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灘島。喝椰子汁解暑。店犬3隻^^

2011072301:11

長灘島的天氣,一整年都很熱,

只分乾季、雨季,

不過氣候異常,到6月不一定開始下雨,

而進入乾季的12月,卻也可能還在下雨,

乾季、雨季,都分不清楚了,

但有一點,我很確定~~~

就是當地一整年,都高溫30度以上,

也因此,椰子汁成為我的好朋友^^

 

 

 

第四去長灘島,我們的自備工具越來越齊全,

有大瓶子裝椰子汁(可以帶走慢慢喝),還準備漏斗~~~

 

記得,2009和2010年,

在Talipapa買一顆椰子,是35P,

2011年4月去,變成一顆40P,折合台幣差不多30元左右,

還是比台灣便宜啦^^

 

 


第一天抵達長灘島時,我們就迫不及待到Talipapa市場買椰子汁,

幸運遇到一顆椰子王,

才倒一顆,竟然1000CC的瓶子,就有七、八分滿,

真是喜出望外!!!

 

但仔細回想,這次是導遊助理檸檬陪我們去買的,

他自己一顆一顆幫我們挑,挑了老半天,

原來是有原因的,

因為在幫我們找量多實在的椰子啊!!

(超感心的)

 

 


這樣一大罐,才40P,兩個人可以喝很久,有夠划算的!!!

 

 


裡面的果肉,又細又大塊,我都要水噹噹了我,吃這麼多椰肉,好補^^

 

 


有天我們自己又跑去買椰子汁,

這回自己去,倒是沒有遇見椰子王,

而是,發現了剛出生一、兩個星期的狗寶寶~~~!!(YA)

 

 


小嬰兒,總是很喜歡睡覺,狗寶寶一直在睡覺,超可愛,好Q

 

 


他在照片左下角,很可愛,對吧!!!??

 

 


另一隻小狗狗,躲在另一邊,得掀開帆布才會找到他,

想不到,不小心把他吵醒了,呵呵呵~~~

 

而傳說中的第三隻店犬,還真不知道躲到那兒睡覺了,太隱密,

沒被我們發現。

 

 


這次,我們準備大罐礦泉水瓶要去裝,那瓶子1800CC,

買了三顆,才裝滿,

沒有檸檬幫忙挑,果然遇不到椰子王,

只是,三顆椰子,遠遠超過1800CC,瓶子根本裝不完,

我們是邊倒、自己邊喝,很豪邁。

 

 


日正當中去買椰子汁,讓店員剖椰子剖到滿身大汗,

他們也出動橘色大漏斗,

我們自備的小白漏斗,其實太小並不好用哩>"<

 

 


買三顆,120P,很好用,椰子汁可以喝一整天,

但有兩件事情得提醒大家,

椰子汁,一天一人不能喝太多,否則,會拉肚子唷。

 

第二點,椰子汁也是會壞掉的,

裝在瓶子裡外帶,

可以的話,請放冰箱冷藏,不然會發酵,有酸味,

萬一像我們要帶出門趴趴走的話,

就不要一下子剖太多顆,免得來不及喝完,就因為熱天而發酵。

 

 


他們很專業,倒得很乾淨俐落,

下次去買椰子汁,也可以自備大寶特瓶去裝,

就不用捧著重重椰殼了。

 

 


這次長灘島5天4夜,帶我們的是導遊助理,檸檬夫婦,

我們和檸檬是第四次見面了,所以有點默契,

這回,他還請他老婆幫忙,檸檬太太也很棒,機動性很強,

不過,語言的話,是小考驗,因為我英文不夠好,檸檬太太不會中文,

所以我就不能中+英+比手畫腳,

但是,倒也沒發生啥困擾,因為微笑很好用,

而且,我眼睛一轉,檸檬太太都知道我在想啥,

我只能說,他們真是夫妻連心,對我們好有默契,

我們好喜歡他們這對夫妻。

 

而檸檬本人,真是台灣客人帶多了,

現在還會偶爾講台語,真是常常讓我大笑ㄟ!!

檸檬也是中+英文摻著講,沒辦法全中文溝通,

但是,我英文很破,檸檬卻都知道我在講啥、想做啥,

甚至可以聊天,討論他的寶貝兒子~~~

 

他們是很細心、又很貼心的響導,每次有他們陪伴,讓我旅程更完美,

就是因為曾經沒有檸檬的日子,讓我們發現,

檸檬原來是這樣的貼心又細心又小心!!

 

 


而導遊譚姊,中文很好,完全沒問題,

因為有不少人問我,要如何與譚姊聯絡,

但我真的很抱歉,我沒有她個人的聯繫方式,

因為我是跟旅行社買機+酒,旅行社剛好安排到譚姊帶我們,

所以前三次,我的導遊是譚姊,

第四次,譚姊人不在長灘島,所以我們讓檸檬帶,

而有緣的是,

第五天在長灘島碼頭,我們遇到回長灘島的譚姊了,超開心的!!!

好像見到家人般啊!~~~

 

長灘島對我而言,當然美景超吸引我,

住的舒服、看的舒服,連風都好舒服,空氣都特別舒服,

所以我會去第四次,

再加上,人跟人的相處很溫馨,第三次離開長灘島時,我差點哭了,

哇靠,想不到第四次,又上演差點飆淚戲碼。

 

 


對了,如果是搭國內線班機,行李秤重要小心,

我們兩件託運行李,兩件,17.6公斤,(規定一件託運10公斤),

關於行李重量,

依航空公司不同,

也依國際、國內線而不同,

這~~~也請注意唷,我有被收過超重費~~~哈哈哈,後來都很小心。

 

 


回程途中,在飛機上,這位菲律賓小妹妹,可能耳鳴,

一直在哭,好可憐,

就坐在我左前方,他的媽媽、爸爸、小哥哥很認真哄她,卻都沒用,

好可憐唷,一定很痛,我常耳鳴,

我知道很痛,我是大人,常常痛到想哭,

但還好,我是大人我會自己減壓,但妹妹不會,

還好,我包包裡有仙楂糖,後來給妹妹吃,好像有點幫助,

但是...我太晚拿出來了,都快要降落了@@

 

也許,仙楂糖,是個良方吧!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