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菲律賓的語言中心學英文(其實特愛校外教學)-Bacolod Summit

2014092722:11

0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儘管我回台灣三個星期了,

不少人對於我這趟旅行,依舊感到不可思議~

我居然是去上課的!!! o_O???

 

是的,我真的去菲律賓上語言課程,去學英文,

雖然有幾個小時,是乖乖坐在教室裡上課,

但多半時間,仍很隨心所欲的出去玩,美其名是"校外教學" ≧◇≦

 

上面那張相片,就是我上課、住的地方,

這是一間民宿型的語言中心,

學生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有,

他們不用固定教材,很歡迎學生主動提供教材給老師,

因為每個人要的可能不一樣,甚至就有好學的成年人要精進語言能力,

為了TOEIC多益、托福TOEFL、IELTS雅思,而特地去那兒上課,

更多小朋友,在寒假、暑假,去放大假、交朋友、親近大然,

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,英文自然而然的聽說,

對我而言,我個人偏愛"自然而然"的運用,我實在無法乖乖定在椅子上課一整天,

對我而言,這樣學習語言的方式較沒壓力,也會開心,

當然,前提是,我沒有要參加任何測驗、考試...

我很簡單的,

要增加基本應對,以方便我去更多地方玩耍 U///U

說穿了,也是為了玩耍啊!!

呵呵~這就是我犒賞自己的方式呀

 

 

 

0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把這兒稱之為學校似乎太嚴肅,但要說是民宅也不完全是,

一樓是教室、二樓是民宿,

一樓有寬闊的院子,還有一個發呆亭 ~^o^~

 

 

 

0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還有一隻潔白,卻又相當害羞的兔子(這時候完全記住,rabbit)

儘管這一個簡單的單字,但英文若不用,再簡單的也會忘記 >"<||||

 

 

 

0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是一樓的大客廳、大餐廳~辦趴替的地方...

 

 

 

0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因為空間大,我在教室上課的時間,都在這裡~

 

 

 

0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兒是一對一上課的教室

 

 

 

0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而這是線上教學的狀況,那時候我記得好晚,我都吃完晚餐了,

甚至有幾天,我已經在睡覺了,還知道老師在樓下上課哩,

畢竟線上教學,是依學生的作息,

也許這位學生當天從學校下課後、寫完功課、洗澡完畢,

想在就寢前溫習對話能力,或問老師問題,課程就在晚間10點、11點,

如果到菲律賓學英文,稱為遊學,是短期內刺激你,讓你高頻率的使用英文,

而遊學過後的線上教學,則是讓你每天接觸英文,才不會一不使用,就不靈光了。

 

學語言的原則,就是要天天使用啊!!

 

 

 

0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幾天,我遇到好幾位老師,

老師們總是笑咪咪的~

 

左圖是Candy正在線上教學

右圖則是Candy正在上網,找待會要幫我上課的內容~

 

 

 

0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老師為了測驗我的程度,

印了一篇英文小故事,先讓我唸~

隨後和我一起討論這篇小故事,

 

我也問問老師我不懂的單字,

當然,用英文解說,有些字我最後仍一知半解,

事後有查單字(這裡WiFi挺好用的),

可是一堂課下來,我腦筋有些熱熱的,疑似運作過度,哈哈,

但老師說,我一聽到英文,就想在我腦中轉換成中文,

想開口講話前,又把話在腦袋裡中翻英,

我腦子很忙,忙著英翻中、中翻英,所以才會這麼累,

但學英文不應該是這樣的,

我大概懂老師的意思,學英文就是要很融入生活,腦子裡不要這麼刻意的去翻譯。

 

而我自己也很相信,先學好

自然而然,就比較會

之後要也會更順利,而不用很刻意的去背單字。

 

 

 

1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總而言之,在教室裡面上課,前前後後應該有五小時以上吧~

總是傳出大笑聲,

左邊是Candy,右邊則是Chani,她狂笑~

有可能是我太爆笑了 *^^*

 

其中,有一天下午,老師Candy搬出她自己的筆電,

直接上網看圖片來學英文,

那一堂課我們要學"關於吃的",這一堂課效率就很好,

因為我知道,我出國玩,會很需要~

 

然後當老師和藍白拖先生討論起調酒之後,哇靠!!!

