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四天,我在馬祖「卡蹓」

2008082301:27

原來,連江縣就是馬祖,

而馬祖也有「馬祖話」,

馬祖話的馬祖叫做「卡蹓」,

馬祖人的口音,聽起來很舒服,我很喜歡,

想要偷學,但是學得一點兒也不像。

馬祖有四鄉五島,

酸酸去了其中四島,花了一萬二千多元,

拍了3500多張相片,

回來超過24小時,

行李才剛整理好,髒衣服剛洗完,

也因此匆匆先PO上幾張相片,

先跟大家報平安,我回來嚕!!!

你們知道嗎?馬祖離對岸大陸有多麼近,

我肉眼都看的到對岸的沙灘,

有時,大陸漁船太接近我散步的海岸邊,

我聽的到大陸漁工的說話聲音,

我也好想對他們大喊,向他們問好。

 

 

 

馬祖的確是充滿「戰地風情」,

街上的阿兵哥是不少,

但是比起幾年前少了許多,

遊客人數不算多,可見馬祖旅遊還不算是超級熱門,

但是,我得說...

馬祖不是只有「枕戈待旦」「親愛精誠」......

 

 

 

八八坑道裡,充滿濃濃高梁酒香,

在涼爽的坑道裡探險,

沒探到險,我就先醉了...

 

 


特地到「東莒」,重回叔叔豬14年前當兵的地方,

當時,他代表他們單位參加全島的演講比賽,

榮獲冠軍,

只是,當年的場地,如今卻是這副光景,

馬祖的戰地味道已經沒有昔日濃厚,

軍人已經紛紛撤軍...

雖有營區、哨所...但叔叔豬說,真的變得好不一樣了...

說到這兒,

是要告訴大家,現在來馬祖旅遊,

頗好,因為沒有人擠人,

但是,卻有賞不完的好風光...

 

 


二級古蹟,東犬燈塔,

正中午,我曬到發昏,但仍是得認真拍拍拍...

 

這次出發到馬祖前,我努力爬格、找資料,

我發現,馬祖的分享資訊不多,

酸酸希望盡我所能,

多多和大家分享這次的遊記,

並不是使命感...而只是希望能多多分享,

希望下此有人要去馬祖旅遊,能因為我的部落格分享而有所幫助,

也因此,【前進馬祖】系列文章,肯定是又臭又長...嘿嘿嘿...

親愛的朋友們,我的假都用完了,勢必會慢慢寫文章,

一定又會寫好久,至少一個月吧!

不勉強大家一定得看完,下次要去馬祖玩,

再繞過來看看喔...

 

 


而北竿,最有名的是「芹壁聚落」,

我在這兒住一晚,待超過24小時,

後來...我居然騎機車把島繞得頗熟...

 

 


感謝老天,也感謝之前格友也幫我祈禱,

雖然我到外島旅行,又和上次到澎湖類似,

遇到颱風,

但是「如麗」似乎對馬祖,一點影響也沒有,

這四天,天天大晴天唷!!!!!!!!

先說到這兒,酸酸先睡覺嚕,

因為隔天要上班啦,不好意思唷,

我一定會邊睡邊想,該怎麼分類文章,

能既精簡又清楚,

讓大家看的開心又沒負擔...

我一定會邊睡邊思考的...晚安唷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