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尼泊爾的山上『那加闊(Nagarkot)』~~~那加冷

2011042300:24

這輩子,有機會到那加闊(Nagarkot)住上一晚,

是何等幸運~~~

對我而言,那加闊太有尼泊爾FU了,

我好接近喜馬拉雅山!!!我的老天爺啊~~~

 

 

 

我們四個幹嘛吐舌頭?

其實,還不都是背後的雕像太俏皮,

不能讓雕像自己吐舌頭,我們也一起來吐,

只是好可愛的是,小白狗狗也來湊熱鬧,

小白狗安安靜靜的陪我們玩耍10分鐘,

拍照時,他自動定格,

是不是住在山區的狗個性都比較沉穩?或有靈性?

總之,小白狗像雪白天使一樣,多讓我們喜愛,

這篇的「最上鏡頭獎」,就頒給小白狗啦!!

 

 

 


我們的訣竅是,輪流拍照時,動作不能太大之外,

一隻手,一定要邊摸摸小白狗,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溫暖~~~與善意,

結果,小白狗,就當上了照片主角。

 

 


通常遊客,到尼泊爾,就不會錯過到「那加闊」住宿,

那加闊,距離尼泊爾30公里,海拔2175公尺,

可以俯瞰聖母峰!!!!!!!!!!!!

是滴~~~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喜馬拉雅山「聖母峰」,

所以,是不是一定要住在這裡,

尤其那加闊位置高,沒有遮蔽,視野遼闊,

也因此這幾年,因應觀光,蓋越來越多渡假村,

雖說渡假村,但規模並不大,可是,這才有尼泊爾FU,才好玩啊!!

 

 


但~~~人生啊,我的喜馬拉雅山在哪兒?

 

 


我夢寐的聖母峰咧???人生啊~~~

霧這麼濃,鄰近的梯田美景都看不清楚了,

更別北方的喜馬拉雅山群~~~,一片霧茫茫~~~

這是緣分!!

 

 


在我們山下的住宿區,一間比一間像城堡,

還是我們這棟好,位置較高,

不過,欣賞高山,也得看老天爺臉色,

既然今日無緣,但我們也在聖母峰山腳下了,

也好接近了,我呼吸到喜馬拉雅山上,大樹製造的氧氣了,

是不是也很棒!!!(是是是~~~)

 

 


其實,沿路搭遊覽車上山途中,這邊沿路的梯田,非常有看頭,

讓人心情好輕鬆~~~

 

 


雲層好厚,無緣賞喜馬拉雅山,

看來,要賞日落,也不太可能~~~

接近4月了,也接近雨季了,

當天沒有下大雨,而是下小雨,

導遊說,下小雨容易起霧,

若是下大雨,空氣會更乾淨,眺望遠山會更清楚,

但偏偏,當天上午下的是小雨~~~小雨小雨~~~

所以,視線會不良。

 

 


有霧吼~~~

 

 


矇矓美~~~

4月起,是尼泊爾雨季,尤其6-9月,雨量占全年的80%,

所以說,6-9月到尼泊爾旅遊,應該天天穿雨衣吧!?

 

 


起司蘇、陳阿財的相片,都拍到漂亮的陽光,

來賓請掌聲鼓勵~~~

 

 


這一棟,就是我們住宿地點,

紅色外牆的磚造建築,加上木框的窗戶,

這邊,真的太有味道了~~~真的是~~~吼!!!多討人喜愛~~~

 

 


櫃檯不大啦,但是,

請看茶几上那份報紙,有沒有看到???

是喜馬拉雅日報~~~喜馬拉雅ㄟ!!!

