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美食+住宿→(年年小館、阿信師芋冰、阿官火鍋、亞諾時尚溫泉戀館)

2011051401:41

礁溪除了泡溫泉之外,還能餐餐吃美食,

中間還有豐富點心、宵夜...

 

 

 

這是間古早味餐廳「年年小館」,裝潢古早味,

口味也古早味,偏油~~~其實是好吃的,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古早味,所以料理方式就偏油呢?

 

 


這道,是宜蘭傳統美食,糕渣,

玉米粉炸成的糕渣,軟綿綿,

但裡頭可是熱呼呼~~~放了5分鐘,還是超燙的,這這道美食,食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喔~~~

沾上胡椒粉,滋味更棒。

 

 


別小看這道青菜,它是溫泉地瓜葉,

果然是店裡推薦,真的很好吃,

地瓜葉本身很嫩之外,

料理的方式,油蔥、蒜頭之外,我不知道如何辦到的,好好吃喔,

我很愛這道青菜,

但,太油了,讓我的戰鬥力大減,好可惜!

 

 


泡菜牛肉,其實也是好吃、下飯的,但,太油~~~

而且,我也沒點白飯啊~~~哈哈哈。

 

 


炒麵,也是好吃的,這一大盤,才50元,

但是,仍舊太油,

這四道菜,都好油,雖然有供應熱茶,但仍解不開油膩,

除了太油之外,其實沒啥好挑剔的,

這間店,可以再來吃唷,

但我再來的話,我一定會事先拜託他們,

油量再少6成!!!順便幫他們省油~~~

 

 


我們這一餐,點四道,一瓶汽水,540元,

兩個人慢慢吃,慢慢聊天,吃了兩個小時左右,實在有夠愜意的啦!!

 

 


吃完午餐,我還要吃甜點!!!

於是,車子再往回開一下下,就到了大馬路上,很顯眼的阿信師芋冰,

讓我吃到傳統芋冰,3球35元~~~

 

 


這一天,來沒下雨,太陽大,算熱的,

阿信師芋冰生意不錯,而且超多當地人去買,

一買就是三大盒,好豪氣喔!!

 

 


在礁溪大街上,湯圍溝溫泉公園可以泡泡腳之外~~~

 

 


在這邊附近,就有很多好吃的店家喔!!!

 

 


首先是,阿官火鍋

 

 


阿官火鍋,位在7-11旁邊

 

 


菜送上來,我點230的「軟滑土雞肉鍋」,

我男友叔叔豬點300元的,「麻辣...雙拼」,名字我忘了,

但是,我們兩人都吃得很滿意,

而且非常讚譽有佳!!!

我們認為,阿官的火鍋食材,是有特地去挑的,

像叔叔豬吃的牛肉片(我忘了哪種部位),他說肉質好吃,高麗菜又超甜~~~

 

 


而裝菜的籃子,是洗溫泉的勺子,多可愛,多有礁溪的溫泉FU

 

 


而拍寬冬粉,完全是想試試看,我的大眼巴巴,菜餚微距功能的限度

 

 


店家推薦的雞肉鍋,讓我驚艷,

很少有雞肉火鍋會好吃的,

但阿官的雞肉鍋,好好吃,

肉質好滑嫩!!!好香~~~

 

 


我與叔叔豬認真討論一下,這個雞,

應該是雞腿肉,外面有裹太白粉~~~

我單吃雞肉,不沾醬料,就很棒了。

 

 


吃完火鍋,又到對面奕順軒買點心

 

 


這個麵包,好好吃,好吃到我咬到自己嘴唇

 

 


桂圓蛋糕,嘿嘿~~~讚!!!好吃~~~

在奕順軒,我都快要迷失我自己了,把那兒當成百貨公司在逛。

 

 


還有滷之鄉,是邊看電視邊嗑滷味的好選擇~~~

 

 


新鮮滷味,是每次住礁溪都要來買的一家店

 

 


再到超商買很多水~~~還有跟小狗狗玩耍

 

 


當天入住的溫泉飯店,走時尚風,

老實說,外觀實在看不出厲害之處,

但沒關係,

重點在室內~~~

 

 


一樓櫃台,大玩燈光遊戲,燈打得好,飯店也會格外有質感,

我們入住的亞諾,

算是溫泉會館吧~~~不算是飯店,

是在旅展時,認真的叔叔豬精挑來的,

含早餐,加晚餐,兩人2999元,

晚餐是到剛剛我說的「阿官火鍋」用餐,可以點價值220火鍋,超過補差價即可,

下午15:00進房,

隔天中午11:00退房。

 

 


大廳的天花板,很跳脫傳統,在礁溪來講,算是前衛的設計,很年輕啊~~~

 

 


這是我們的房間,我們住在8樓,805,最高的房間,

但因為並沒有陽台,所以,樓層高不高不是問題,

房間主色調是白色。

 

 


房間雖然不算大,但因為動線規劃很好,

視覺設計讓人以為,很寬~~~,住起來整個很自在,我好放鬆喔!!

不知為何,想起了長灘島

 

 


房間的兩把椅子,經過特殊設計,它很符合人體工學,

我就窩在那兒的牆邊,

晚上邊看電視、邊嗑滷味的~~~還有吃雞腳

 

 


大電視機,讓忘記帶備用眼鏡出門的我,

也能瞇著眼睛看電視。

 

 


床是加大的,

而床座設計,很貼心,讓我大加分,

床腳是圓弧形的軟墊包裹,並不會撞傷房客的小腿骨,

這很重要,常常外宿時,

小腿骨、腳指頭,很容易撞傷。

 

 


房間可以聽音樂,有兩個頻道可以選,

衣櫃裡,有條筆電的網路線,所以我推測,可以上網。

 

 


有提供牙刷、盥洗用品,兩包小餅乾,

飲料包、礦泉水兩瓶、兩瓶小舒跑。

 

 


浴衣、拖鞋,但都不能帶走喔

 

 


浴室很大一間!!!這也是溫泉會館的重點~~~

 

 




按摩浴池,可以泡溫泉,泉質不錯

 

 


還能一邊看電視

 

 


沐浴用品

 

 


這是我跟我家的「大眼巴巴」

 

 


走出房間,搭電梯到9樓,也就是R

 

 


9樓是小小的健身房,晚上有來小運動一下,感覺很讚!!!

儘管我運動差不多10分鐘就好累,

但是...我自己心裡也好過一點,哈哈哈

 

 


5樓的SPA中心,也是大玩燈光唷,很漂亮,

我到健身房之後,

也有到SPA池混了40分鐘左右,肌肉放鬆,

晚上很好眠~~~

 

 


旅展買到的戰利品,很讚~~~叔叔豬又買對了一次

 

 


早上會送一份報紙

 

 


搭電梯到2樓,是吃早餐的位置

 

 





早餐,有很甜的哈密瓜~~~

 

 


哇哈哈哈哈~~~住在亞諾的這一天,我認真補眠,

睡得真飽!!!

住礁溪,吃得高興、睡得好,難怪我們愛礁溪~~~呵呵呵

 

 

 

年年小館

官網:http://year.supergood.com.tw/supergood/front/bin/home.phtml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3

電話:03-9875-252

 

阿信師芋冰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90

電話:0955-880-875

 

阿官火鍋

官網:http://www.akuan.tw/

 

奕順軒

官網:http://www.pon.com.tw/

 

滷之鄉

官網:http://www.pon.com.tw/

 

亞諾時尚溫泉戀館

官網:http://www.ya-nold.com.tw/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3

電話:03-987-6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