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必吃的小吃「繼光餅+ㄊㄧˋ餅」,還有鼎邊糊

2010062023:49

前陣子,就是台灣風狂下雨那陣子,我去馬祖

本來預計兩天一夜,但老天爺留我們,

飛機不飛,在千方百計努力之下,我們的旅程變成整整兩天兩夜~~~(多住了一晚)

第三天一早,一回到台北,馬上趕到台北內湖上班,

我滿喜歡我這樣的衝勁,多麼像年輕人啊!!!

 

 

 

還有吃了會變成超有朝氣的馬祖早餐,吃了會變年輕人唷~~~

現在才知道,馬祖這一味有多麼優秀,

大家可能已經認識「繼光餅」,

但原來,繼光餅裡面夾『虫弟』餅,才是在地人的厲害吃法,

『虫弟』餅,像蚵嗲,

而『虫弟』這個字,也太奇妙,唸ㄊㄧˋ,

字典裡沒有這個字,沒有『虫弟』。

 

 


而重要的繼光餅,我覺得,南竿的比較好吃,

有嚼勁兒,

而且是在坑上烤,所以味道很多層次,多了炭烤味兒,

有Q勁,又有碳烤味的繼光餅,是好吃的!!!

 

 


也讓芝麻香氣更濃

 

 


之前吃過北竿繼光餅,不是不好吃,只是少了點什麼似的~~~

 

 


當南竿的好吃繼光餅,

包裹著ㄊㄧˋ餅,而ㄊㄧˋ餅外層的花生香,

整個讓味道提升提升~~~

 

 


連小孩都愛吃~~~

 

 


還有一味很厲害的,可以當早餐吃,

就是鼎邊糊~~~

這做法真是特別!!

 

 


我們到阿妹的店吃鼎邊糊

 

 


一碗60元

 

 


顧名思義,就是吃鍋鼎邊邊,糊出來的糊嘛~~~

 

 


湯頭大骨熬過,還有鮮魚,

所以湯很濃~~~

 

 


看似是麵疙瘩,但其實,比麵疙瘩更軟嫩

 

 


好大碗,早餐這樣吃吃不完~~~

 

 


好吃的繼光餅+ㄊㄧˋ餅,還有鼎邊糊,

都是在介壽獅子市場樓上吃的,

鼎邊糊地址是:

南竿鄉介壽村363號

而繼光餅、ㄊㄧˋ餅,在鼎邊糊攤子的對面~~~

 

 


而市場周邊很寬敞又乾淨,招牌也好美

 

 


讓我忍不住駐足

 

 


還可以搭公車唷~~~

 

 


呵呵呵

 

 


一抵達馬祖南竿就先吃,我就用吃,來開始寫我的馬祖遊記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