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古坑-柳丁節

2008010201:19

 

不知道是我不注意,還是真是如此,

我家鄉雲林這次辦的【柳丁節】活動,真是吸引人呀!

而且吸引不少外地觀光客,

帶動當地繁榮,真讓我欣慰呀!

 

 

 

這位柳丁娃娃,遠遠就因為可愛模樣,

就像個大磁鐵,不斷吸引著人潮向她靠近,

想跟她單獨合照真不容易,因為人潮洶湧啊!

 

 


柳丁節有很多裝置藝術、活動、攤位......

其中,各家媒體強力主打的,就是我背後的【柳丁迷宮】,

成千上萬個柳丁組成的迷宮,真的是相當有創意。

 

 


說實在話,我個人並不討厭,

還挺喜歡的,

再加上當天是陰天,溫度大約是16-18度,

所以並沒有果蠅、惡臭味......

相反的,現場充滿了柳丁香味。

 

 


大規模的柳丁,布置成一堵又一堵黃牆,

形成迷宮陣仗,在其中穿梭,樂趣無窮啊!

 

 


只是,發霉的柳丁,就不讓人喜愛啦。

也難免啦!

光是迷宮部分,柳丁就用了不知道幾十萬顆了,

從活動以來,12/7---1/6,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

柳丁又不是萬年不壞,

得經常更換新鮮柳丁,不然成千發霉柳丁在你身邊,

就太噁心了,大致來說,

這次去,酸酸沒有噁心的感覺啦!

 

 


放眼望去,迷宮就這麼大。

那是我爸、媽...呵呵呵...我們三個一起出去玩唷!

 

 


迷宮周邊,又圍成【柳丁河】......

這數量我又更不會計算了,

還不包括附近的柳丁裝置藝術,柳丁擺飾......

食物都變成布置的材料......

 

 


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在挑爛柳丁,

壞的丟掉,

還得一直遞補新鮮柳丁。

 

 

 

我手上的,是剛補的,我放眼望去都是新鮮的,

少說有一卡車吧!?

這次的活動,我是站在正面的讚許角度來看,

政府用心,幫農民消耗過剩的農產品,

也藉由推銷促進買氣,還能吸引觀光客來,

怎麼看,

都是帶動經濟繁榮,

對當地民眾是好事一樁,很難得可以看到雲林這麼人聲鼎沸,

車子停得滿滿滿,

柳丁節會場大約是3-5個小巨蛋那麼大,

動員工作人員,不管是指揮交通、挑爛柳丁、賣東西......

增加臨時工作機會,

這些都是很正面的。

可是...裝飾用的柳丁,幾萬噸的柳丁,

沒吃掉...卻擺在那兒腐爛、丟棄......

我是在想,這樣好嗎?

政府一樁美意,我不想說是浪費食物,

但是在推銷柳丁的同時,

難道...沒有其他方法嗎?

看看國際,西班牙也有番茄節嘛......

(說服不了自己,還是覺得食物不應該被浪費)

......

但是,

真有你的!柳丁節,其實很特別,

真的很有創意,可惜...也討罵挨......

 

 

 

柳丁節還有小火車唷,噗噗噗......

就在綠色隧道下穿梭,很有趣的。

 

 

 

酸酸和酸爸,

酸爸並不老,他只是長得很嚴肅,

他也不兇,他很親切,而且心腸很軟,

初次跟大家見面...多多指教呀!

 

 

 

柳丁節會場,還有蜜蜂故事館

 

 

 

來玩一整天不會冷場

 

 

 

而且吃的攤位至少有300攤以上,

一路吃下來...中餐都吃飽啦。

雲林古坑柳丁節,1/6就要結束囉,

希望今年,種柳丁的農民們,你們真的有收入唷!!

加油啊!辛苦的農民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