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眷村的美味。台北市「華光社區」

2008090423:23

特地找一天,用一天的時間,

我跟叔叔豬去尋找「眷村的美味」,

地點就是在台北市,中正紀念堂附近的「華光社區」,

那兒的牛肉麵、水餃、小籠包,也就是麵食類的小吃相當發達,...

不多說,騎著我的小紅,我們出發囉...

又是頂著正午大太陽,

我們騎了快半小時...終於抵達杭州南路二段與金華街口的廖家牛肉麵店...

但是,人滿滿滿...我們得排隊呀...

 

 

 

所幸,過了午餐尖峰時間,將近13:30了,

我們大約等了5-8分鐘,終於有座位了,儘管一張小圓桌,還得與人共桌,

但我們還是興致滿滿...

終於,我們吃到牛肉麵了,沒讓我失望...

(小碗,140元)

 

 


因為有人在排隊,我不敢白目一直拍照,

所以我「匆匆亂拍」,不但相片少,

還晃到...可見我真的很挫...

我在拍照時,背脊都發涼...總覺得在排隊的客人在瞪我...

 

 


香菇肉燥乾麵,70元,很香喔,

而且如果是喜歡吃香菇的朋友,千萬不能錯過,

因為真的有香菇香耶!!!

 

 


滷牛筋,一份120元,雖然份量不多,

但是很實在,充滿了膠質,我的膝蓋呀,

酸酸常常發炎的膝蓋笑了...因為我補充很多膠質了,呵呵呵...

 

 


小菜,豆乾海帶,20+20元

 

 


真的位置不大,對面是不認識的先生,

我們三人的午餐,把桌面擠得滿滿,

但說真的,我吃得滿開心的,

很好吃,呼呼...一下就吃光光了。

 

 


價目表

 

 


吃完離開前,我匆匆一拍,也沒注意看有沒有水平,

反正就是快門亂按一張,打擾其他顧客了,真抱歉,

匆匆一張珍貴的相片啊...

裡面不大,讓生意很好的麵店,更加容易客滿。

(馬賽克圖片:來自彎彎網站)

 

 


這是華光社區裡的一家小店,

廖家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111號之14,

(靠近杭州南路二段口)

電話:02-2351-7065

營業時間:11:00-20:30

週一公休

 

 


華光社區一隅

 

 


矮房子,但很有味道,很舒服的地方

 

 


這在台北市區裡喔

 

 


好懷念的紅門

 

 


轉出來,就是中正紀念堂了

 

 


再繞一下,目標之一「杭州小籠包」,

中午還沒開耶,而且也吃不下了...,

於是我們去悠閒的喝咖啡...到中正紀念堂散步、餵魚,

...

...

...

總之,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,

很快的,

天黑了...

又要開始吃晚餐囉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
這也是華光社區的老店之一喔

 

 


杭州小籠湯包
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53號之5

電話:02-2393-5875

公車站牌:愛國東路口

營業時間:16:30-00:00

週一公休

 

 


坐在路邊的矮桌上,很有趣,

而我右手邊,就是中正紀念堂了

 

 


小籠湯包來嚕

 

 


ㄉㄨㄞ ㄉㄨㄞ,好吃啊...

 

 


牛肉捲餅,很香,有點兒鹹

 

 


不過,我很喜歡吃

 

 


可以坐公車來吃喔

 

 


這就是華光社區,一個老眷村的一小小角落,

老眷村裡,果真有好多好吃的麵食喔

 

 


真充實的一天,我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