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薩自由行,可行?如果去過冬?一連串瘋狂

2017120202:11

0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酸酸從西藏回到台灣,快要2個月了,

今天是12月1日,

不知怎的,突然想在拉薩過冬!!??

 

前幾天,在我的臉書、微信,

紛紛看到當領隊的朋友、導遊、和住在當地的朋友們,

紛紛PO了西藏風景,是冬天的景緻,

尤其,後藏已經開始下雪了,

那一片雪白的高山風光,高原湖泊雪景,

這一切一切,深深擄獲我的心啊!!!

可能是這樣,突然覺得,在拉薩過冬,應該很浪漫!???(咦)

是拉薩,僅限於拉薩。

 

南方長大的我,應該承受不了後藏的冬天,

還有,台灣人在拉薩,可以自由活動!!!

前提是,要有入藏函,(只能在拉薩自由活動)

要住幾天,入藏函就要申請幾天,一天都不能差,

而且,人只能在拉薩,不能到其他區域;

這次我要從西藏離開當天,才知道,

如果當初向台灣承辦的旅行社多申請幾天待在拉薩,如果入藏函准了,

那我就可以去小昭寺、羅布林卡......等等地方,

說不定,還可以在拉薩某個公園野餐,總而言之,可以自己在拉薩慢活,

當初都沒有想到,有一點點感覺遺憾。

 

而現在,腦筋不知怎了,竟然想在拉薩過冬,

光是想像布達拉宮的下雪景緻,

天啊!!!多美啊~

 

然而,這一切,都是我個人的幻想。

 

 

 

0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第一次的西藏旅行,在拉薩住3星,

第二次的西藏旅行,在拉薩,住5星,

無論幾顆星星,能夠沒有高原反應就是最大福氣、最大享受,

但雅魯藏布大酒店,真的舒適、乾淨~

在一樓大廳的壇城,讓我們一進門,立刻吸引目光!!!

不過,金碧輝煌的大廳,好閃耀,

跟印象中的樸實西藏,實在不一樣。

 

 

 

0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更不要說房間設施~每日豐盛早餐~棒棒 ^^

連戶外的小草,都欣欣向榮。

 

 

 

0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看到酒店外的狗尾草,內心忍不住小小激動~想起小時候,

小時後,(我住雲林北港),隨處可見狗尾草,小朋友會把狗尾草黏在同伴身上,

是我們純真的惡作劇,

小小年紀時的我,也覺得,一整束的狗尾草很美麗,

在拉薩,看到狗尾草,完完全全覺得親切啊!!! :D

 

拉薩是西藏的大城市,很多後藏青年,到拉薩求學、工作,

拉薩跟多年前比,實在"進步的"太快,建設太快,讓我有點措手不及,

僧侶變少很多,

儘管如此,

拉薩在我心中仍是如此神聖,充滿人文、歷史~

我喜歡拉薩 :D

 

 

 

0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終於,我們要開始走行程,

第一個行程,終於要開始了!!!看猴子姊的臉就知道,

我們真的好期待,都等好多天了~

我們要先去大昭寺 ^^

 

 

 

0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聞到煨桑的煙霧~感覺親切無比,喚起內心深處的感動~

信徒還是這樣多,

不過,老實說,多半是漢人、外人、觀光客,

藏族人變少了,

僧侶變少了,軍人武警變多了,

人口結構變了,隔了4年再回來,又不一樣了~

 

 

 

0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實在無法不注意到武警列隊,持盾牌巡視,

也無法假裝沒看到裝甲車,在大昭寺前,軍警力實在好顯眼,

趕緊專心嗅著煨桑煙霧,提醒自己在聖地,

心不要被影響。

 

 

 

0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朝拜者~

 

 

 

0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1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導遊(平措老師)購票後,我第二次踏進大昭寺,

第二次聽導遊解說,

不同導遊給我不一樣的收穫~

 

 

 

1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很專心聆聽,

能聽老藏人訴說藏族歷史,是好福氣,

這些歷史、故事、傳說,都特別有情感和溫度。

 

 

 

1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就站在酥油燈旁,感受右邊傳來的一陣陣燭火溫度,

還有望著一樣人山人海的人潮,

期待遇到很多虔誠朝拜的藏人景象,沒有了,

來朝拜的藏人,少掉一大半,

變了,

人生唯一不變的果真就是「變」。

 

 

 

1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1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曾經興盛、曾經文革、曾經......

