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。自強外役監(監獄觀光!!??)

2009122700:56

我去監獄了,我不是去受刑,我是去觀光,

花蓮自強外役監,是真正的監獄,隸屬法務部,

花蓮推觀光,連監獄都加入,

真是好徹底的觀光縣市;酸酸親自來走走看看,

我覺得,其實很好玩耶~~~真的啦~~~

 

 

 

這就是監獄,跟平常四四方方的水泥建築不一樣

 

 


但是,它絕對不是度假別墅唷

 

 


監獄對面,面對的是中央山脈,還有一大片菜園

 

 


如果申請成功,到這邊來觀光的話,

可以來體驗當「開心農夫」,

自強外役監主打的,就是「好人的開心農場」。

 

 


我站在不知道有幾公頃寬廣的菜園,我看到自強外役監,

而監獄背對的是海岸山脈,

曾經,有外地人以為這裡是豪華別墅,還很羨慕住在裡面的主人,

這位外地人,當然是被笑了一番啦~~~

 

 


這些菜、果,都是受刑人的辛苦結晶

 

 


還種苦瓜咧

 

 


這一天天氣好到很刺眼,很溫暖的冬天

 

 


我也數不清,他們種多少種類的菜果,

但是,遊客是可以一起來種菜的。

 

 


還有生態池

 

 


也可以搭牛車

 

 


我在自強2號上耍笨

 

 


再耍笨~~~

但後來一聽說,拉車的牛牛,是頭「小女生」,

上面本來坐10個女性乘客,一得知牛牛是小孩,

大家都大喊好可憐,於是紛紛下車,

我也下車了,因為我知道,我不輕~~~阿嗚~~~

 

 


牛車空空

 

 


就是這個小女生啦,她個性好穩定,讓我們摸摸她,

也乖乖不動,

而且站姿比照模特兒~~~

 

 


可愛的小水牛

 

 


自強外役監,還有很多受刑人的作品

 

 


而且價格很經濟,並不會很高昂,

有的作品都被貼上「已售出」,

在這邊服刑又學習一技之長,這樣才不會讓青春光陰白白飛逝吧!?

能在這邊服刑的人,平常表現應該要很好的才可以吧。

 

 


自強外役監最有趣的是,可以來餵動物~~~哇哈哈哈~~~我超愛的~~~

 

 


好多牛唷~~~而且有好多牛寶寶喔,好好喔~~~

 

 


牛牛真的好可愛

 

 


小兔子也不怕人,都撲過來吃草

 

 


我好想進籠子去餵兔子

 

 


兔子在網子邊邊,一點兒也不怕生

 

 


小羊也很大方

 

 


麝香豬排成一列見客

 

 


哈~~~

 

 


這是正宗的台灣山豬

 

 

 

自強外役監(戶外監獄;好人的開心農場)

地址: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建國路11

電話:038-703-914

申請免費參觀表格:http://www.jcp.moj.gov.tw/public/Data/91116164327694.doc

 

 

 

重要提醒:

自強外役監,是真的監獄,隸屬法務部,

裡面有很多受刑人,

所以,拍照、攝影的規範比較多,

請遵從現場人員指示。

 

 

 

官方備註:

請申請參觀單位於參訪行前宣導:

1、申請参觀本監,為「免費」参觀。

2、參觀者須服裝整齊,未經許可,不得攝影及照相,並禁止與受刑人交談或傳遞物品。

3、酒醉人或病人,禁止入園參觀。外國人或無國籍者請求參觀時,應經監督機關法務部之核准。

4、參觀行程以本監戶外鄉土教學園區、無毒農業體驗區、生態園區、畜牧體驗區、收容人作業及技訓成品展示中心及鄉土教材館為主。

5參觀者請依本監導覽人員引導參觀,嚴禁脫離隊伍,以維參訪安全。

6本監参觀申請以上班日為限,國定假日及假日不接受申請参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