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妮島潛水記+小跟班去浮潛

2024042214:50

01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2024年3月,我們去菲律賓愛妮島玩耍,

9天8夜,

前面四天,天天都報名了出海行程,

也就是說TourA、B、C、D都參加了,

第五天,我們則搭船出海去潛水。

 

 

 

02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這次只有藍白拖先生潛水,我並沒有潛水,

這次搭飛機,我耳朵嚴重不舒服,

甚至有點失聰,我出關時,根本聽不到海關在跟我說什麼,

耳朵問題,持續了好幾天,

幸好這家潛水店,可以帶客人跟出海浮潛。

 

藍白拖先生選了"Deep Blue Dive Seafari",

結論是,選的好!!!

這趟出海,也是我這次旅程的出海行程中,最喜歡的一個了。

 

 

 

03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潛水的部分,可以潛2支,有分上午、下午梯次,

而藍白拖先生選擇潛3支,

時間預計是08:00~15:00,5000披索,包含所有裝備。

 

而我,則參加了浮潛,面鏡需要用租的,

我自己有自備面鏡、自備蛙鞋,

我可以藍白拖先生一起出海,我浮潛的費用是1200披索,

我們都是包含午餐的,是吃便當唷。

 

 

 

04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大家都是準時的人,所以一行人順利出發!!

這艘船,有三位客人是Advanced Open Water,他們跟亨利教練一起,

一位客人上課,他的課程是Advanced Open Water(AOW),

而另一位則是上Open Water Diver(OW)的課程,

(兩組上課,他們上不同的課)

我跟另一位女士,我們是浮潛客,

哈哈~也就是說,這艘船很熱鬧呢!!

三個教練,帶領三組不同潛水隊伍,分別進行,

而我們浮潛客,則在大家都下海潛水後,我們也噗通噗通跳下水,各自自己去玩耍。

 

 

 

05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分別停留三個潛點,我也跟著浮潛了三個點,

上船後,該吃該喝的,也都沒有少,

過得相當愜意舒心,

幸好我有帶蛙鞋,所才有能力自己玩耍,

沒有蛙鞋的我在海中,根本沒有能力前進~(哈哈,我不會游啊)

 

 

 

06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其中我特別喜歡第二個點,也就是相片中的這個海域,

他們潛水看到什麼魚、珊瑚、海葵...我浮潛也都可以看到,

只是體積比較小,是小朋友版本,

而且,當時我很幸運的是,陽光強、能見度好,甚至比潛水的他們看得更清楚,

只是水母不少,一開始我也是很害怕,

但是也知道往沒陽光的區域游,

那兒就沒有水母行光合作用,可以避開水母,

就算我被水母打到,刺痛麻的當下,也會忍住,不抓不碰,

大概半小時、一小時之後,我就沒事了。

 

 

 

07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自己一個人浮潛玩耍,欣賞水中美景、生物,格外專心,

也沒有相機在手上,所以很心無旁鶩,

可以說是完完全全放鬆、專專心心的體驗了,

我偶爾會抬頭看一下,我有沒有漂離船隻太遠,或者有沒有喊人要集合了,

有一度,我急著想要回船上,因為我擔心要集合了,所以游很快,

但突然,有個人對我大喊,時間還沒到別擔心,讓我繼續玩,

當我時也不知道是誰,默默的在注意我的安全,

甚至連我的行為,他也知道我是急著要回船上,

這麼善良又好心的人,

在3分鐘後,突然朝我著急大喊,而且招手,他超急的呼喊我過去,

在蛙鞋的加持下,

我果然很快游到他身邊,原來!!!

原來是!!!

他發現海龜啊!!!

他叫我去跟海龜游泳~

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,獨自的跟海龜一起游泳,

我跟海龜保持一定的距離,不打擾他,

我看似平靜,但其實內心澎湃到小心臟狂跳,

還感動到哭了,哭到面鏡裡都是眼淚,

我沒有跟海龜這麼近游過,

而且他也沒有躲我,

因此,我們倆就很和諧的一起共游了好一段路程,

直到他往更深處、往航道游時,我才跟他說再見,

我的直覺是,海龜並不討厭我、也不怕我,

他甚至有感受到我這個人類對他的喜愛、友善。

 

 

 

08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之後我才知道,默默關注我安全的,

並且告訴我有海龜的,

是隔壁船隻的這位工作人員啊!!!

(他當時也是在海裡,所以我上岸後,認不出人)

我叫他天使先生,

天啊!!!我非常非常謝謝他,謝謝他照顧我、並且對我的如此善意 :D

 

 

 

09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我們先去兩個地點玩耍,然後也在船上吃餅乾、麵包、水果、

喝茶、喝咖啡...不會讓我們餓到,

中餐則到一個絕美的無人島用餐,

這邊的沙子非常細緻,海面也非常乾淨,

這是一個好地方啊!!

(我猜想,一般Tour行程,可能不會到這個島來)

 

 

 

10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我們倆,就在大岩石底下,

吃著烤雞腿便當,

他們訂的烤雞腿,很好吃,肉烤的Q彈多汁,醬料也美味。

 

 

 

11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這個漂亮小島,把我放在這邊玩一天,

我很願意的!!

 

 

 

12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午餐之後,

到第三個點,這邊我就沒下去浮潛了,

這區域浪大許多,而且很深,

我知道我浮潛是看不到什麼的,而且我也有可能會漂很遠。

 

 

 

13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於是,我就在船上打瞌睡,

真的就是被海風一吹,船隻搖啊搖,

根本娃娃床啊。

 

 

這家潛水店,帶我們去的地點,我覺得很不敷衍,是有誠意的,

而且出發、回程時間,紮紮實實不灌水,

每一個人都很親切,

所以在他們臉書,可以看到很多客人一起合影留念,並且讚美他們,

我也相信,

因為我也覺得,這家潛店很親切、好相處、服務到位,

藍白拖先生體驗也是很不錯的,

還因此買了他們家的兩件上衣,要把美好回憶穿回台灣!!

 

接下來就是潛水照片,

還有我剪輯了我們吃午餐的絕美小島,跟潛水拍的影片,

請欣賞唷 ^^

14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 

15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16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17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18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19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20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21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22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23_El Nido Deep Blue Dive Seafari_愛妮島潛水.JPG

 

10Food Truck_El Nido嘟嘟車路邊攤.jpg

我們夫妻倆都很喜歡"Deep Blue Dive Seafari",

所以很願意買他們家的T-shirt,

之後穿他們家的衣服,就可以回憶起這段美好的旅程。

 

 

 

文章會複製到nidbox
fdb2ea3fbb2d6f5c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