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。太平紅橋。客家文化館

2009050923:56

太平紅橋,可是清朝時期,居民賴以維生的交通要道,

在當年,可是要徵壯丁、徵米糧、徵建材...花費多時,超大工程才完成的偉大建築,

這座小紅橋,對照現今科技來說,真是小巧,

但在清朝,可是相當於至今台北101、雪山隧道...之類的偉大工程...

因此,

雖然紅橋位處偏僻又低調,但還是被我們找到了...

 

 

 

它,就是傳說中的「紅橋」,太平紅橋,

就在桃園縣龍潭鄉,明白說來,就在三坑老街附近,

若真找不到,不妨先到三坑老街逛逛,再問當地人過來吧,...

我的建議很實在喔...

 

 


先看右邊相片兒,

你先到台三乙,也就是中正路三坑段,在七公里指標處,

會看到電線杆有掛著「往紅橋」三個小字,你車開快一點就錯過了,

接著,請看左邊相片,

就從民宅中的小巷子(石門路55巷)走進去,

霎時,你也許會慌了,因為要往左?還往右?

當時我往裡走,是沒看到指標的...

 

 


但,別慌,

鄉公所砸五千多萬建親水公園不是蓋假的,

路上有磚塊步道,

沿著磚塊步道往前進,經過農田,還再經過漁塭,

慢慢走5分鐘,

你也許會說...紅橋在哪兒??????

別急...因為紅橋,它很低調。

 

 

 

這,就是太平紅橋!!!

很低調吧!!!???

但在清朝,它是動員多人蓋起來的偉大工程喔。

 

 


有立塊大石,跟你證實,這兒的確是紅橋。

 

 


這兒周圍的親水公園,有點兒不親...

也許是人口外移吧,我除了螞蟻、蚊子之外,就沒看到其他人,

只有我跟叔叔豬,

會不會是正中午太熱呀?

 

 



這就是龍潭景點之一

 

 


1923年建的紅橋,至今86年歷史。

 

 


紅橋,讓小溪兩岸的居民,可以快速穿越,

不用繞遠路,也不用走危險木頭小橋...

 

 


蚊子很多...我有很多包...

 

 


這兒有棵桐花樹,正盛開著。

 

 

 

看完傳說中的紅橋,我們發現另一個熱騰騰的新景點~~~


噹噹噹噹...客家...

 

 


客家文化館啦!!!2009年7月才會全部開放唷!!!

 

 


占地很廣大,我有嚇到

 

 


裡面很涼,廁所又乾淨...哈哈哈,

而且裡面有很多展示,都和客家有關的...

 

 


有些地方,你看清楚點兒,

會發現有封鎖線,因為某些地方仍在施工...

 

 


但是,現在已經有部分可以參觀,

裡面替代役男、志工、警衛都很親切。

 

 


現在當然會介紹桐花囉~~~

 

 


而且有很多客家花布,很美~~~

 

 


還有神豬...

 

 


神豬+神豬酸酸

 

 


這兒,算是意外中的收穫。

 

 


新景點,有興趣可以來看看。

 

 


連紀念章,都很新,字體清晰,印泥水份超充足!!!

 

 


連男女廁標示,都很客家!!!

 

 


地址在: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林段500號

很好找唷...

接下來,我要去大溪和平老街大吃大喝囉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