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。波卡拉好吃又好玩。(內含:路邊攤探險記+購物)

2011072602:00

尼泊爾,真的是度假天堂!!!!!!!!!!!!

我好喜歡波卡拉唷~~~

在波卡拉,住得好、吃得好、風景好、也買得很爽!!!

怎能不喜愛咧,

而且吵不鬧,很清幽~~~

天堂,天堂啊!!!

 

 

 

我前往尼泊爾前,就設定,有兩樣路邊攤,非吃不可!!!

而酸酸的兩個願望,在波卡拉同時實現了,

呀呼~~~

很幸運吧^^

 

就是這個路邊攤,我就是要吃這樣的小玩意兒~~~

 

 


這種零食攤,在尼泊爾非常常見,是平民美食唷

 

 


看這位小帥哥面前的橘紅鍋子,上頭的醬料,

對我們而言,恐怕是會有點怕怕吧!?

 

是的,我乍看,也滿臉問號,我也會擔心哩!

 

原來這一鍋,就是好吃球狀零食的靈魂~~~

精髓,

關鍵,

總之,請繼續看下企^^

 

 


就是這種空心圓球,好像是炸出來的,

有點像乒乓球,

攤販會用拇指,把球中尖敲出一個洞,

加入剛剛那鍋橘色醬汁,

灑上香菜~~~

 

真是香味撲鼻耶~~~

用他們專用鐵製盤子裝成給我們,我們四人就站在路邊、攤位旁,

很道地的品嚐起來,

相當的融入當地,

5顆球,60盧比,折合台幣是30元。

 

 


最好是一口就全部塞進去,美味湯汁才不會流出來,

上面灑了香菜,

我真不知道如何形容,我並不能明確知道,醬汁用何而製,

應該是香料大集合,

香香的、微酸,

香香~~~好香~~~好好吃!!!

 

別看球是炸出來的,一點都不油膩,

超好吃!!!

偶好愛唷^^

 

 


另一個願望,是想要吃尼泊爾爆米花~~~爆米花兒~~~

他們就用這種推車,在路邊販賣,

如果下雨了,也有攤販車專用雨衣,

此時的餐車,就正穿著雨衣哩。

 

 


爆米花,其實是用很多穀物、脆麵、香料,下去攪拌做成的,

在尼泊爾,是非常普遍的點心,

因為當地人,只吃早餐跟晚餐,

中午或下午餓的時候,吃這個,實在很ㄙㄨㄚˋ嘴,

我在路上,就看到很多當地人一手拿著爆米花,

甚至有婦女搭公車,我從車窗看到她,

把手舉得高高,就怕美味爆米花灑了一地。

 

 


辣度,或者你要加哪些東西,完全是自由配,

我很豪邁的,買大份的,然後所有東西全加,

50盧比,折合台幣25元,

但有沒有看到中間這張相片??

我們的零食變成好紅,因為溝通出點小問題,

我們的零食好辣,

除了倒進不少辣椒醬,這位先生又開始在切勁辣鮮新小辣椒,

妖獸唷>O<,還好偶姊妹有發現,阻止這位豪邁的先生,

儘管如此,

也來不及阻止慘劇的發生~~~

 

 


又橘又紅的爆米花,辣的我一次只能吃一粒米,

辣的我舌頭都喪失味覺了,

好吃啦,

但是,辣...我的胃會痛...

 

 


但是,站在我們隔壁的先生,剛剛買完,

他的零食,不像我們捲成甜筒狀,而是鋪平的一張紙,

重點是,!!!!!!

 

 


他的零食,好吃多了!!!

是不是~~~???

不辣,看起來又香,東西又多,而且,他的才20盧比(10元台幣),

於是,

我大方的拿起我的湯匙(其實是硬紙板紙片),走到他面前,

問他:『請問,我可以吃嗎???』

我眼神透露著誠懇,與超級期待,小眼睛閃啊閃^^,

這位先生二話不說,立刻把他的零食,一副要全給我吃的樣子,

我吃了一口,驚呼『哇~~~好好吃喔』

 

這時候,在旁邊觀望的三位姊妹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奔過來,

也拿著她們的紙湯匙,吃了,

是的,

我們就這樣,吃了陌生人的東西。

 

你說說,這個國家的人是不是都很好!!很友善!!!

