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蘭山莊。住宿

2012112922:12

這是我11月,和叔叔豬去棲蘭山莊住宿,我文章還沒寫完,

既然要努力往前走、要好好過生活,

我的部落格,也會繼續經營,

只是,

可能會有空窗期吧,哈哈哈 XD XD XD ,你們也知道,

我現在一心只有叔叔豬的傷勢,

可以的話,我通常會當俏麗的通勤族,也就是台北下班後,

會直接搭客運到他桃園家裡,隔天清晨,再從桃園到台北上班,

雖說,這樣會睡眠不足,

但是,太多天沒看到他,我可能連一個小時都無法闔眼吧!?

對啦對啦~~~人家我就是很愛他啦!!!

 

**********

 

再一次祝叔叔豬早日康復!!!

 

**********

 

話說今晨,我從桃園要離開時,叔叔豬還是呈現整晚幾乎沒辦法睡覺狀態,

他很睏,但是傷勢很痛,睡不著 T___T

我超心疼他的~

 

但是,我和叔叔豬兩人會一起努力,熬過這段辛苦的日子,

我們會加油的!!!

 

然後再繼續手牽手出去玩 :D :D

(2012.12.12寫的)

 

 

 

棲蘭山莊的房型,無論是木屋,或者這樣的歐式建築,

都有美麗的山景可以欣賞 ^^

 

 


房門一打開,濃濃檜木香撲鼻而來,這兒隔音效果也很好喔 :D

住起來滿舒適的!!

 

 


浴室裡面有浴缸,而電視好像是接收小耳朵

 

 


衣櫃裡,會有一床大棉被,乾淨的大棉被,

太冷的話,可以擋一下~

 

此外,當然也有熱水壺、除濕機......兩瓶礦泉水、茶包......

 

 


我們還自費在餐廳吃晚餐,一個人,300元,

也可以吃素食,素食的話,一樣是一人300元,

話說,豬腳燉得很軟爛 ^O^~

 

 


當日菜色^^,還有飯後水果,而飯後甜點是麻糬巧克力~

 

 


晚餐,和早餐,都在這邊吃

 

 


到了晚間,還有音樂表演~~~觀眾可以現場點歌

 

 


 

 


一樓,還有介紹棲蘭山檜木森林的歷史,還有當年留下來的工具,

鋸檜木的鋸子,是不是很大一把,滿驚人的說~

 

 


我住在二樓,隔天清晨早起,看出去,天空漸亮

 

 


這一天一大早,要參加棲蘭神木園區導覽,所以,去吃早餐前,也辦了退房手續,

我參加第一梯次的神木導覽,時間是0720,

回到棲蘭山莊,也會是中午12點多,因此,必須先退房~不能睡回籠覺囉><

 

 


其實,那一天,天氣並不穩定,有下雨

 

 


這輩子,第一次當飯店房客,早餐第一名,

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去吃早餐的客人,

只見滿山滿谷的早餐,有夠豐盛 (好興奮)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雲層厚歸厚,

但天空某一端,是藍天,

心中默默希望,待會到神木園區不要下雨啊!!

 

果然~到中午爬山結束,都沒有下雨 :D

 

 


要到神木園區,並不能私自前往,因為那兒是管制區,

統一搭乘小巴士,房客一人570元,非房客則是700元 ^^

 

 


一到入山口,司機下車登記,

路途果真很窄,路幅僅容納一輛車的寬度,

偶爾有多出一個避車彎道,

司機們得透過無線電,提早告知對方,相約在哪個彎道會車。

 

由於這兒也是保護區,所以不能鋪柏油路,地上馬路都是用小碎石鋪出來的,

因此,砂石車得定期搬運砂石進來,以填平凌亂、凹凸的路面,

只是,

我們的巴士要和砂石車會車,是多麼驚恐呀 @@

好在這些司機大哥天天跑這段路,這兒的規矩他們很熟悉,並不會冒險!!

 

 


你說說,一般車子來,這是怎樣往前進啊!!??

 

 


還有這樣,是要怎樣會車啊!!??

 

所以,我覺得,一人570元的導覽費,保有交通安全,

還有專業解說,我自己是覺得很值得 :D

 

 


中午過後,回到棲蘭山莊,在園區裡面散步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也參觀了小木屋,

這邊小木屋我看外觀,是滿喜歡的,

感覺很厲害,又舒適!! ^^

 

 


 

 


小木屋有很多種房型

 

 


還到蔣公行館看看

 

 


 

 

 

蔣公行館看出去,好遼闊的山景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對了,要上山到棲蘭,或者明池,請留意你的車子有沒有油喔,

過了"大同加油站",你沒加油的話,就會糗了~ @@

 

 


 

棲蘭山莊官網:

http://www.yeze.com.tw/cilan/html/page004-1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