人類在這地板上,發生太多事情了,

地板上的石頭們,還在,

他們經歷了好幾段的人類史,但石頭,依舊在那兒~

是個很奇妙的感覺,

人類鬥爭來鬥爭去,或者超級無敵虔誠......都會改變,

但石頭,一樣在那兒,一樣的溫度,

愈磨愈亮。

想想,爭什麼?都帶不走~

 

 

 

1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同導遊帶,聽到看到的都不一樣~

這次,我看到13世達賴喇嘛的腳印!!

再次見到佛像們,我心中很感謝感恩~謝謝我可以再回來這裡~

大昭寺停留時間不長,但也足矣,

因為心中只要有感動到,儘管只有幾秒鐘,就足矣!!!

待3小時、1小時都好,心在最重要 ^^

(是否已經開始看不懂我在寫啥!!??)

 

 

 

1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再坐上遊覽車,前往布宮(布達拉宮),

當我在車窗望出去,看到布達拉宮時!!!心跳突然超快~

呵呵,

人生在不同階段,會有不同體悟,

心情自然也會跟著不同啊 ^^

 

 

 

1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和猴子姊,都是第二次到西藏,

第一次不是一起來,

第二次則一起回來。

 

 

 

1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1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2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這個團體,進去布宮的過程,真可是有點驚險~

在倒數期限內,幸好,全員平安順利都進去了,

都有進去了,太好了,一個都沒有少 ^^

 

 

 

2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2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你們知道嗎?

大波斯菊,藏人稱為「張大人花」~

這當然和張大人,

清朝的駐藏幫辦大臣「張蔭棠」有關聯,是段美好正向的歷史......

 

 

 

2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對我們來說,要爬上布達拉宮數不完的階梯,

體力是考驗,

還要按捺高原反應, @@

看著正對面,三位蹦蹦跳跳迎面跑來的藏族小朋友,

阿姨我,非常羨慕 :D :D :D

 

 

 

2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過,和上次來一樣,

在西藏的前幾天,我的高原反應不是最劇烈的,只要緩緩走,就沒問題,

還可以笑喔 ^^

 

 

 

2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但是啊~我居然大意沒有戴帽子,也沒有塗防曬,

太陽眼鏡也懶得戴起來,

結果是,獲得整團的關注,因為當天,臉曬紅的嚴重,

我自己也能感受臉部的滾燙,哈哈哈~

幾天曬下來,膚色黑了3個色階,

但其實,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紀念品的,我不是怕曬黑的人,

我喜歡西藏送我這樣的禮物,

健康均勻的膚色 :D :D

但是,怕曬的朋友,不要學我喔~

 

 

 

2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當我們大家好棒棒,都走到布宮售票口前時,

也坐下來,聽平措老師講解~

 

 

 

2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平措老師解說相當詳細,藏族的圖騰也會向我們說明的~

 

 

 

2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2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3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3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然後啊~到這兒,一定要上布宮的廁所,

因為這個廁所,裡面有古蹟!!

 

 

 

3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廁所,高低差,60公尺,

差不多是20樓的高度,

也就是說,在這邊如廁,底下是20樓的空蕩蕩~

照理說是這樣~

不過,我兩次經驗是,

這底下空蕩蕩,涼颼颼的馬桶,僅供參觀,

因為遊客真正使用的現代化廁所,已經不會底下涼颼颼,甚至也不會有深遠的回音,

所以,有懼高症的朋友,別怕!!!就安心的去上廁所吧!!!

在西藏旅遊兩次經驗,一共26天的日子裡,印象中海拔最高,

最威的廁所經驗,是在海拔5248公尺的「嘉措拉山」,

那次如廁經驗,屁股下的涼感、風勢......令人驚叫聲不斷,

堪稱人生中如廁之最!!!第二次去西藏,沒能打破那次記錄,

若你好奇,可以點選這網址,內有詳細描述,哈哈哈~

http://arosa5433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311792

 

 

 

3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得不說,拉薩冬天之外,一天真的有四季~這熱情的陽光~

一不小心,衣服若沒洋蔥式穿法,真的會中暑喔 @@

 

 

 

