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。帕蘇帕提那。我看到了火葬~~~

2011041400:49

帕蘇帕提那、帕蘇帕提拿,因為翻譯,所以中文有點兒不一樣,

但英文就是『Pashupatinath』,

此廟到目前(2011),已有315年歷史,

其實,廟的範圍很廣~~~建築物有很多,

讓我來大概的介紹一下~~~

 

 

 

這張相片的左側,有沒有看到有煙~~~

有煙那一處,有六座『火葬河壇』,就是火化的地方,

這邊火化方式,就跟你看Discovery的紀錄片,

印度恆河邊的火葬方式,有點類似,

在尼泊爾這兒火化後,灰燼撥散到河中~~~~

說真的,火化的煙灰、味道,我並沒有很大的感覺,

有可能長期鼻塞,讓我嗅覺遲鈍,

我戴上口罩後,並沒有聞到怪味,

只是很奇妙,

我相機只要拍到六座火葬的河壇,(當時有家屬正在舉行火葬儀式),

我就會想吐,

連回家挑相片,挑到河壇平台比較清楚的相片,也會一點點不舒服,

也許是我心裡作用,

但是我決定,就只擺這張就好了,

關於火葬河壇的相片,就以上這張,

讓大家初步認識就好了~~~,

我尊重死者、家屬,

雖然當地是開放可以照相的,

但是我想,我就放這一張就好了~~~

不過,我要強調,並不嚴重!!!不嚴重~~~

大家都沒有事情,只是我是膽小的倫~~~

 

 

 

現在,我要開始寫這兒的小遊記囉~~~~~~

導遊幫我們買完票之後,我們走進來了,

第一件事情是,找廁所!!!哈哈哈哈~~~

我們背後的小磚屋,就是廁所囉,很可愛吧,

男生一區,女生一區,

女廁那兒有三間,是很有趣的經驗,不過這兒沒有洗手台,

濕紙巾派上用場囉!!

 

 


帕蘇帕提那牛牛好多唷~~~,很且好多是牛寶寶,超級可愛的,

我們家的阿財,竟然想親牛寶寶耶!

 

 


之後,我們姊妹四人,陸續戴上口罩,

因為經過廁所之後,

河的對面,就是我文章前面有提過的火葬平台~~~

 

 


這道紅牆,真美,小魚兒是很棒的模特兒~~~真自然,

而紅牆對面,家屬正在舉行火葬儀式。

 

 


這條河流,叫做『巴格馬帝河』,往下流到印度的恆河~~~

這條河,很神聖的,

沐浴、祭禱、火葬、也有剩最後一口氣的人~~~

 

 


照片這兒,是寺廟區了

 

 


你也許有注意到了,河水並不乾淨,

有硃砂、染料,當然也有骨灰~~~

 

 


尼泊爾,用硃砂祈福是非常非常普遍的

 

 


這位沉思的女子,是阿財同學拍到的~~~

 

 


河邊,常有當地人,三三倆倆聚在一起,

跟據阿財姊姊提供資料,她說,

他們這是算命攤,風水、收驚,之類的~~~

 

 


河邊,有11座『塔堂』,塔堂裡有象徵濕婆神的『靈甘』

 

 


塔堂前方,都有一頭牛,牠就是濕婆神的坐騎『公牛南迪』,

也因此,牛,在尼泊爾也是很神聖的神明喔!

 

 


這裡,是尼泊爾相當重要的印度教聖地,

在尼泊爾,有80%的民眾,信奉印度教,

由此可見,我們今天來參觀的地方,對當地人而言,

有多麼的重要!

 

 


這邊,連狗狗都有氣質,這張,也是阿財財~~~拍的~~~

 

 


這裡,怎麼拍,都很有主題,

印度教的廟宇,範圍很廣~~~建築多座,常讓我們不知從合拍起,

若貪心的想要一張相片,通通拍進去,也不可能~~~

每天光想這個,就夠花腦筋了!

 

 


我們家的小霜霜,這幾天氣色很好,格外古錐~~~

 

 


有沒有看到有一座橋!!??

 

 


橋邊,有好多好多好多猴子,吱吱吱吱~~~吱吱~~~

 

 


猴子雖然多,但並沒有發生,猴子搶東西的不規矩行為

 

 


猴子四肢很修長~~~

 

 


而且,猴子會吃樂士洋芋片,還會吃糖果

 

 


你以為我PO這張相片,是要取笑我姊妹阿財像猴子嗎????????????

 

 


不要誤會,我是要說,

你看,左邊牆上,有猴子,

右邊有隻猴子站起來,站起來耶!!!牠站起來跟人類打招呼!!!

很厲害吧~~~

 

 


有隻猴子,牠沒有雙手,用兩隻腳在走路

 

 


我家霜霜,氣色真的很棒,皮膚白皙~~~好像有打蘋果光一樣!

 

 


這是我,我是說,拿相機的那個是我,(並不是猴子!)

 

 


很美的雕刻

 

 


莊嚴的雕刻

 

 


我們繼續往另一邊走,要前往西側的主要入口,

途中,我竟以為,

後方那隻灰白色的牛,是雕像,

但想不到,牠是真的!!!

這邊牛,真的有夠多,比在路邊的小狗多更多~~~這邊牛隻散步、打盹,

是很常見的,真是一派祥和~~~

 

 


我看到這畫面時,有屏息一下,

因為好特別唷,

兩頭牛站在圍籬上,像在自家裡散步一樣悠閒,

就站在綠色垃圾桶,一頭一邊,

廣場上,鴿子不知道有幾千隻,

背後的建築,又是這麼的漂亮!!

 

 

 


而鴿子瞬間全飛起,又是另一番美,

當然,

若不考慮鳥大便、禽流感之類的,

這樣的景致,真的讓人感到『世界和平』啊!!

 

 


小朋友在追鴿子

 

 


很可愛吧!!這也是我家阿財姊拍的~~~

阿財姊不輕易動她的女朋友,但每拍必有佳作,

這次,阿財姊無意間,幫我拍到好幾張水噹噹相片,

害我都要自己以為自己是美女了!(哈哈哈)

 

 


小弟弟愛追鴿子,還會傳來咯咯的爽朗笑聲,

如果我不是跟團的遊客,

我會坐在這個廣場邊,發呆一下午~~~

 

 


我家兩位美女,霜霜、小魚~~~

 

 


這裡,就是通往『帕蘇帕提那寺』的西側入口,

但我們不是印度教教徒,我們不可以進去的。

 

 


就在門口,高舉雙手的那位先生那兒,被手擋住的地方,就是公牛南迪像,

是一尊金色的牛~~~很大一尊的牛~~~

 

 


公牛,被阿財的頭擋住,

但其實PO這張,哈哈哈~~~是要介紹,照片右邊,

那位回眸的先生,也太愛搶鏡頭了吧!!哈哈哈~~~

 

 


我們~~~又在跳跳跳~~~百跳不厭!

 

 


這是哪兒咧!?

這裡可厲害了,這邊是當地的辦公室,因為突然下雨,

越下越大,導遊趕緊帶我們去躲雨,

在辦公室裡,並不開燈,

我也發現,缺電的尼泊爾,

辦公室裡面,一樣電器用品都沒有!!

而相片右邊,有張女孩海報,

祂就是現在的『活女神。庫瑪莉』!

 

 


我們正在躲雨~~~

 

 


這也是在躲雨~~~

 

 


這邊,也有小孩子在上課唷

 

 


哇~~~好特別的廟,現在問我,

老實說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好多牛~~~

還有,我在尼泊爾,第一次與象神合照,也是在這兒唷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