他們對話之密集,我都插不上話了,

只能說有趣的話題,會大大激發起"聊天"~

這樣的上課,很不制式化,

也是我個人喜歡的。

 

 

 

1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我更喜歡的是和老師出去玩耍,說是老師,

還不如說是地陪、翻譯...玩伴,

就是付老師上課的終點費,若產生交通費、用餐費,也幫老師付,

老師會陪我們在時間內到得了的地方,帶我們出去玩,

我們體驗了搭乘各種交通工具,還有用餐、景點參觀...

很活潑有趣,

若要問我學會多少單字、文法,很抱歉我無法統計,

但我只知道我的聽力大進步,

還有我敢說的程度,大大增加,

儘管我知道我都亂說,文法不對,

可是對方聽得懂,也會等我,或慢慢說,

菲律賓人多數很親切,對於英文不流暢的外國人會有耐心的 \^o^/

 

 一起擠在「Jeepney」,是有趣又難忘的經驗,

把車資往前傳給司機,又是另一個新鮮體驗。

 

 

 

1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而搭乘「Tricycle」,在當菲律賓是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,

搭計程車也便宜,40PH起跳,

話說有一天晚上,搭乘計程車要回「Summit民宿語言中心」,

那一晚,只有我跟藍白拖兩個人,沒有菲律賓籍老師陪同,

就差點把我們自己搞丟了,

當時,又沒有網路可用,

因此,我們兩個把畢生懂的單字全都搬出來,

再加上司機真心想要幫助我們,還好心的把我們送到韓國語言中心 O__O"

甚至把車停在路邊,進退兩難...

耗了有半小時吧(內心煎熬猶如一整天),......

最後終於平安回家,

而我也沒讓緊張淚水噴出來,

下車後以非正規的英文,千謝萬謝司機先生,聽得他哈哈大笑,

我想,

這一晚,我的英文程度,又往上更躍一級了。

 

 

 

1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不過,其他時間,有菲律賓籍老師陪伴的校外教學,

絕對不會迷路~Where Am I ?

 

這裡是「The Ruins(塔里薩伊市貴族莊園遺址)」,

我們可是換搭兩樣交通工具才抵達的~

 

 

 

1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很酷的是,我聽得懂Candy老師,跟我說這樣拍會有倒影,

而且可以拍跳躍......

突然之間,會有錯覺說,自己的聽力,好像免強算可以~

因為有莫名的成就感,也因此跳得格外高,哈哈哈 ~~~///(^v^)\\\~~~

 

 

 

1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但我也要坦承,老師跟我說,這棵長很高的樹木故事,

我已經嚴重疲乏,以至於,我全部聽不懂 (+_+)?

到現在,我仍然不知道,這棵樹木怎麼了???我好兩光啊 _

 

 

 

1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 這四層的噴水池,在當年可是無敵奢的表現~

無論戶外或室內,都可以嗅到貴族的氣息,

而這裡,如今是婚紗熱門拍攝景點。

 

 

 

1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左圖,則是解說人員,全英文解說,

讓我聽得好吃力 °ο°~ @

但還好,我有了解,柱子上的符號,是M M,

男主人、第一任女主人的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,相親相愛;

但右邊,我和老師合照時,已經呈現耍白痴狀態 <(‵▽′)>

 

 

 

1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中午去吃菲律賓很受歡迎的連鎖店「Mang Inasal」,

看Candy才知道,最道地吃法,

是淋那一瓶橘紅色的雞油在白飯上,然後用手抓飯吃,

而這位先生則是免費添飯服務,

菲律賓人愛吃白米飯,每天,幾乎每餐都得吃白飯,

配菜不用多,但一定要吃白飯,

也就是說,這樣一個烤雞腿套餐(雞腿+一碗白飯),

菲律賓人挺常會添白飯,追加第二碗。

 

於是,你就會看到這樣的服務人員,

會抱著一桶白米飯,在餐廳裡巡,幫顧客免費加飯~

 

