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炸好吃的「黃金餃」---馬祖發師傅

2010071001:05


馬祖黃金餃是當地名產,有人稱為地瓜餃,

顧名思義,皮是用地瓜做成的,

我吃過四家黃金餃,目前為止,以皮跟餡整體好吃的,是發師傅,

不管是做成剉冰、還是炸來吃,都相當美味~~~

 

 

 

甚至可以在家裡煮來吃喔~~~

 

 


那天到馬祖北竿,老闆娘正在親手包黃金餃

 

 


她的速度很快

 

 


我不太會包,只有壓一個,當場放棄,怕浪費人家的東西~~~

 

 


還沒有煮,就聞道香香的地瓜味

 

 


很神奇,就包花生粉,怎會如此好吃,真的是目前為止,

最讓我滿意的黃金餃~~~

 

 


水滾後,把黃金餃放下去,只要煮一下下就好,

最好是熱熱撈起,馬上放進冰水冰鎮一下,這樣皮會更好吃~~~

 

 


紅豆花生+黃金餃,超好吃~~~我們搶得很兇~~~

綠豆口味的也超讚,這就是黃金餃的魅力呀~~~


 

 


當老闆娘炸好一盤黃金餃一端出來,還好我匆匆趕快亂拍一下,

因為馬上見底~~~

 

 


想不到,炸的,超級好吃!!!

外皮,本身也是餡,因為是用地瓜做成的麵皮,炸過後的口感,

有點像夜市賣的地瓜QQ球,

不過,三角形的黃金餃,裡面有花生粉,所以更好吃,而且很神奇,

不油ㄟ~~~

 

 


它真的很讚!!!

 

 


我們吃過的,都說棒!!!而且有些老饕,一吃就知道,

發師傅的黃金餃不是蓋的~~~他們也讚美了說~~~

 

 


這是老闆娘

 

 


發師傅夫婦倆

 

 


本來名稱叫「協和食品行」,後來因為商業需要,

所以就取名「發師傅」~~~在北竿7-11附近。

 

 


這樣一盒裡面有50顆左右,一盒180元,但不知道運費怎麼算~~~

 

 


圖片示範的是甜湯、炸的

 

 


我帶一盒回家,冰在冰箱冷凍庫

 

 


水滾後丟進去煮一下,稍稍浮起來馬上撈起,

可惜我沒有用冰水冰鎮,外皮會黏,

沒有老闆娘做的口感那麼棒,

但是,我們自己煮的,也是很好吃的!!

 

 


尤其,特地從桃園中壢傳統市場買回的手工黑豆花、白豆花,

還有珍珠、花豆、花生,

他們即將與馬祖黃金餃相見歡~~~

 

 


加上手工豆花附的醇濃黑糖水

 

 


其實,光這樣吃就超棒,我超愛豆花,

尤其是手工的實在豆花,我特愛~~~

 

 


你看~~~我有多貪心啊~~~

 

 


黃金餃閃閃發亮,地瓜香味撲鼻

 

 


自己做來吃,不計成本,料多的滿出來

 

 


特優點心~~~讓我大滿足~~~

 

 


這就是無敵好吃的馬祖地瓜餃,介紹完畢~~~

 

 

 

馬祖‧發師傅(協和食品行)

官網:http://www.083655236.com.tw/about.php

 地址:馬祖北竿塘岐村229號

電話:0836-55236

傳真:0836-56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