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一去再去的「亓家蒸餃」

2009052801:23

亓(音:其)家蒸餃店,是酸酸想一去再去吃的店,

東西好吃又便宜,還不加味精,很健康,

更完美的是,離我家很近~~~很感謝第一次帶我來尋寶的「翁姑姑」

這篇文章,拖了有點兒久才開始寫,

原因是搜集了兩次的食記~~~

 

 

 

亓家蒸餃,就賣蒸餃~~~

但賣蒸餃賣到日本人愛來吃常來吃,日本節目一拍再拍,

各大日本當地節目都愛這家亓家蒸餃做節目,

連德國人也愛...其中必有原因...

但老闆其實很低調,店裡店外看不出它有多紅~~~

一切都是因為酸酸敏銳(?)的觀察,

再對老闆打破沙鍋問倒底才得到的答案!!!

 

 


先來介紹我很喜歡的鮮蝦蒸餃,一籠八個,90元

 

 


顆顆有隻新鮮蝦子

 

 


蝦尾翹出來,模樣可愛

 

 


蒸餃飽滿到,快要爆出來,我愛的是,皮兒很薄~~~

 

 


而且看起來不乾癟

 

 


吃了之後,沒讓我失望,

豬肉餡很新鮮,肉加鮮蝦,材料新鮮東西一定會好吃,

在沒有味精的調味,我吃到原味的美好~~~

酸酸推薦它~~~

我寫部落格的習慣是,好吃、值得推薦的我一定大聲說讚,而且強力推薦;

普普的東西,我雖然偶爾會寫,

但文章看不到我說「非常好吃」,

或「推薦」這兩個字,因為,希望我自己能盡量做到客觀持平~~~

置於難吃的,我不會在網路上批評,但是,就是不寫,不PO...

而亓家蒸餃,我剛剛有說過我推薦嗎?

沒有的話,讓我大聲的說【酸酸說亓家蒸餃真好吃】!!!

下次我阿母到台北,我一定帶她來吃亓家蒸餃!!!

 

 


神奇的是,還有玉米蒸餃唷

 

 


當然還是顆顆飽滿,皮兒薄

 

 


看得到一顆顆的小玉米,

老闆娘說,她光找玉米,

就試過很多品種~~~經過一再的實驗,

這品種最適合!!!

 

 


這款品種,酸酸說讚的啦!!!玉米粒粒多汁飽滿,

香甜玉米,加上新鮮豬肉餡,也讓玉米蒸餃十分完美~~~

一籠,八個,才60元耶!!!

在我家附近(台北市),這價格較做很便宜唷~~~

 

 


讓我開心的是,上次喝酸辣湯好喝,

綜合魚丸湯也好好喝,三種魚丸(淡水魚丸、鱈魚丸、小魚丸)好吃不膩,

湯頭更是極品,就一碗30元的湯來說,

我喝得出,老闆燉湯頭一定有燉很久,而且有加很多東西下去燉,

這碗湯,我喝得一滴不剩,

(通常外面賣的魚丸湯、貢丸湯我只吃丸子不喝湯的)

 

 


小菜也很好吃,不乾,不但豆乾新鮮,連配菜也有用心

 

 


我們的醬油,其實,我個人愛吃原味,啥都不加就很好吃囉!!!

 

 


亓家賣的酸梅湯,很濃醇,老闆娘說她們熬煮六小時的成果,

也太傷本了唄~~~

 

 

 

剛好看到老闆娘在包好吃的鮮蝦蒸餃

 

 


她一直說自己包得很醜,她老公包得才美,

我要說句公道話,老闆娘包的的確跟老闆包的不一樣,

但是兩者的內餡都很實在,蝦子新鮮,豬肉也棒!!!

 

 


這是豬肉餡

 

 


這就是鮮蝦

 

 


完美的搭配!!!

 

 



一籠八個,很好吃~~~寫到我自己好餓...

 

 


後面的小姐正在包韭菜水餃

 

 


上次我吃的韭菜水餃,八個,才60元喔!!!

 

 


很香啊!!!我也愛耶!!!

 

 


高麗菜蒸餃當然也好吃沒話說,

菜甜、肉鮮~~~

也是八個60元。

 

 


不加味精,對我餐餐外食者來說,真的是一大福音,

而且又不會貴~~~

 

 


店裡很簡單,但是很乾淨,地板、桌面都不會噁心的黏,

他們整理得很乾淨!!!

 

 


就是因為日文招牌,讓我懷疑是不是日本客人很多...

 

 


下午三點多去吃,只有我跟叔叔豬兩人,

也才能和老闆娘聊天~~~

 

 


在巷子裡面

 

 


外表看起來,真的很低調,

看不出很多報章媒體、電視節目來採訪過吧!!??

 

 


亓家蒸餃專賣店

電話:02-2760-1935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

就在南京東路中華開發旁邊的巷子進來,

另一頭從台北市松山區的「健康路」也能轉進來~~~

我期待再去吃芹菜蒸餃,還有鮮肉蒸餃,

我一定都要吃吃看~~~

對了,很挑嘴的叔叔豬都說好吃唷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