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活魚。兩人也可以啦~~~

2009091721:45

對於桃園的「石門活魚」,我一直有著家庭溫暖的美好記憶,

從小,就常常和爸媽弟弟,與外公外婆、舅舅舅媽、表弟表妹,

一家子十多人一起到石門吃活魚,

十幾年下來,石門活魚的美好滋味讓我難忘,因為有溫情加持著,

...

每次,我們都撈一尾大魚,分好幾吃,因為一大家子人口多,

我們可以一次嚐到好多樣的味道,活魚的美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

長大後,我盧叔叔豬帶我去吃石門活魚,

就是去吃我從小吃到大的「石園活魚」!!!

 

 

 

都已經31歲了,才有重大發現!!!

蝦咪!!!

我一直唸唸唸的石門活魚「石園」,竟然在龍潭...

...

因為接近石門水庫,所以叫做石門活魚,

我白痴的自以為在石門鄉,但石門鄉明明在台北縣...

哈哈哈,我好笨喔!!!哈哈哈!!!

 

 


石園的傳統裝潢沒變,跟小時候一樣,

桌子張數至少有三四百桌吧,真是大規模、又氣派的店家,

我們下午兩多去吃活魚,人客很少,

跟當年小時候一位難求的盛況不太一樣。

 

 


一直很害怕兩人吃不完,現在還推出情人套餐,

加上水果只有六道,而且份量不多,兩人吃是OK的,

860元加一成,一共是946元,

我好期待,我想念多年的石門活魚~~~

不知道,是不是跟小時候一樣好吃???

 

 


第一道是魚麵,菜色和菜單不太一樣,

聽說每天會稍作調整。

 

 


涼拌的魚麵,加上芝麻醬,就跟傳統涼麵一樣,

不錯吃,這道我喜歡~~~

 

 


炒青菜

 

 


一鍋湯

 

 


我最最最最期待的糖醋魚,不錯吃,

但是跟小時候比起來,不一樣了,

小時後的記憶是105分,而且切法也不一樣,果然人少來吃會遜了點,

還是撈一尾去分解,這樣料理的才道地,

這回,糖醋魚在我心中僅剩下70分...有點兒失望,

不是說難吃,只是說期待太大了,

也或許是,長大後我變得比較難搞,比較難以滿足吧...

但是,能吃到闊別多年的「石門活魚之糖醋醋魚」,我很開心唷!!

 

 


炸魚

 

 


這道...真的很對不起活魚,因為我覺得...不太OK,

很偷懶的料理方式...

 

 


馬上來到水果...

六道石門活魚,沒了,就這些,

將近一千元,

酸酸沒吃完,份量是還好不會很多,因為都小小盤,

只是...很油,很鹹,

我很擔心,最近都在吃燙青菜,

這樣的口味,我一時無法適應,腸胃不舒服...

 

 


還是跟狗狗玩比較有趣

 

 


小黑在爭寵,很有趣,...

石門活魚...石門活魚...還是多點人吃才有趣啊,真的...

 

 

   

石園活魚餐廳

官網:http://www.shiyuan.com.tw/

地址:桃園縣龍潭鄉三坑村中正路三坑段711

電話:03-4711-77703-4713-76903-4713-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