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。193線騎單車

2009122700:34

有自行車車友形容,花蓮193線,

是單車族的天堂,

這兒看山有山,賞水有水,而且再過一兩個月,又是百花齊放,

波斯菊、油菜花盛開的季節了。

 

 

 

193耶~~~

 

 


各位貴賓,照片左手邊是中央山脈,

右手邊沒拍到的是海岸山脈,

這邊就是花東縱谷,空氣多麼清新,視野多麼開闊,

心情多麼輕鬆啊~~~

 

 


我在車上,我沒騎車,我不是故意要這麼白目、偷懶的,

真的~~~

因為花蓮行第三天,我膝蓋已經發炎,我連在平地走路都腳開開的了...

如果還騎腳踏車的話,我膝蓋應該會腫得像麵龜吧!!

 

 


就是因為在車上,我雙手空空,所以我可以認真拍照

 

 


而他們,正在和上坡搏鬥

 

 


右邊,有沒有看到,被樹木擋住的,就是海岸山脈啦~~~

 

 


居民在除草,而這邊是中央山脈,

我只是很想認真呈現,騎193線,

離中央山脈、海岸山脈真的很近。

 

 


再加上好天氣的加持,完全達到放鬆、慢活的享受

 

 


這在幹嘛呢???

其實,就是在拍車隊,

而我,就坐在攝影師的專屬車上,我坐一般位置,

而後車箱的VIP,是攝影大哥、大姊的專屬工作區,

我在車上,聽到好多騎單車的朋友在吶喊,

當吶喊越大聲,就代表這一段坡度越陡。

 

 


在車上的感覺,其實也還不賴~~~嘿嘿嘿~~~

 

 


這是在表演「把我輾過去吧!!!」的搏命演出

 

 


說到工作,人人都好賣命

 

 


給你們拍拍手喔~~~

 

 


這邊,也有一個賣命的人

 

 


就是她~~~真是英勇的女孩兒~~~

 

 


這次行程,有生態老師「邱信文」同行,一路有他的解說,

增加好多知識,他根本就是一本活的百科全書啊!!!

真的,

歷史、生態、美術他都知道,天啊,隨時都在講解,有夠厲害,

而在馬路上,他看到被車輾過的「領角鴞」,

馬上拍照,因為他在做道路殺手的相關研究。

 

 


小貓頭鷹被輾過,唉~~~希望牠好走。

 

 


拍著拍著,一部砂石車經過,又是一次重輾...

我馬賽克處理了,因為畫面慘不忍睹。

 

 


路邊遇到好多水牛

 

 


而且,妙的是,多半是幼仔小牛耶!!!可愛喔~~~

 

 


我跛腳,也要跛過去合照~~~

 

 


193線,和台11、台9線,都是縱貫花蓮的縣道,

所以騎單車遊花蓮,除了台11還有台9,

其實193線也很棒喔~~~全長88公里,

可以騎騎看ㄋㄟ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