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。伸手可以摸到金字塔的飯店?Mena House

2013012622:44

我們這回去埃及玩耍,行程是十天七夜,

其中,第一晚,和第七晚,都住在開羅的飯店,

這家飯店對我們來說可是深具意義,

因為是當年"開羅會議"的地方耶,

Mena House Oberoi Cairo 】,

對外國人來說,開羅會議他們可能沒啥感覺吧!?

但是!!!這間飯店,距離吉薩金字塔群,真是近的,會讓人感動得想要掉眼淚~~~

 

這間飯店,是連鎖集團~所以網路上資料滿容易找到的~

 

 

 

第一個晚上抵達下榻飯店,其實也晚了,在埃及每天行程滿滿,

睡覺時間並不多,有點兒累,可是超好玩~

 

第一晚抵達Mena House Oberoi Cairo 飯店,

我們姊妹四人在大廳等候領隊分配房間,自己也玩起來了~

 

 


迎賓飲料的乾杯,這是一定要的,

先慶祝超過24小時之後,今晚可以平躺睡覺~

 

再慶祝,等待多年,我們四個人終於如願來到埃及~

也慶祝,我們健康平安,才能一起出國~

再祝福,這幾天行程愉快、平安~

 

 


因為天花板太美,好多鏡子,大家先來一張團體合照吧

 

 


對了,大廳的這個郵筒,像地球儀一樣,是真的可以寄信喔!!!

從這邊寄出去的明信片,在我寫這篇文章時,他們也收到了~

 

 


剛剛不是有提到開羅會議嗎?就在我們一整團員尋尋覓覓之後,

終於,在最後一天,被找到了!!!!!!

 

是的,就在第九天,已經要前往開羅機場要回台灣之前,吃完早餐的我們,

被團員劉大哥告知,開羅會議的相片,在餐廳再往上的樓層~~~

我和霜霜,飛也似的~~~衝去瞧個究竟,也飛快的咖嚓咖嚓先拍兩張再說!!!

太好了~

也證明了,到此一遊~~~!!! :D

然後在飛也似的衝上遊覽車~~~離開了~~~

 

 


 

開羅會議小百科:

(http://content.edu.tw/senior/history/ks_rs/home/pag7-6-5.htm)

1943年10月,美、英、俄三國外長於莫斯科會面,

並發表了戰後共同建立國際機構的宣言。當時中國受到美國的支持,所以也獲得了提名。

而美、英、俄三國協商召開領袖會議,羅斯福邀請蔣中正參加,

於是史達林便以蘇俄並未對日宣戰,則未參與會議。

11月23日至26日,蔣中正、羅斯福及邱吉爾於埃及開羅召開會議,

於12月1日發表了「開羅宣言」,

主要內容為:

1.日本無條件投降
2.規還東北四省、臺灣、澎湖予中國
3.交還千島群島、庫頁島予蘇聯
4.朝鮮獨立
5.原先由日本於太平洋之託管管島嶼交由美國託管

 

某程度而言,我好像也參與了歷史~哎~

這感覺,好奇妙,有點想要尖叫!!!太興奮了~

 

 


飯店Mena House Oberoi Cairo,主建築的這扇窗戶,

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尼泊爾~

 

 


主建築,因為歷史悠久,自然是古色古香

 

 


吊燈也走奢華路線

 

 


連這一棟房間的走廊,都格外不同,甚至走到入口都有保全看守,

哈哈~~~我們不是住這一棟,

我們是住在離金字塔比較遠一點的新大樓,那兒走現代時尚路線,

裝潢算是中規中矩的標準飯店類型~

 

 


但也不要以為離金字塔真的很遠~~~

因為,住在這兒,

下樓走到一樓戶外,ㄎㄎㄎ~~~金字塔就是看得這麼清楚!!!

這可不是我們故意喬角度喔,因為真的很近!!!

能住在我從小夢寐以求的古蹟附近,我以為我會邊睡覺邊興奮的失眠~

...

...

...

