元

 

 


南瓜泥好吃、芋頭好吃、紫米也好吃、紅蘿蔔也不賴...

 

 


這就是我的黑豆花,搭配濃稠燕麥~~~

 

 


粉粿,切得真是工整

 

 


鬥魚是想吃我的豆花嗎?

 

 


小紅魚~~~

 

 


本來,五點多的時候只有我跟叔叔豬兩人

 

 


突然,人爆多,

爆到位子全滿!!!還有多數人是外帶ㄟ,隊伍都排到外面了~~~

這是怎麼回事呀???

生意也太爆炸好了吧!!於是我們倆趕快吃完,讓位囉~~~

 

 


庄頭豆花担
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3號

電話:02-8771-6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