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劉媽媽菜包

2009010423:59

來吃點心囉!!!!!!!

今天要介紹的美食是,桃園中壢的劉媽媽菜包...

 

 

 

正統的客家菜包,聽說有人很特地的來買耶...

 

 


這個是傳統的原味菜包(蘿蔔絲菜包),

約莫10公分長,5公分寬,5~6公分厚,

糯米、蓬萊米的外皮,超有飽足感...

 

 


讓我來介紹最基本款的,

蘿蔔絲菜包+艾草菜包+原味菜脯絲菜包...

 

 


這是蘿蔔絲菜包,裡面有:

蘿蔔絲、豬肉、蒜苗、蝦米、胡椒粉

 

 


還有紅蔥頭耶

 

 


而這個,是原味「小菜包」,就是菜脯絲菜包啦...

跟原味菜包不同的是,小菜包的餡料,是乾炒,

而且吃的到「菜脯」唷...很香,有讓我驚喜到喔...

 

 


再來是「艾草板菜包」,

內餡有:蝦米、蘿蔔干、豆干...

外甜內鹹,其實我最愛吃艾草板的菜包了,

從小就喜歡...

只是這樣的內餡組合,倒是第一次遇到,

算是滿有變化的...

 

 

 


接下來,由高麗菜菜包、竹筍菜包登場

 

 


高麗菜包,算是滿道地的基本款口味,

但不知怎的,這一顆過油...以致於我專於與油奮戰...

一時忘記細細品嚐它的美味...

 

 


竹筍菜包,竹筍味的皮,

還有新鮮筍子,脆脆的口感,

讓味蕾有煥然一新的喜悅...

 

 


這一回合,輪到酸菜菜包、芋頭菜包、艾草板菜脯絲菜包囉

 

 


芋頭的,只有一個字:讚!!!!!!!!!

我非常喜歡,算是第一名喜歡的,

外皮香,

裡面的芋頭塊很有芋頭味兒,

跟肉餡搭起來,一點兒也不肥膩,

每一口...從頭到尾,絕無冷場...

我的內心在放煙火...

 

 


芋頭菜包,在市面上很少見,

卻是如此美味。

 

 


艾草板菜脯絲菜包,內餡是乾炒

 

 


微甜的外皮,加上鹹鹹的菜脯味兒,

真是一絕

 

 


喔喔...白白胖胖的酸菜菜包

 

 


粉好吃的呀!!!!!!!!!!

這酸菜,處理得恰恰好,

不會死鹹、不會油死人...

總之,配得好。

劉媽媽菜包,

魅力無法擋,

據說【有客人在南非、大陸做生意,懷念古早味,會請人從劉媽媽這邊帶菜包過去

原來,劉媽媽菜包,不僅有名,

還有助於大家一解思鄉之苦啊...

 

劉媽媽菜包
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

電話:03-4225-226

24小時營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