結果,因為我每天都拖到很晚才就寢,每天差不多睡三四個小時,

因此沒有發生"興奮到睡不著"的情勢,

都是一閉眼睛,立刻昏睡過去~但卻會在異常早,就提早自動醒來~

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國度,會讓人莫名的不賴床~!!!呵呵~~~

 

 


話說第一晚過後,

隔天一大早,我和阿財起床下樓,要去吃早餐,看到金字塔就在眼前,

兩個人都快要下跪了!!!是太感動又太興奮的緣故~

 

這一天,我們晚一點,即將就會去吉薩金字塔群,現在看到,

等於是提前先預告、暖身、做好心理準備~

 

免得等一下我太興奮,會血壓過高!! XD XD XD

 

先PO這張相片,用意是呈現,我們的飯店,離金字塔好近,好好喔~~~

接下來,就來看房間內部吧~

 

 


第一個晚上,我們住在261房,這是在三樓嗎?還是二樓?我忘記了,吼~~~

反正,261,不在二樓@@

 

這一個房型,應該是基本房型,

單人床大小,是標準的單人床,

但因為有平面電視,加上好用吹風機,還有礦泉水,跟舒適空調、穩定水量...

舒適得不記得自己在沙漠~ :D

 

 


浴室有浴缸,毛巾有大中小三種,也有浴袍、保險箱、體重機...

 

 


這浴室空間大小是我用起來喜歡的,因為不會太窘迫擁擠,

而且光線讓人很有安全感~~~

洗起澡來,水量因為又大又穩,熱水也來得快,我又再度忘記我在沙漠國家了~^^

 

 


他們提供的沐浴用品,是好用的喔,但是並沒有提供牙刷

 

 


 

 


而這個房間,則是第七個晚上住的,也就是住在埃及的最後一個晚上,

這晚,住的樓層比較高,房間號碼好像是425、426(或427?我又忘了)來著的,

感覺,比第一晚住的好像有大間一點,然後家具也更精緻,床舖也更大~

也就是說,等級有高一點,

重點是!!!

因為樓層高,大落地窗就不會被樹木擋住,我躺在床上,就可以看到金字塔了~~~

凹嗚凹嗚~~~我太感動啦!!!哭哭~~~

 

 


提供的礦泉水,也是一間兩瓶

 

 


電視櫃還有拉門~也太夢幻~

大床好好睡,雖然躺的時間很短,但是,我也有感受到它的絕妙舒適啊!!!

 

還有旁邊的椅子、茶几,靠!!!我多想在那兒喝埃及茶呀,

還有,我家財財當晚也許下心願,說要吃桌上的迎賓水果,

結果咧,當然沒吃~

因為在埃及,每分每秒都用到淋漓盡致,都好寶貴,

自然沒時間吃迎賓水果了~

不然,財財,妳下次去吃好了!!

我都幫妳鋪好梗了,看來,妳的埃及行第二回合,是有希望的!! :D

 

 


對了,最讓我們倆發抖的是,隔天天亮一點點,興奮的兩個人,在落地窗前跳來跳去,

那那那...古夫金字塔!!!卡夫拉金字塔!!!

就在我們眼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啊啊啊~~~好想興奮大叫,但是我們不能鬼吼鬼叫嚇到別人,

兩個人只能興奮的ㄑㄧ ㄑㄧ ㄘㄨ ㄘㄨ,嘰嘰喳喳一直興奮著對話~

 

 


這家飯店,我真是~~~被你的絕佳地理位置所折服!!!

 

 


房間看出去,左邊是古夫金字塔,右邊是卡夫拉金字塔

 

 


雖然很惋惜,無法坐在陽台,悠閒欣賞金字塔,

但畢生之年可以在飯店,如此的看到我從小就著迷的金字塔,

我真要感謝很多人的成全和幫助!!!

不然,我哪有福份可以看到我這麼夢想的景物~~~寫到這兒,細胞都感動得發抖~

 

 


 

 


在床舖上,就可以看到金字塔

 

 


已經要退房了,還是忍不住回眸多看一眼,這一幕,我會一輩子記得!!!

