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七美。雙心石滬。小台灣

2007092321:33




期待了好多年,真不想相信,

有一天我站上了七美鄉,並且親眼看見了【雙心石滬】,



這一刻除了興奮,更讓我感動,

即使風大得讓我的頭髮凌亂不堪(到澎湖,頭髮不曾整齊過...),

但是我不在意,我一心只在意雙心石滬,

 

老祖宗的聰明智慧,想到這麼棒的捕魚方法,

並且由幾十個人徒手搬運,

每一塊石材差不多只有我腳掌大,

要堆疊到如此大的兩顆愛心,

是多麼費盡力氣啊!


旁邊攤子的老婆婆很熱心,

主動來告訴我們該蹲在那兒取景,


更妙的是,是老婆婆告訴我們要這樣比...

(我們遜掉了......)

她幫我們拍的照片喔,沒錯!高齡七十幾歲的阿婆...也許八十歲吧!?

不管啦...總之,她很厲害,還是她拿數位相機幫我們拍的,

每拍完一張就說【真水真水,這張有水...】


今天總算放晴,還好有一天,

我看到了晴天、艷陽高照的澎湖,

但是,風依舊瘋狂的大。


其實,雙心石滬離我們很遠,

我們站在很高很高的地方,從崖邊望去,

聽說,有個步道可以通往石滬,

酸酸心裡盤算,下次到澎湖要走深度之旅,

不要匆匆走馬看花,我要親自體驗雙心石滬,

我要到海邊,摸摸雙心石滬,


然後瞧瞧,裡面有沒有魚兒,


另一位導遊幫我們拍的,

比愛心之外,

還能擺什麼動作好呢?


這天,風大浪大,

搭船到七美還算OK,但回程就要屁股開花啦!

從馬公到七美,

據說,所花費的時間,都可以坐船到達台灣本島啦!

七美是澎湖最南邊的島嶼,

 

就是這位老婆婆幫我們拍照

 

她掉好多牙齒,我們買了兩杯石花凍,一罐風茹茶,

 

但是攤子擺滿星沙、貝殼......產品,

我們沒有買,很抱歉,沒有再捧老婆婆的場,

但是為了生態,不買星沙、不買貝殼、不買海膽、不買海星......

相關的工藝產品,都不能買,

我們旅客買,當地人就撿...

撿啊撿,很多人都看過一張照片吧?

就是寄居蟹沒房子住,居然改住寶特瓶蓋,

......扯遠了,

我們到另一個景點吧!

 

牛母坪【小台灣】,是個海蝕平台,

 

相信嘛!?我腳底下一大堆羊便便...數千數萬顆...

超級大自然的!

 

七美島上,牛多,羊更多,

好可愛的地方。

澎湖有64個島,大大小小都有,

要玩遍?要花時間,

要玩到盡興,更要時間,

這次我有個心得,和大家分享,

來澎湖玩,野心不要太大,不要想玩透透,

不然每個地方都來去匆匆......卻留下遺憾,

酸酸下次到澎湖也許跟這次一樣,玩四天,

但是,也許只到兩個島,

綠島我都玩三天了,綠島1個島,澎湖64個島,

該怎麼玩?

又要考慮到預算,...得仔細盤算,

這次澎湖行,滿多的「好可惜」,

我會改進的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