是的~~~

我們真的在仙境般的『香格里拉』了啊~~~~~~

 

 


我們的房間,簡單、乾淨,

好有背包客的FU(我又在假裝自己是背包客了)

 

 


浴室,不大,淋浴區,有浴簾、馬桶、洗手台,

浴室門口還有我們未開啟的暖氣,

這邊採用發電機制,並非24小時有電,

我們被告知,晚間10點後會沒電,(當天發的電用完為止),

所以大家都乖乖在10點前洗完澡,並且早睡早起,

對對對,這間不提供吹風機,要自己帶旅行用吹風機,電壓220,比台灣(110)高,

總之,要早點洗澡,

一進房間,先幫電池充電,

洗澡能早洗更好,阿財在晚餐前洗澡,洗到溫水(不熱),

我晚餐後洗,越晚越冷,但越晚水越不溫,

我只有在邊哭夭的狀態下,洗完頭、擦澡,(水不溫,是冷的,但還好不冰)

因為洗澡水,據說是靠煤氣加熱,

在洗澡尖峰時刻,

真是難以應付每間房的熱水需要量,

好啦~~~

這是第一課,我學到要愛惜用電、用水、用煤氣~~~

這些,並非像台灣一樣,那麼理所當然,

我學會珍惜。

 

 


蠟燭,是不發電後,可能會用到,但我們都有自備手電筒,

每間房,還有一個保溫壺~~~跟可愛的小花!

 

 


我住110,我另一批姊妹,住109(109辣妹,哈哈~~~)

 

 


我床頭邊的窗戶,看到這角度,忍不住想拍寫真集

 

 


於是,硬是探頭出來輪流拍照

 

 


我們住在4樓(5樓是閣樓),

110房是粉紅色箭頭,也是我們探出頭拍照的地方,

藍色箭頭是109辣妹房。

 

 


下午時,金黃色陽光灑進來,超漂亮,

而戶外,他們種好多種花兒,色彩繽紛,讓人心情像少女般~~~超好的啦!!

 

 


我們住的這家渡假村,海拔2000公尺,

也因此,一定要有到此一遊的證明照啊!!

 

 


我是不知道~~~該說阿財性感、可愛、還是搞笑,

阿財到這邊,心情大放鬆,

看到樹木就來個熱情擁抱~~~

 

 


那加闊海拔比加德滿都還要高,

有沒有發現,我們戴上帽子了,

不然風兒咻咻咻,頭會痛ㄟ,

雖然下午時候,還不用穿上我的羽絨外套,但是鋪棉外套一定要來一下~~~

 

 


那加闊的空氣,明顯的~~~很乾淨,超舒服的,

這邊有渡假的優閒感,

沒了加德滿都的汽車喇叭聲,只有鳥叫聲,

花兒賞心悅目,~~~

 

 


在這邊吃了晚餐、還有隔天的早餐,

僅管自助餐的菜色,沒有幾十樣,但也有十來種,好吃,

看我的盤子,堆得像難民營一樣,真不知道我那時哪根筋不對,

後來,還勞煩阿財、霜霜幫我吃咧!!我是壞孩子~~~

 

 


正餐吃不下,但我的胃還有空間再多吃好吃布丁,

還有喝上一杯,尼泊爾的好喝奶茶!!!

每張餐桌上,都點了蠟燭~~~很浪漫吧!!

這邊要省電,所以電燈都不亮,蠟燭在某程度上,有提高亮度的作用~~~

 

 


吃飽了,夜晚很快來臨,晚上睡覺時,旁邊有毛毯可以加,

我還偷穿羊毛衛生衣,

但阿財,她竟然給我穿短褲+細肩帶,

我們兩人的穿著實在差很大~~~是怎樣?在不同國家吼?

隔天我還想看日出咧,早點兒睡覺,房間也沒電視(我也不想看電視),

我們一直聊天~~~一直聊~~~聊到周公找我們為止~~~

 

 


清晨05:05,我自己在鬧鐘叫之前就起床了,

這時候大概是台灣時間07:20,

(特別的是,這邊飯店叫起床,是每間每間敲門唷~~~

你只要回應「早安」,就好囉,太可愛啦!!)

