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。老受鴨肉飯

2007083123:47

 

北港朝天宮前的中山路,

路上有個著名的小吃攤,

叫做【老受鴨肉飯】

 

媒體、網路...都有很多關於這間店的消息,

酸酸這次回北港,終於有機會去嚐嚐囉!


【老受鴨肉飯】前陣子搬過家,

現在室內有些裝潢,也有關於歷史簡介,

後來我發現,老受鴨肉飯之所以有名,

不只是東西便宜好吃外,

更重要的是,老闆很有在地精神,

努力保護、推廣北港的文化,

...

我們先吃東西再聊這部份吧!


酸酸的阿母餓到下午2點多,也難為她啦,

還要等我拍完照才能吃


我們總共點六道


薑絲鴨肉湯,25元,

湯好好喝喔,很濃郁


鴨胗,30元,

每一片都仔細的切過


鴨血膏,20元,

很多塊,可以當主食吃耶,


鴨肉,30元,

小小一盤,兩個人吃很好,


鴨肉飯,20元,

我跟你講,有夠好吃啦!!怎麼會這麼香呢


燙青菜,20元,

在台北這樣的份量要30元...,真讓我感動的青菜,


價錢標示得很清楚...

都很平價


這是牆面上的美味佳餚...


捏麵人,北港在地老師傅的作品,

聽說當時做了12生肖,

這條龍有部分已經乾掉,所以不算很完整,

但是酸酸已經覺得有夠厲害了,

老闆很熱心的走來,跟我和阿母分享北港文化,

他們一群人(民間團體),一直推動當地文化,

努力發揚光大,

甚至這間店的二樓,將作為展列室,

提供民眾、觀光客多認識北港...

吃頓午餐,吸收許多文化知識...

腦子也飽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