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。淡水天元宮。賞櫻花、賞人群

2011031223:41

2011年,淡水天元宮的櫻花饗宴,

今年,我跟上囉!!

 

 


交通方面,真不用擔心啦!!!

搭捷運到淡水站,出站之後,過馬路、到正對面等公車,

搭往『北新莊』的車子,

我等了大概15分鐘,車子就到囉,

只是人潮真的好多,一班車未必上得了~~~

 

 


大公車來來回回跑,站牌會清楚標示「往天元宮」,

賞櫻旺季,標示這部分,做得挺不錯!!

 

 


前面幾個位置,還有椅子可以坐,坐著等公車,(但位置並不多),

想到天元宮賞花,要有站很久的心理準備,

等車,站,

搭車,站,

這一天,我一共站了約莫5個多小時,脊椎都痛了,

大家好厲害喔,你們都不累喔??

上山,其實還有計程車司機在喊價,一人叫價50元,

四人滿了就開車,

不過,下山可就不是一人50囉~~~

是多少咧???

我也不清楚!!

但...應該也無所謂了吧,

天元宮的2011年櫻花饗宴,來到今天(3/13),

都快要到尾聲了,因為當櫻花滿開之後,

也馬上凋零了啊~~~只能明年再相會~~~

 

 


公車往北新莊的方向,公車亭貼滿櫻花照,

所以真的很好找~~~

就在塞塞車、擠擠擠,就抵達天元宮了!!!

YA!!!YA!!!YA!!!

 

 


還沒到天壇,在山藥阿給前,我就認真拍起來了,好嗨喔~~~

 

 


天元宮這期間,不開放外車進來停喔

 

 


前往天壇的小徑,路幅小,人潮眾多,人氣超旺的

 

 


上次來(2/17),一朵花都沒開,

我跟叔叔豬還在這棵大櫻花樹下,悠閒的享用素滷味,

現在這位置滿滿滿~~~一位難求,

我實在太久沒出來人擠人,都快要忘記摩肩擦踵的感覺了。

 

 


階梯旁的櫻花樹,100%開花了啊~~~

景像和第一次見到的,果然不一樣,

粉紅色的大樹好美!!

 

 


人比花『椒』

 

 


據說,天元宮的櫻花,

是日本吉野櫻、台灣山櫻花混種的品種~~~

 

 


淡淡的粉嫩,顏色柔和

 

 


天氣是陰天,但大家興致高昂

 

 


天壇周邊,櫻花盛開,超級漂亮的,

尤其在綠樹的襯托下,粉紅色樹木更顯嬌豔。

 

 




可愛的一對情侶

 

 





哈哈哈,哇哈哈哈哈~~~

 

 


認真看,有幾朵花,花瓣有些許較深的桃紅色,

天元宮的櫻花,果然是吉野櫻+山櫻花混種,傳說是真的~~~

 

 


看了一大片粉紅色,連我坐在石頭上休息也被好多人參觀,

好害羞喔~~~

因為我穿藍綠色外套嗎???

其實並不是,

哈哈哈,

大家都在看我背後的仙人掌樹~~~是這樣的啦!!

 

 




這一張好像看比較清楚喔~~~有沒有看出來,

天壇被櫻花樹包圍著!?

 

 


山茶花也開著大紅花,與粉紅色櫻花爭奇鬥艷

 

 


其實,在天壇周圍,怎麼拍,都會是夢幻角度,

就各憑功力了~~~

而酸酸,就是單純的一日遊,拍的照片,是個人留念用的啦,

美不美...倒還OK,自己看得開心就好囉!!

實在是天氣陰天,小傻瓜相機要拍出厲害相片,有困難。

 

 


菜園旁邊,因為櫻花季開始,攤位都搭好,生意超棒!!

 

 


站在天壇往遠處望,我認識不一樣的淡水

 

 


櫻花樹下人群很多,本想拍人聲鼎沸的狀況,

但沒想到,櫻花花朵更熱鬧,實在很難從花瓣的空隙拍到人群~~~

 

 








站在高點看過去,超酷的

 

 


烤地瓜好吃,素粽、山藥阿給也好好吃,

我很開心,可以欣賞到如此漂亮的花海,

但對於當地居民帶來的不便,

身為觀光客之一的我,也覺得抱歉!!

搭公車時,聽到一位奶奶,回家路,因為被賞花遊客,而擠得難以前進,

要搭公車回家,都變得超困難~~~

對你們很抱歉啦!!!但也很謝謝你們~~~與大家分享淡水的美麗櫻花唷~~~

 

 


我因為站太久,回程在公車上,站到快要哭了,

我的脊椎,好痛,

但是我不是孕婦,也不是老人,當然沒坐位囉,

就這樣,以為自己要昏倒的半小時裡(又塞車),

終於回到淡水捷運站,

決定先休息,再回家~~~

還好,熱咖啡、美麗的拉花,救了我,

當然,還要感激伯朗咖啡舒適的沙發椅,

還有付帳請客的大好人先生!!!

 

 


就在蛋糕、卡布奇諾的溫暖下,我恢復了笑容,

我的脊椎也不再哭腰了,

脊椎不哭腰則已,一哭腰難以承受~~~

好,好,好,

我休息好了,好棒的沙發椅~~~呼呼呼!!!

 

 


白天賞櫻花,晚上吃奶油花

 

 


還要把卡布奇諾的拉花吸下去

 

 


但,真是太神奇啦!!!咖啡喝完了,拉花還完好無缺耶

 

 

 

2月17日,一朵花都沒有,

3月9日,櫻花朵朵開,

真棒,終於賞到天元宮,傳說中的美麗花海了,真的好棒喔!!

 

 

 

淡水天元宮、三芝"7"大湖路,櫻花花況(2011.02.17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48610&prev=48724&next=4857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天元宮花況介紹,推薦『凱淵爸爸』的部落格,

詳細說明哪棵櫻花樹開了幾成花唷,趕快加入我的最愛吧~~~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eberec/13196461

凱淵爸爸說,2011.3.15,天元宮櫻花,幾乎100%開花了,

趕快去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