 

 


Mena House Oberoi Cairo,吃早餐的餐廳,桌位是固定的,

就是我們這一團,被分配到哪三桌,我們團員就要去坐那三桌~

 

 


坐在大窗前,配金字塔吃飯

 

 


這是古夫金字塔,

都已經這樣了,我都覺得我在作夢(我好誇張,我真的有點異常的興奮)

 

 


我太愛吃麵包,看到這些麵包,我都飽了,

而埃及草莓,真是好吃!!!每天都吃很多水果~我好健康唷 :D

 

 


財財那天一大早的米老鼠裝扮,太可愛,太有亞洲女子的獨特俏麗,

連餐廳廚師,都不斷的獻殷勤~

 

 


呵呵呵~邊吃著豐富早餐,眼睛周圍盡是金字塔,

提醒你~你在吉薩金字塔旁邊唷(呵呵呵,好開心哪!!)

 

 


就要離開飯店前,我和阿財找到一條通道,時間剩不多,

快要上車前往機場了,我們倆決定飛奔一下一探究竟,

看草坪前的小徑,到底通往哪兒?

 

兩個人越走越遠,其實也差不多走3、4分鐘,

從餐廳出來大概走3、4分鐘,

哇塞!!!

太誇張!!!!!!!!!

原來,吉薩金字塔群,就在Mena House Oberoi Cairo旁邊,

他們,只隔這一條馬路!!!

我們倆,又起雞皮疙瘩了~~~太興奮了!!!

 

 


是的,因為傻傻不怕往前衝,也意外發現美好

 

 


這次到埃及,超幸運的事情是,當地的埃及導遊,他好熱愛他們國家、古蹟、文化,

因此帶給我們的,是真誠又充滿熱誠的導覽,

而台灣領隊,帶團去埃及已經第十次,那邊螞蟻叫啥名字,他都知道,

就更別說,歷史、人物的了解了~

更可貴的是,我們團員,體貼、好相處、幽默,而且很會鼓勵人,

這麼的天時地利人和的組合,

現在寫到這兒,媽的~~~我眼眶都酸了~

我也太愛哭了吧??

 

不管啦~總之,我很謝謝你們大家,我也很想念你們!!!

我們這次能聚在一起,一定是以前,我們彼此都有著很好的緣分!!!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就在我眼淚差點決堤前,我要很理智的分享,

在Mena House Oberoi Cairo的一樓販賣部,就是我們四人訂製戒指的店家~

 

 


那晚我很謝謝姊妹三人,辛苦、努力換得的一埃磅,

一埃磅很美,有一面是法老王,

酷的不只這個,

她們三人居然!!!殺進飯店的商店,

通常飯店的商店走精品路線,價格不親民,

但這三位女子,勇氣十足、英語對話太強,不但決定下訂戒指,

就是上面有埃及象形文字的戒指,而且殺價成功!!!

 

後來回房間找我,我坐享其成,也跟著幸運的買到一枚戒指,

那枚戒指,是我此行,最愛的紀念品 :D

 

 


雖然刻有自己名字的象形文字項鍊很誘人,但畢竟是第一天,

大家也冷靜下來,只訂戒指~

 

戒指,就是相片最左邊那個~

 

 


量了戒圍,並對照自己的英文名字拼音,

一枚25美金的獨一無二專屬戒指,

我們晚間九點多去訂,店家人超好,當晚要趕工給我們,

要我們先回房間休息,做好了,再打電話請我們去領,

果真,深夜十一點多,我們就拿到五枚戒指!!!

 

 


這是剛成交的合照,~這兩位男士,謝謝你們

 

 


深夜十一點,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,腫腫的雙眼,

但是看到我們的戒指時,眼睛閃閃發亮~我不累了!!!

 

好喜歡這個紀念品 :D

 

 


就是它 :D

戴在手指上,眼睛一看到它,湧上心頭的,都是這十天的美好~ :D

 

 

 

這些相片,是我們姊妹四人:霜霜、阿財、小魚一起拍的~

謝謝她們讓我PO上部落格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