 

 

1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午餐吃飽後,要去第二個景點,

也是校外教學唷~

San Sebastian Cathedral(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)

 

 

 

2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菲律賓的教堂都很有特色,很吸引人多拍幾張相片

 

 

 

2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我們用Go Pro 3+,拍下教堂全景~ㄎㄎㄎ

 

 

 

2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教堂內部,莊嚴肅穆,又漂亮

 

 

 

2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 這是Bacolod Public Plaza(巴科羅市民廣場)

 

 

 

2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才逛一下下我就嚷嚷要吃冰,於是去了當地很受歡迎的速食連鎖店Jollibee,

點餐的過程就是最棒的學習機會了~

(以上是第一次校外教學)

 

 

 

2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而這個則是第二趟的校外教學,

本來和老師約好,要去山上騎很厲害的「空中腳踏車」,

不料,下雨,

下雨了啊 ⊙∥∣°

不能去騎很帥的空中腳踏車,於是臨時改成室內活動,

去逛了SM購物中心,

沒參加到十月的面具嘉年華(Bacolod Masskara Festival),

但是可以買面具嘉年華的T-shirt~

 

Bacolod Masskara Festival很酷耶!!!!!

masskara_festival_bacolod_5.jpg

DSC_1739.JPG   

 <以上兩張,是網路抓的唷,繽紛色彩,相當漂亮又熱鬧>

 

話說Candy老師就問過我至少兩次,怎麼是九月來呢?不是十月呢?

十月有面具嘉年華耶!?

可惜喔

 

 

 

2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這次,請老師帶我們去吃豬肋排,這一大份,

才150PH~

 

 

 

2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然後校外教學,教到去按摩,

老師應該沒看過這麼容易累的學生吧 #^_^#

平價全身按摩,價格非常親民,一個小時200PH,

於是,一人按兩小時400PH,在另外加上小費,也都非常超值~(推薦)

 

 

 

2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這一間按摩店,則又是另外一家了,

我們選擇的是全身熱敷按摩+足部按摩(Thermal Massage and Foot Massage),

90分鐘,420PH,

也是舒服的不得了啊 ,又是一個超值。

 

 

 

2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校外教學.jpg

其實,進住民宿語言中心前,

有先到超市買點生活必需品,

例如衛生紙、沐浴乳......

這兒並不提供牙刷、牙膏、衛生紙、沐浴乳、洗髮巾、毛巾,

但有提供免費幫忙洗衣服 Y(^_^)Y

 千萬不要忽視買東西學習英文的能力,如果想學的是實用、生活英文,

走出去,真的是學習的一大助力,

出門之後,會自我認知自己不足的,回到教室(或家裡),就會乖乖的去背單字,

加上因為曾經使用過這單字,發音知道,也自然容易背起來。

 

 

 

3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九天八夜的旅程,扣除第一天搭機,幾乎沒有闔眼(在機場和飛機上,睡不著),

再扣掉,南下到漂亮的Sipalay(錫帕萊),住三晚,

四個晚上是住在「Bacolod Summit」的語言中心裡面,

這裡二樓就是房間,有單人、雙人、三人...房,

我前往期間,因為剛結束台灣的暑假,所以這兒沒有其他的客人了,

我理所當然的住在第一間,201號房,有大窗戶,

相片中這一間,就是我住四晚的房間,

這裡空氣很好^o^y

在雲林縣北港鎮長大的我,對於鄉鎮環境,自然是親切又熟悉,

再加上Bacolod City生產甘蔗,部分區域甚至空氣有蔗香,常見甘蔗車來來往往,

這景象,根本就是我家鄉「北港鎮」嘛!!!

