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吉安。三級古蹟-慶修院

2007090801:35

慶修院,

位於花蓮縣吉安鄉,

是三級古蹟

 

民國六年建造,距今有90年歷史,

這要追溯到日據時代,日本人統治台灣時期...


日本佛寺古蹟,保存完整,

但是...請記得唷,

星期一休館,


呵呵...星期一造訪,我們當然進不去囉,


連老爺爺也被關在門外,

我們癡癡的望著門內的古蹟...,

心中有著千言萬語...為什麼進不去...


開放時間從上午9點,到晚間6點,

星期一沒開唷,要記得唷!


呵呵...慶修院,我又來囉,

雖然今天進不去...但是,我還是要拍照呀


門...有木頭香...

但是...打不開...

白跑一趟嗎?其實我也沒有很遺憾啦,

因為,隔了2天,

也就是星期三,我再度造訪慶修院囉!


古樸的建築充滿濃濃日本風味,

保存完整之外,

我每次都愛聞木頭香...,

應該是檜木的味道,這棟建築很香,

當然,我心中是無比的崇敬,


到【手水捨】淨身

根據慶修院網頁介紹,淨身步驟如下:

洗手時,請先以右手拿杓取水,清洗左手;再以左手拿杓取水,清洗右手。

洗完將杓放在水台上。洗手,也正是讓參訪者整肅儀容、收束行為的一種儀式。


古鐘,不可以亂敲喔!


上頭的字,顯得斑白


神明


很莊嚴


這是八十八石佛,很有意義的唷,

讓我貼上慶修院網頁介紹:

日本四國附近有八十八處靈場,是過去真言宗開基時弘法大師空海在四國苦練修行所設。這些靈場分佈散落在四國境內各地,成為日本善男信女許願之地。這八十八所靈場依次附有番號(編號),從第一番到八十八番,全程長達一千三百公里,常有男女信徒,結隊步行巡迴各靈場進香。
  俗稱「御遍路」的朝聖之旅,信徒們穿著白衣、白褲、白襪、白鞋,配戴白色肩包,手拿禪杖,頭戴笠帽,展開八十八靈場的巡禮,巡禮一周象徵祈求滿願。由於一趟朝聖之禮大約一千三百公里,路途遙遠不便,因此有許多寺廟在庭院內供奉八十八石佛,代表八十八靈場,慶修院的「八十八石佛」是全台灣最完整的一處。
  慶修院八十八石佛,共供奉釋迦如來等24種佛號佛像。其中十六尊為歷史文物,六十二尊為新刻佛像。


牆面上的簡介


石佛


院中的池子


特別的植物


日本風的擺設


我覺得,真的要導覽員,

不然...我會有看沒有懂,

來了三次...都很懵懂真是愧疚,

如果團體參觀的話,可以在三天前預約,電話:03-8529-905

有解說,會更瞭解古蹟的意義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