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塔普倫寺」某些大樹,得砍了

2009102601:11

柬埔寨吳哥窟「塔普倫寺」,

因為安潔莉娜裘莉的「古墓奇兵」而紅得不得了,

兩次來,遊客都顯得擁擠,因為古蹟小?

還是因為大部分在維修,所以遊客就擠在某部分區域呢?

 

 

 

但是還好,我們還是拍得很高興,

汗流得很兇...衣服濕了又乾,乾了又狂濕,

我們果然是「水姑娘」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 

 


正殿在維修,07年來大修,09年來還是大修,

所以我們從側面進去古蹟,

心中有點兒羨慕「先知」的遊客,早在維修前就來看過,

但其實,這部分並不是我最遺憾的,

因為從正門、側門進去,古蹟還是一樣美,樹還是一樣雄偉。

 

 


側門進去,完整的建築,讓我們就開始猛拍

 

 


這棵大樹,真是超紅的,

只是對於架起了木檯子,讓我心中在淌血,

為何???出現如此突兀的東西,

相機鏡頭要避開,竟還是避不乾淨,

這東西...是保護古蹟不被遊客踐踏?還是破壞美感?

我並不知道架起木檯子的用意!!

 

 


但是,大家似乎很有默契,把木檯子當作隱形掉了,

我們依舊開心的嬉鬧~~~

 

 


塔普倫寺的大樹,巨大的樹根盤繞古蹟建築,

早已成為這兒的最大特色!!

 

 


要拍某幾棵大樹,各國遊客都需要排隊的

 

 


樹根,比魚兒還要粗壯

 

 


我很喜歡這裡的大樹,讓我有很心安的感覺,

心中有說不出的寧靜,

我想,我愛吳哥窟,某部分原因是,

從古時候的大樹長到現在,仍被保留的很好,

大樹和古蹟讓我一樣都很感動。

 

 


安潔莉娜裘莉,當年,就是從這兒衝出來的,

來過吳哥窟的,真該去租古墓奇兵2,好好溫習一下,

會很有感覺的~~~我溫習過,感動的都要哭了~~~

 

 


大樹和古蹟,好像是一體的,

但其實......

大樹的存在,是威脅古蹟的,

他們好像無法並存......

 

 


我們愛這些樹,所以和大樹合影

 

 


只是這些,在塔普倫寺不斷出現的木檯子,

真的...真的太突兀了...我不喜歡...

突然,我害怕第三次拜訪吳哥窟,因為我好怕,

第三次來又發現某某地方風化的更嚴重,

或者被改變、破壞的話,

我會很難過的...

 

 


我想踩在泥土上面

 

 


仙女在跳舞,我們在木檯上拍照

 

 


我們五個人

 

 


瞧!!!

百年、千年大樹,被木架團團包圍,

你知道嗎???

他要被砍掉了!!!

我很難過的,

我覺得,大樹有何罪呢???

 

 


尤其是這一棵,07年我就對這棵大樹超級注目的,

想不到這次再來,我還是很注意他,

看到他還在,依舊盤在古蹟牆上,

而牆,也沒有倒,

他們的相安無事讓我很安心~~~

 

 


大樹和古牆,好像緊緊黏在一起,

似乎是一體......

但是,在人類來看,好像不能容許似的,

這面牆,快要倒了,

所以這棵大樹,也要被砍了......

我關心的這棵樹...再會了...

每次發現因為人類,而逼得動、植物得被犧牲,

我都會思考,人類的存在目的、價值、意義...

我真的某部分的心理,很灰色的...

我會想,人類應該存在嗎???

來參觀古蹟,也能這樣多愁善感,哇哈哈哈...不好意思唷...

 

 


右邊,是這棵我關心的大樹,

左邊,是一棵正要被砍的大樹。

 

 


而這一棵,是已經被砍了的大樹...

 

 


正殿還在維修,禁止進入

 

 


我們很愛拍照,霜霜很厲害很會自拍大家

 

 


正殿的樣子,

聽說當初倒得亂七八糟,

現在看來,經過維修後,真的有比兩年前完整了,

我看到寺廟的結構了,而不是一堆石頭,

所以說,人類的復原力量也是很棒的,

未來,大家就能看到漂亮、完整的塔普倫寺了。

 

 


一步一步來

 

 


我們穿紫色衣服,很吸汗...不然汗水都要滴到地上啦!!

 

 


五個人,各自找地方四散,又是張可愛的團體照

 

 


美可,魚兒

 

 


霜霜,這張太有氣質了,一定要秀一下

 

 


又見到木梯...

 

 


石雕上的神明啊~~~請保佑塔普倫寺吧~~~

還有,也保祐這些大樹吧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