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輩子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魚,帛琉大驚艷!

2008040522:22

魚好多,而且好多種,目不暇給,~~~超幸福!!

愛浮潛的人、愛潛水的人,一定要來帛琉,不會失望的~~~

 

 

 

要小心~~~

我們盡量不碰到珊瑚,以免它斷掉,

可是這一邊,能見度極好,

珊瑚很多,所以魚超多~~~

 

 

 

這兒是帛琉的「藍色珊瑚礁區」,

但也有人稱為「美人魚隧道」,不過是自費行程,

一般行程並不會來這邊的。

 

 


這種小巧可愛的小黃魚超極多

 

 


拿出餅乾,大家擠成一團。

 

 


餵魚的麵包寶特瓶,一下下就吃完了。

 

 


魚多的像面牆壁

 

 


有黃、有黑,眼睛好忙

 

 


熱鬧非凡的海底世界

 

 


黑黝黝的魚兒,看來很高貴!

 

 


小金黃色的魚兒,

與藍色珊瑚形成漂亮畫布!

 

 


魚群多的,讓我一動就碰到牠們好好玩~~~

 

 


一大片

 

 


閉著眼睛拍都像這樣

 

 


與牠們異常的近距離

 

 


手一伸,就碰到珊瑚

 

 


這種長條型的藍色尖嘴魚,

我第一次看過。

 

 


一群在我身邊繞來繞去

 

 


牠們游的位置,接近水面

 

 


我想衝到前方,與牠們追逐

 

 


導遊「小隋」,

很認真的下潛,幫遊客近拍特寫,

一般人,沒有學過的,

是無法這樣下潛的。

 

 


多虧小隋,也幫我拍了幾張美照,

要不然,憑我...只能從水面往下拍,

永遠無法與珊瑚「平視」。

 

而小隋幫我拍的照片,

我會另外放的。

 

 


這邊是另一水域,不同天拍的,

依舊美麗,

不過比較深,水中生物離我遙遠許多,

不容易拍!

 

 


牠是海星的一種嗎?

我記得好像是,我在Discovery頻道好像有看過耶!

 

 


拿破崙魚,

帛琉的國寶魚,

這隻是超級年幼小寶寶,

看牠的額頭並沒有凸起,就是小魚的特徵,

成魚會比人類還要大,

這隻離我們好遠,差不多有4~5層樓高的距離。

 

 


另外的海域,我得強調,

帛琉不會那麼容易遇見鯊魚的,

得到「鯊魚城」,還要自費30元美金,

在能在某片海域與牠們共游。

 

 


近得讓我手軟,嚇壞我了,

好幾十隻鯊魚,輪流在我身邊打轉,

好幾度擦身而過,

還好牠門對台灣來的「金華火腿」不感興趣!好險!!

 

 


儘管害怕,

我還是死命的拍了數十張照片!

 

 


又來了,別吃我呀!

還有,我想說的是,

姨媽來的女性朋友,這時候不要下水啊!

衛生棉條真的能完全堵住嗎?我懷疑...

所以大家不要「相害」,

姨媽來的女生們,這時候就把30美金省了,

不要下水呀!

不然妳危險,旁邊的人也無辜呀!

 

 


這一群,只是一小部分,

帛琉鯊魚城的鯊魚,每條都比我大,

我一定會咬輸牠們的,

但我想,井水不犯河水...我不踹你,

你也別來咬我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