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最大的佛塔『博達拿』---(小西藏)

2011041200:26

這一篇開始,我要開始介紹尼泊爾的廟了,

尼泊爾的廟宇,多半是佛教或是印度廟,

建築特色和台灣的廟,很不一樣,相當有異國風情,

以前,我常常不能理解,外國觀光客到台灣,為何一定要到廟宇參觀咧?

真的讓我從小在北港朝天宮長大的我,不能理解~~~

但是,這回到尼泊爾之後,這樣的疑惑,解開了~~~

尼泊爾有一說『神比人多,廟比屋多』,

在當地的神明,多達三億多位~~~三億!!!三億耶~~~

因為廟宇特色相當強烈,所以非常有異國風情,

我想,

我的新奇感、震撼、興奮~~~這樣的感覺,

也許就跟歐美遊客去參訪朝天宮一樣,令人愉快的,

而且,

在廟宇這兒,會遇到好多當地人,

在尼泊爾最迷人的是,即使是跟團的旅行,

和當地人接觸的機會,跟其他國家相比,相對較多,

因為和當地人接觸機會多,又加上他們的友善,

是讓我們尼泊爾9天7夜,讓我們念念不忘的關鍵。

參觀廟宇、古城漫步,讓我好感動~~~

(對了,到廟宇參觀,要買門票唷,每個廟宇門票價格皆不同)

 

 

 

在首都加德滿都,有座尼泊爾最大的佛塔,

叫做『博達拿』(Bouddhanath),

由於是這幾天的第一個行程,初接觸到尼泊爾文化的我們,超激動的,

舉例來說,

阿財同學,一直掉眼淚,

霜霜同學,上演姊妹失散記,

你知道為什麼嗎???

就是因為博達拿太迷人了啊!!!

 

 

 

塔基座,是一個半圓的白色大球體,

這個球體,代表地球~~~

佛,在地球之上,也保佑著我們。

 

 


每走一步,都會遇到好虔誠的信徒

 

 


上香、轉經輪、拉鈴祈福~~~

 

 


生平第一次轉經輪,就在這兒!!!

多麼具有紀念意義~~~

 

 


小魚兒背後那名男子,就是正在轉經輪,

而這些經輪,就是我們第一次轉動的~~~

順時針轉動著,心情,跟著激動,

轉經輪的要訣,就是要從廟宇左進右出,

面對神明,你的左手邊進去,

這樣,你轉動經輪就會是順時針~~~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我們可愛的姊妹『霜霜』,因為是厲害的人肉腳架

所以自拍對她而言是相當簡單的,

也因此,她在自拍中,與我們走散了,

我們就在佛塔的腳下,

大家在找彼此,

終於,十幾分鐘後,我們重逢了,

但我們在上層,

霜霜自己,乖乖的走回集合地點,於是我們遙遙相望,

我們拍了她,她就在相片右下角那兒,

~~~喔~~~霜霜,我們好想念妳唷~~~

 

 

 

而這是霜霜兒在底下,拍下我們四人重逢的那一刻~~~

 

 


博達拿的震撼,打從遠遠就看到祂,

關於博達拿的建築,酸酸去找維基百科來解答~~~

http://nl.wikipedia.org/wiki/Bouddhanath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oudhanath

(這是英文網頁)

 

 


 

博達拿,這個名字翻譯有很多,

但可以確定的是『Bouddhanath』,

而此處,已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,列為世界遺產!!

成為觀光客必定造訪的地方,

也因此,商店也瞄準觀光客~~~有很多商品耶~~~

剛開始走尼泊爾行程的我們,

看象神佛像,想買;

轉經輪,想買;

羊毛氈小孩衣服,想買;

木質彩繪盒,想買;

犛牛,想買;

什麼都新奇,什麼都想買想買~~~

但是,我們忍住了,因為得知,有購物街~~~購物街購物街!!!YA~~~

 

 


象神(甘尼許)在尼泊爾,非常常見

 

 


這也是象神唷,

而上面紅色的『硃砂』,代表的是祝福,

把硃砂潑、抹在神像上是祈福,

點在自己的額頭上,叫做『蒂卡』,也是祈福的意思。

 

 


我們四個人,雙手合十~~~一起祈福!!

 

 


因為周圍是西藏社區(小西藏),所以充滿濃濃西藏風情,

布滿『五色旗』,畫面相當美麗,

真的是怎麼拍顏色都很飽和,都好好看,

讓人心情好好,超好的~~~

 

 


當地人超好的~~~和我們拍照,都像是一家人!!!

 

 


我們四人5部相機,各自忙碌~~~

從照片中,就可看出,我們真的很認真,

阿財在檢視『女朋友』,

小魚兒,在檢查小DC的螢幕,

霜霜,也因為忙照相而短暫消失,

而我,也在照她們,

四人八隻手,按快門按到快手軟~~~

這裡真的很好拍

 

 


隨便拍,都很美,連焦沒對準都很漂亮!!!

(這樣說,阿財就不會扁我了呀!!)

 

 


可愛的小魚,可愛回眸~~~

 

 


這邊的鴿子很多,也實在有夠和平的啦!!

和平鴿滿天飛~~~飛飛飛~~~

 

 


西藏五色旗,實在是相片中搶眼的焦點

 

 


她們兩個,好像講好似的~~~當起斑馬耶~~~

 

 


是我~~~不好意思啦~~~我個人曝光率很高

 

 


斑馬斑馬~~~很口愛吧

 

 


博達拿這裡,吸引人的,

不只是尼泊爾最高的佛塔,還有濃濃西藏風情。

 

 


一直很好奇西藏五色旗,現在可以看清楚

 

 


拄著柺杖的奶奶,虔誠轉動轉經輪,

身為觀光客的我們,

其實會阻礙到信徒,繞廟邊轉邊走三圈的流暢度~~~

實在是相當歹勢呀!!

 

 


能當尼泊爾的觀光客,實在太幸福了,

回來都一個星期了,

我覺得好幸運,有機會能夠認識尼泊爾這個國家。

 

 


第一座參觀的廟,就很氣派,有1千500多年歷史啊!

 

 



咱們可愛的小霜霜兒~~~霜霜兒~~~

你走散的這幾分鐘,

我們都感到可惜,因為有好多的感動,想與妳一起分享,

就是因為既感動,又有小小的可惜,

所以當跟霜霜重逢時,我竟然衝過去抱她~~~

(在尼泊爾,果然容易讓人行為反常,我變得感情更濃厚)

 

 

 

這位打掃的工作人員,站在佛塔邊,是很好的拍照對象,太有FU啦~~~

 

 


我們還到旁邊的西藏廟參觀唷!!!

 

 


阿財姊,超想去西藏,

在『小西藏』,遇到喇嘛,這孩子感動到一直掉眼淚~~~

大眼睛一直水汪汪的~~~

 

 


還一邊哭,一邊轉這個大經輪~~~

 

 


在西藏廟,可以把博達拿佛塔看得更清楚

 

 


當地信徒不少~~~

 

 


真是好讚的廟!!!超棒~~~

好~~~好好好~~~



 

 

以上相片,出自於5部相機,

是『酸酸』、『阿財』、『霜霜』、『小魚』四人所拍攝,

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,讓我盡情寫文章,真棒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