3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經過充實的一小時參觀,平措老師、小程詳細講解之後,

我與猴子姊,兩人心滿意足的來到布宮出口~

 

 

 

3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寫到這邊,心中不免開始幻想,

如果,

如果,

我是說如果,

萬一真的可以在拉薩自由行,

我會想去哪兒???光是想這些,就超興奮 ^^

好像是真的一樣,呵呵呵,有夢最美 :D

 

 

 

3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一行人正要原路下山,離開布達拉宮的好多好多階梯時,

猴子姊,突然一趴,

她也分享了,這石頭的美好溫度~酸酸建議大家也去趴趴看,

我個人是滿有感覺的,在西藏,我很容易被感動,

光是這樣趴在石頭上,我就有感動的感覺 :D

 

 

 

3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最近,去翻一些書,

我看到數十年前,說不定有超過一百年前的布宮相片,

布宮周圍,高山依舊,但不同的是,

以前周圍平原一片土礫,沒啥建築,

到漸漸的開始有房子,但是是低矮的藏式房子,

黑白相片震撼到我,

因為,現在拉薩高樓林立、起重機到今天為止,仍很精實的在趕工,

好像要把這裡填滿似的,有些驚人 @@

趁現在還有山、有大樹時,要好好珍惜(淚...我不喜歡這樣)。

 

 

 

3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有故意,我的鏡頭有刻意避開高樓層建築物~

在我的心中,還是有我自己期待的西藏 ^^

(我自己一廂情願)

 

 

 

3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喜歡觀察這兒的一草一木,會讓我好開心,看到他們茂盛樣子,我會充滿精神,

請偶爾,也多看看地面上,會有驚喜!!!

當你發現,古人用一塊特殊石頭鋪路,居然有刻劃圖案、文字,

你會像發現寶一樣!!!賺到!!!被我發現了 :D 這樣,會好開心。

 

 

 

4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4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較熱鬧的地方,在大昭寺周圍,

我們一行人,搭上遊覽車,回到大昭寺附近,決定各自去覓食,

各自去探險。

 

 

 

4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突然,「光明港瓊甜茶館」出現了!!!

天啊~身為觀光客,來到拉薩,怎能不來這兒喝杯甜茶呢!!

 

 

 

5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滿興奮可以再度來這兒喝甜茶,對於奶茶控的人而言,

喝西藏甜茶,真是享受,

再加上,這邊氛圍好~

如果,想看,我第一次來喝茶,可以點:

http://arosa5433.pixnet.net/blog/post/349078133

 

 

 

5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如果要吃麵、吃餃子,先到櫃檯付錢,

服務人員會發牌子給你,

之後,你拿著牌子到建築物後方,那兒是廚房,有窗口,

把牌子交給那兒的人們,然後,在那兒等待麵、餃子,

熟食是這樣的流程,

若只是單純喝甜茶,更簡單啦!!!

只要去杯子廚櫃,自己拿玻璃杯,然後找張桌位座下,

把1元、5元、或10元(50、100怕不好找開),把錢放在桌面上,

自然會有人來倒熱甜茶喔!!!

天啊~我一直感覺,這樣喝茶方式,超酷~~~

我多想和正在看文章的妳、你一起去喝甜茶,一起去感受藏式的可愛生活方式 :D

 

 

 

5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四個夥伴一起坐,一起聊聊藏麵,分享食用心得,

也分食來自馬來西亞的"溫暖情侶"的餃子,呵呵呵~

這邊藏麵、餃子,內餡是牛肉喔!!

 

 

 

5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紙鈔放在桌上,服務人員自動來倒茶,自行找錢,

2013年,一杯0.7元,

2017年,一杯1元,

如果還想續杯,再放紙鈔,就會再倒茶。

 

 

 

5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四個人,一致通過,超超超超喜歡這裡!!!

這是來自台灣、和馬來西亞遊客的真心話 :D

要到光明港瓊甜茶館,試試看唷 ^^

 

 

 

5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茶館,其實是西藏男人的聚會場所,

所以會看到很多藏族男人在這兒聊天、玩牌,

因為在拉薩,遊客多,所以女生進來並不突兀,尤其我們又是觀光客,

但,後來在「阿里塔欽」,我和猴子姊,兩人獨自去藏茶館,可就有點尷尬了... ^^

前藏、後藏,民情風俗,多少有一點點不同~

不過,在光明港瓊,安啦!!!你還可以盡情拍照 :D

這兒的甜茶,也是我在西藏喜歡喝的甜茶之一~

 

 

 

5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然後,我拍猴子姊,猴子姊拍我,

是否感覺,我心機比較重,噗~哈哈哈哈 :)))

 

 

 

5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午餐吃飽了,我也喝了三杯甜茶,

高原反應也沒有很劇烈,陽光正好,

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!!!