然後我又嚮往蟲鳴鳥叫的生活環境,

加上又有速度穩定的WiFi可以用,

對我而言,住起來當然是自在。

 

 

 

3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語言中心負責人翠芳,已經跟我講過500次了,

他們有菲律賓妹妹會幫忙洗衣服,是免費的,

每個房間,在衣櫥裡都有一個購物袋(圖中綠色那個),

上面有房號,要洗的衣服掛在門口,菲律賓妹妹就會幫忙洗乾淨,

但是我短暫叨擾,自己洗個一兩次也不會很影響生活,

又加上特不好意思麻煩人,

因此就自己洗,

洗完之後,把衣服掛在二樓陽台(右上圖),懸空掛著,不到半天就乾,

這感覺,讓我有莫名的快感,哈哈哈!!!

而右下角,則是有天因為洗太多件衣服了,晾起來,陣仗有點可觀 #^_^#

(裝賢慧吼 ≧◇≦ )

 

 

 

3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201號房,有三張床、三張桌子,是三人房,

兩扇窗戶,一間衛浴,有冷氣,

每個房間有獨立電表,電費另外計價,

而菲律賓的插頭,和台灣一模一樣,但電壓可是220的喔,

這裡沒有吹風機,我自己有帶去,是可以轉換電壓的吹風機(不然必定燒壞)。

 

 

 

3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講到這兒,必說這幅畫,這是擺在201號房的裝飾品,

也是之前學生來遊學的作品

 

講到這裡,應該會有人問我費用怎麼算?

住宿+上課,多少錢?

 

無論你是想學生活英文、加強檢定用的英文,

學才藝、騎馬、游泳...

或者像我,想以去當地玩耍為主,可是會有一位老師陪同,

(要算鐘點費,幫老師出車資、用餐費,若去遠一點過夜,例如Sipalay,那也得考慮老師的住宿喔)

但是價格,請你們自己用私訊問負責人沈翠芳,

因為牽涉到費用問題,我粉尷尬的啦~

我不是部落客、我也沒有收錢幫人寫文章,

我不希望染上商業色彩~染上商業色彩,就累了~

我還是喜歡單純的生活方式,謝謝各位啦~

啊哈,那麼沈翠芳的臉書是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813176876&fref=ts

有疑問,詳細遊學、旅遊...問題,請問翠芳↑↑↑↑↑↑

她的臉書在這兒↑↑↑↑↑↑ ~^o^~

 

 

 

3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話說翠芳有兩位女兒,住在那兒學英文的話,一定會遇到她們,

這兩位女孩很可愛,個性也不一樣,但是都是好相處的好女孩喔,

正在玩彩虹橡皮筋的妹妹,是二女兒,

第一次見面,我就被她俐落的編織所吸引,我看很久,

一來是驚訝,菲律賓也同步流行的話,看來,彩虹橡皮筋旋風該不會是席捲全球了吧!?

二來也訝異,怎麼有辦法迅速的勾來勾去?我眼睛都花了。

 

但妹妹突然問我喜歡什麼顏色,我說我都喜歡,只要繽紛亮麗其實我都喜歡,

妹妹說她喜歡粉紅色,

我也發現,她粉紅色存量最多,可見是太喜歡而捨不得用,

但後來她就默默的繼續編織也不講話,五分鐘後,她送我粉紅色+紫色的手環耶,

好窩心~~~她用她最心愛的顏色,立刻手作一條心意滿滿的禮物給我,

然後藍白拖先生,也有一條帥氣的黑白相間,

我說啊~這位未滿10歲的小女兒,心思怎會如此細心又周全呢,很棒啊

 

 

 

3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Bacolod Summit的門口種了不少花草,

這種花朵,小時候在我爺爺家裡也有,

所以當我第一天看到這花時,我驚呼~

隔幾天花開了,他們把花特地摘下來送我,好香好香,一聞,心情很愉悅,

雖然說這兩朵花,比爺爺家的那種花要大朵些,

但是我知道,他們是類似品種,

又是一個親切了 ^^

 P1020637.JPG  
  然後還沒說完喔~這是我準備要按摩前拍的,

因為有厲害的按摩師,我們請她到府服務~於是乎,

按完摩,直接可以在自己房間沖澡、就寢,好方便啊,

然後這位按摩師的手勁強,

我個人很喜歡她輕敲我腦子,手指快速輪流敲敲,敲得我馬上睡著,

而費用部分,90分鐘400PH,

因為我們吃完海鮮回家超過約定的八點鐘,內心深感抱歉,

於是兩個人按摩90+90分鐘,我們付了1000PH,

真的對她很不好意思,

這位按摩師就自己一個女生,默默蹲在大門口外的角落,

又暗,她也沒有怨言或臭臉,我們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啊!!