只是看這相片也知道,看日出是無望了~~~霧這麼濃~~~

 

 


我跟阿財,居然是整棟飯店裡,第一個出勤的房客,

我們還到頂樓,拉開這道門,ㄎㄨㄤ~~~ㄎㄨㄤ~~~咖拉咖拉~~~打開了,

冷風撲來,還好我已有萬全準備~~~

羽絨外套+圍巾+毛帽,

但裡面是穿短袖上衣,很酷吧!?

沒辦法啊~~~尼泊爾日夜溫差超過16度,總是要有所退路。

 

 


 ㄟ~~~吵別人睡覺,我也很內咎~~~

我知道,這道很吵的拉門旁邊,是我們領隊「起司蘇」的房間,

看到這兒~~~萬一被他知道,說不定他會想扁我!

 

 

 

阿財的臉,實在太有趣了!!!是不是很可愛??

我自己在家寫文章,邊看邊笑,

再看一次,還是想笑,就在20秒前,

剛喝下的青草茶,差點噴出來~~~

阿財啊~~~你真是功德無量,讓我這麼開心啊!!!!!!

 

 


我們在頂樓賞清晨美景

 

 


好濃的大霧,露水都滴下來,像雨滴般~~~

 

 


好吧~~~看不到日出,我就欣賞植物,也別有一番美

 

 


地上溼答答,因為霧很霧~~~霧都變成小水滴~~~

 

 


我就是想用偏藍,拍出很奇妙的氛圍,

左邊那一張,有拍到一群鳥兒起飛,但照片縮小,看起來像葉子飄起來~~~

 

 


就我們兩人,清晨5點多趴趴走

 

 


仙境傳說啊~~~這就是仙境啊~~~

 

 


偏藍到一個程度之後,讓我來把顏色還給大家吧

 

 


花朵上都有水珠,因為真的冷啊,還好沒結冰

 

 


這位來自泰國的先生跟我們道早安、打招呼,

還好,沒用泰語跟阿財聊天,

阿財一直被誤以為是泰國人...泰國人...泰國人...

 

 


我的早餐,此外,還有熱騰騰的水煮蛋,

被我拿來熱敷鼻子,我鼻子又過敏了~~~

 

 


今天,阿財也在床頭留小字條

 

 


畫上我們倆,並且有嚴重可愛化的嫌疑

 

 


這間渡假村,可以使用無線上網,免費,但得在一樓才能用喔

 

 


我人生中,第一次帶毛帽出門,就在尼泊爾啦!!

越看越覺得,我家霜霜跟這隻可愛的小白狗,有幾分神似~~~

(我部落格寫完,可能好朋友都得罪光了)

 

 


在那加闊住一天,就離開了,

我會想念這裡的~~~

這份悠閒感,太讓人嚮往了,

住的地方,雖不頂級,水不熱、電不夠,

可是,那就是住起來很舒服咩!!!

下山途中,我好認真欣賞沿路美麗景致~~~

希望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。

 

 


尼泊爾式建築

 

 


他們的窗戶,總讓我多看好幾眼,

而門口總會養羊、養牛,

各式的顏色、品種,就像戶外動物園般,我超想衝下去餵的~~~

那加闊~~~我認識的那加闊,就是如此寧靜、美麗。

 

 

 

The Fort Resort

官網:http://www.mountain-retreats.com/

The Fort Resort - Nagarkot (City Office)

P O Box 3004, Lazimpat, KTM

Tel: 977 1 4432 960 / 4432 964 fax: 977 1 4432 958

e-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 


 

 

以上相片,出自於6部相機,

是『酸酸』、『阿財』、『霜霜』、『小魚』四人所拍攝,

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,讓我盡情寫文章,真棒!!

此外,

也要特別感謝領隊『起司蘇』,她是第6部相機,

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~~~揪大心ㄟ!!!

起司蘇~~~我就會在照片上註明『Cheese Su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