 

 

 

5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也想買明信片,大家玩法都好類似,

連寫明信片的心意,也類似,

遇到合的夥伴,又是一個大幸運!!!

 

我們在路邊商店,看到盒裝的明信片,20張35元,

有不同風格,

我們興奮的挑著,開心的下手買了,

明信片一定要先買,有時間就要開始寫,這樣天天寫幾張,

然後才能順利寄出去,把祝福寄到朋友手上,

不過,寫到這兒,

我這次明信片都故意在後藏寄,

在日喀則薩嘎、阿里塔欽、納木錯,這三個地方寄,

將近2個月了,一張明信片都沒有收到 T___T,

明信片啊,不知去哪兒玩耍了呢??

如果,要說最有保障,應該是在拉薩、布達拉宮前的郵局寄,最保險,

寄達率80%-90%,

但這裡之外,恐怕隨著偏遠程度而遞減,

導遊還一度提醒我們,別在珠峰大本營的郵局寄回台灣,

因為這兩年來,除了大陸當地之外,其他地方不見機率很高......

好吧!?

如果沒有追求拉薩以外的郵戳(其實,拉薩郵戳已經很厲害了),

在拉薩寄明信片,成功率相對較高。

 

 

 

5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曾經,在大昭寺附近找郵局~

 

 

 

6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還以為流動服務車可以買到郵票,但他們只負責快遞、包裹業務

 

 

 

6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郵局,就在服務車附近

 

 

 

6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但其實,大昭寺前的郵局,是個服務櫃檯,並不大

 

 

 

6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郵票也不夠我們四個人買,

寄到大陸0.8元,

港、澳、臺1.5元,

國際4.5元。

所以,我們四人當下決定,組成「前進布宮」探險隊,

要徒步走到布達拉宮前的郵局,

畢竟,10-15分鐘路程,對於高原反應來說,我們算小冒險,

為了郵票,好像變成"勇士"了,哈哈哈哈~

 

 

 

6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走到一半,還跟阿伯買了烤地瓜

 

 

 

6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香噴噴的地瓜,香味撲鼻~(秤重,11元人民幣,我覺得不便宜)

 

 

 

6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四個人一起吃一個大地瓜,天啊!!!格外好吃~~~

西藏地瓜耶!!!

 

 

 

6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然後,慢慢走,很慢的走,

四位勇士抵達布宮前的郵局,YA :D

而這個郵局規模大許多,兩大棟,其中一棟,根本專為遊客設計!!!

身為觀光客的你,一定要來,明信片種類太多太好買了!!!

而且郵票,一定夠買 :D

 

 

 

6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然騎單車來也不錯,剛好,大昭寺、布宮的郵局,

都有腳踏車租借點 ^^

 

 

 

6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CityBike

 

 

 

7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個郵局啊~光是販售的明信片風格,超過百種!!!

非常好買~

然後,剛剛在街頭買的盒裝明信片,這兒也有,款式更多之外,

20張30元,比街頭賣的便宜5元喔 ^^

(應該說,街頭賣的貴5元)

 

 

 

7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請慢慢挑~風景、人文、手繪......

 

 

 

7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7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邊的紀念章也可以慢慢蓋,超多可以選,

也有兩張大長桌、椅子、口紅膠~

 

 

 

7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在結帳櫃檯旁,有看到轉經輪嗎?我們湊近一點瞧瞧 ^^

 

 

 

7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是另一個~

 

 

 

7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個!!!

這邊的轉經輪,居然有彎腰郵筒!!!

台灣的彎腰郵筒,紅到西藏,

這可不是大陸沿岸城市耶,是西藏,是三、四千公里遠的地方啊~

西藏,原來這麼時髦 :D :D :D

 

 

 

7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過,這邊還販售食品(名產),銀飾......