 

 

 

3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再來講到吃的,語言中心包含三餐,

住這裡的每天,都在家裡吃早餐~

還喝到很好喝的,當地產的紅糖咖啡,神奇的香蕉燕麥片...

 

 

 

3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如果我們午餐在家的話,翠芳下廚,

老實說,她手藝真是不錯耶,

她煮的咖哩雞肉,

比我們在Sipalay的還要美味~

我喜歡她煮的湯,很清甜,一喝就是兩碗 *^ο^*

 

 

 

3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有三個晚上,我們和他們家人一起出去用餐~

第一次是去海鮮市場,太棒了!!!是當地人的海鮮市場,

並沒有像觀光客的那樣被注目著,有趣大於想買 \\*^o^*//

 

 

 

3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 

 

 

4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翠芳和她兩個女兒,

我是很後來才知道,這兩位妹妹不愛海鮮,

甚至...原來,二女兒會怕摸魚~

她們真是情義相挺啊!!!!!!還陪我們來打牙祭

 

 

 

4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我們先在這裡買魚~待會要去餐廳料理

 

 

 

4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小妹妹儘管不敢摸,但可是很好奇哩 *^÷^*

 

 

 

4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間餐廳生意挺好的~

帶著剛剛買的中卷、螃蟹、扇貝、海蝦,

我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料理,滿心期待!!

 

 

 

4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第一道上桌的是海蝦,海蝦海蝦 \^o^/

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海蝦,顏色特別,偏黃色,

本來還以為煙燻過了,

但因為新鮮,所以覺得好好吃,

再加上菲律賓人喜歡甜甜口感,我吃得滿高興的說。

 

 

 

4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一次,我真正有體會到、看到、也理解到,菲律賓人真的很喜歡吃米飯,

有人不見得愛吃肉,也不一定愛吃魚,

但每餐必吃白米飯~

這次旅行回來,我似乎也受到影響,呵呵~吃白米飯的頻率增加了 =^_^=

 

而這一碗魚湯,是在餐廳直接點的,

請看湯匙旁邊,有一根綠綠的植物,我誤以為是四季豆,

然後就咀嚼了!!!!!!!!!!!

哇靠!!!!!! XX

這下嚴重了,因為是辣椒一根,

我咀嚼了一根很辣的綠色辣椒,

當下真是...糗到不行 %>_<%

 

而那位拍照的女生,就是語言中心的負責人,沈翠芳,

她是台灣桃園人,嫁去菲律賓的台灣媳婦~

 

 

 

4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當天我很喜歡的就是這一道中卷了,甜甜香香又鹹鹹的,

而中卷的觸角邊邊,又帶一些些焦脆,非常ㄙㄨㄚˋ嘴 *∩_∩*

 

 

 

4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而這些螃蟹,則因為我實在吃好飽、超飽~而真的完全吃不下了啊 ::>_<::

 

 

 

4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而這一道扇貝,則是加了奶油去烤,超超超超超好吃的,

本來不吃扇貝的我,居然也吃了好幾枚哩 *^÷^*

 

 

 

4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有一晚,我們一起去吃越南菜,吃了好大好大一碗的河粉,

我又吃了一些乾河粉,

兩種不一樣的越南春捲,

真的是飽到頭頂去了 …(_;)…

出國玩耍,食慾超級大開!!!

 

 

 

5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其實在菲律賓嚐到越南菜,真是讓我很驚艷啊!!!

 

 

 

5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蝦仁越南春捲,非常好吃!!!尤其外面的春捲皮Q彈清爽~

 

 

 

5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然後,點了一杯好好喝的越南冰咖啡,一整個很滿足!! *^^*

 

 

 

53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特別要介紹的是,Bacolod原來也這麼流行"有機",

其實第一天一下飛機,抵達Bacolod之後,吃的第一餐,

就是這一家有機蔬菜園~超酷的,

別看那些綠色植物亂亂像雜草,

其實通通是有機蔬果啊!!!真是一塊寶地

 

 

 

54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有機薑黃

有機蔬菜們

有機水果

有機自釀醬料

 

 

 

55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當然,他們這兒的用餐也有機~

一大早就吃這麼多蔬菜,感覺超健康,身體沒啥負擔,感覺真的很棒!!!

對Bacolod陌生的我,卻嚐到如此天然又時尚的一餐,

讓我在車上不斷在思索,

人兒,常讓自己預設的想法,而誤會甚至錯過很多的美好~

 

 

 

56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有機蔬菜魚湯、

右上叫「Piaya」裡面有的包黑糖,有的包芒果,百貨公司有專櫃,

左下是紅米飯,

右下是炒米粉,菲律賓的炒米粉,一向都很好吃!!!

 

 

 

57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左邊綠色那杯,據說是具有消炎效果的「辣木汁」,聽說加蜂蜜很不賴,

但我個人,已經完全深深被右邊那杯芒果汁+紅糖吸引~

一口氣喝光它,超過癮!!!無敵棒的!!!

開心到都忘記已經超過12小時未闔眼了~

 

 

 

58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這位先生,正在製作包紅糖的Piaya~

 

 

 

59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當我看到加熱的Piaya(發音:皮呀呀)膨起來時,我好興奮喔!!!

因為真的很像埃及烤餅,

埃及烤餅超好吃的,

光看就已經感到Piaya會很好吃!!!

 

不過Piaya最後起鍋前,會變扁,然後切小塊,

口感和埃及烤餅不同,比較薄,較沒有Q彈嚼勁,但是小塊小塊吃,

嘴巴會充滿紅糖香氣。

 

 

 

60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一起買水果也感覺很興奮(我真的很容易high),一座紅毛丹小山,

被買得移為平地,超厲害!!!

 

 

 

61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紅毛丹之外,就是迷人的椰子汁,

剖一顆20PH,超值得不得了!!! └(^o^)┘

 

 

 

62-菲律賓Bacolod Summit民宿型遊學語言中心.JPG

必喝的還有當地產的甘蔗汁,喝一杯,全身通暢愉快~清甜回甘,滿嘴的美好~

 

 

 

63-菲律賓Bacolod藍天餐廳.JPG

中秋節當天晚上,翠芳和朋友們,為了歡迎來自台灣的我們,

舉行了兩桌聚餐,吃火鍋、烤肉~好盛大啊~

但因為不好意思把大家曝光,因此就沒有特別拍照了,怕有人害羞、低調 ~^o^~

真的很謝謝你們耶~

 

 

 

64-菲律賓Bacolod藍天餐廳.JPG

ㄎㄎㄎ,那就小朋友當代表囉,剛下課就來吃晚餐,

大家嘻嘻鬧鬧的,感覺真是年輕有活力 Y(^_^)Y

 

 

 

65-菲律賓Bacolod國際機場.JPG

這一趟旅行,真是非常出乎預料,我沒料到會去一個不認識的城市,

從驚喜、迷路驚慌...

溫暖相迎、

乖乖學英文...

出海來到海星的故鄉......

很謝謝老天爺,因為我生活上遇到挫折,而安排的這樣一次的相遇,

遇到和善的你們,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

謝謝天賜的旅程。

 

 

 

66-菲律賓Bacolod國際機場.jpg  

而學英文,三、四天當然是不會厲害到哪兒去,但至少敢說,

很敢說,

宿霧太平洋航空地勤人員,搞不清楚我們的國籍,而和我們聊了好一會兒,

就算我單字會得不是很多,可是至少現在,他們已經確定中華民國、中國,原來是不一樣的;

然後在候機室,班機延誤一個小時,也多虧敢亂說,最終順利登機,

平安回到台灣~

你說說英文重不重要???

對我來說超重要的,因為我愛出去玩,英文好一點,可以玩得更廣,

英文好一點,聒噪的我,才可以多認識新朋友啊

 

 

 

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