但並不會推銷,所以可以自在的挑選明信片、好好寫明信片 ^^

 

 

 

78-1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約莫半小時後,我們四人終於踏出郵局,決定要去拍「布達拉宮的倒影」,

探險隊繼續前進,

先來到布宮背面,看到不同角度的美景,

我也被上次來沒看到,這次看到了,好大的裝置藝術驚到~

這兒,天天都在變,

說不定2018年來,肯定又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。

 

 

 

78-2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這天,天氣很棒,天空藍好美~雲朵也超美~

布宮高高矗立在上頭。

 

 

 

7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從各種角度欣賞布宮,千年歷史的宮殿

 

 

 

8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探險隊從布宮正面、走到背面,來到側面~一路尋找傳說中的倒影,

上次2013年來,導遊帶領,一下就到了,

我們自己去找,嘿嘿嘿...還真是花了好一番功夫和時間 ^^

 

 

 

8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不過,在尋找過程中,也是享受,

我一直在慢慢感受著,我正在西藏、享受著這樣的當下~

 

 

 

8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8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當側面繞到正面,想到布宮對面的大廣場,想過馬路,都不容易,

這側(左側)沒有斑馬線,而地下道卻正在維修,

而另一端的斑馬線,這一走,應該走了15分鐘(不近,也邊走邊拍),

太陽,非常熱情的陪著我們,

下午了,還是很熱喔~

 

 

 

9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要到對面,談何容易 ^^ 呵呵~

 

 

 

9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9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終於成功過馬路,

在藥王山山下這面,看布宮~

 

 

 

9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廣場,正對面看布宮

 

 

 

9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四人探險隊的合照,呵呵呵,哈哈哈~

 

 

 

9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9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終於!!!探險隊成功抵達倒影區~

我鬆了一口氣,幸好,三位探險員對倒影美景,很是滿意 :D :D

 

 

 

97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我們停下來拍照,就在一分鐘內,

突然也好多人也過來一起拍倒影,

真棒,

愈來愈多人發現,從水中倒影欣賞布宮,是如此美妙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98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99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 

100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就是這個地下道,正對面的路線封起來維修,

但是往右邊走的,則是可以~我們也就因此,順利過馬路,

要去搭公車囉!!!

很厲害吧~我們探險隊,還會搭公交車喔 ^^

(大家互相幫忙,提供記憶,還有手機導航)

 

 

 

101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男生真的對路、方向,比女生敏銳多了~

一人1元,四個探險隊成員,順利上車!!

 

 

 

102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平安回到雅魯藏布大酒店,

也準時回來,依約定,給醫生看診~

 

 

 

103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平措老師安排,西藏醫生到酒店幫我們檢測血氧量,

對治高原反應~

我個人,我自己的狀況是很受益,幫助很大!!

我個人因此,大大幫助我,可以在珠峰大本營又吃又睡,

平安進出阿里,順利在古格王朝登山,我非常感恩~

 

 

 

104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吊完點滴,太陽也下班了

 

 

 

105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今天彩霞特別美,是禮物 :D

 

 

 

106-拉薩 說不完的故事 想住一個月.JPG

點滴+醫生開的藥物,明顯減緩我的高反~

我的高反正狀是,一天會比一天加劇,但隨著日後行程海拔會愈來愈高,

若不緩解,我真怕到不了阿里,

人人體質不同,同團隊友,有位大哥血氧量91,一位姊姊則是93,

而我是74,

我夥伴猴子姊,剛到拉薩,前兩天極為痛苦,但她體質是倒吃甘蔗,身體會自己適應,

我,前兩天輕微高反,眼壓高、腦壓高,但都可以忍,

但第三天後會愈來愈嚴重,因為身體血氧量愈來愈低,來不及攜更多氧提供我全身,

每個人體質不同,

我堅持安全第一,會很聽話、也會小心謹慎,

說話、行動又輕又慢的,也吃很少、吃清淡,

所以,16天下來,至少瘦3公斤(也有可能更多),

也因為這樣,被認定,到西藏我就不會貪吃,

所以應該去住西藏,

也萌生我,去拉薩過冬的願望~天啊!!!我好瘋狂好大膽喔 ^^



 

夢迴西藏~發現中國 官網

http://www.findchina.tw/

 

夢迴西藏~發現中國 臉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bet.findchina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