我們回報他的方式,

就是把我們自己辣翻天的零食,倒一大半送給他,哈哈。

 

 


在波卡拉吃完兩樣我期待的零食,已經很滿足了,

還有第三個願望,是霜霜的願望,

她想要去當地很有名的一家咖啡廳喝咖啡,賞費娃湖,

不難找,

一下就被霜霜找到了^^

 

 


我們坐在二樓大窗邊,很讚,運氣超好的

 

 


一定要喝當地有名的Masala奶茶,粉好喝,必喝!!

(而且不貴,50還是40盧比)

 

 


阿財點熱薑茶,小魚點著名的奶茶

 

 


我的是冰咖啡,霜霜點到好喝的熱咖啡

 

 


左:阿呆吃辣翻天爆米花,表情實在很白痴(昏倒)

右:請看我的戰利品,羊毛氈髮飾,可愛大爆表

 

 


而這位,霜霜,她被爆米花辣到飆淚,嘴巴闔不起來,

我則是腸胃咕嚕咕嚕><,好擔心挫屎(我好自找罪受,沒事幹嘛辣死也自己辣死大家?)

我要強調,這種零食很好吃,

但是辣度一定要拿捏好。

 

 


三月底、四月初的波卡拉,偶爾會下大雨,

躲在湖邊店家的我們,就這樣買起來了,

在一間漂亮的布店,我沒有買布,

吸引我的,卻是一隻木雕大象!!!

 

我一眼看到她,說啥,我都決定要買她了!!!

因為她腿好長,

可不是我前幾天,在奇旺騎大象的『樂雀米格里』^^

好巧唷,樂雀米格里,註定就是跟我們有緣啊!

 

但老闆發現我太愛這個木雕了,開價很高,

後來殺價,兩個人比來比去,

最後以500盧比(台幣250),讓我帶回漂亮的大象木雕,還很香唷~~~

 

YA!!

 

 


我喜歡買T-shirt,一定要買有佛眼的,我覺得好漂亮,

是電繡唷,

我不太會殺價,兩件750盧比,還被同團大哥說買貴了~~~

但其實,這兩件電繡T-shirt也不過台幣325,等於一件才一百多台幣。

 

 


而電繡看複雜程度,價格不同

 

 



 

 

 

我還到一間布店,買項鍊(我很另類吧)??

我脖子上的轉經輪,15美金,好漂亮唷^^

 

 


最可愛的店,莫過於羊毛氈專賣店了,

我好愛繽紛色彩~~~

 

 


從大包包、小零錢包,到吊飾、鞋子,

看得我們眼花撩亂。

 

 


就算很多小球球在一起,還是充滿驚喜

 

 


學過羊毛氈的我,現在知道了,這種包包,

先用濕氈,先做出大包包的主體,

再利用針氈,把花朵弄上去。

 

 


我的姊妹們,陸續、紛紛,買了不少零錢包

 

 


用濕氈做的鞋子,整個好俏皮,造型多樣化

 

 


尤其蠟筆小新大象,太可愛了,那時候沒買的,

回國的,通通後悔了吧!!

(我沒買、阿財沒買><)

 

 


在這邊,很容易迷失~~~

 

 


下午完全自由行的我們,在波卡拉玩耍到天黑,

我們還逛到茶葉店,

這邊紅茶挺有名的,所以來瞧瞧~~~

 

 


就是Masala系列,粉有名氣,而包裝盒有很多種,

送禮自用兩相宜!!

 

 


這就是老闆,老闆多好啊~~~還幫我們叫計程車,人揪感心!!

 

 


老闆到門口,幫我們攔車,

因為我們連計程車是長怎樣都不知道><,

很快的,攔到一部小黑,

我們搭車回飯店,差不多15分鐘車程,

好像5美金或者4美金~~~

 

 


老闆有N個小孩,天啊,我忘記了,(真抱歉)

他自學英文,和我們對話,

因為兩邊英語都不道地,也都很破,

所以聽得很吃力,

但神奇的,我們卻聊得很開心,

還在香格里拉飯店前合影留念耶~~~

 

結束愉快的下午自由行,我們回到飯店,

趕上19:30的飯店晚餐,

完美~~~

 

 


這就是我買的樂雀米格里,好喜歡

 

 


我現在有兩隻大象,一隻是在奇旺買的,

有很多大象,覺得,好幸福^^

 

 


這兩件,750盧比,料子不錯

 

 


象神明信片

 

 


活女神明信片

 

 


佛眼明信片

 

此外,我還買了幾張長型的明信片,

就是高山風景的~~~

 

 


15美金的轉經輪項鍊

 

 


刻工很細,底部都有花紋唷

 

 


加上前一天在西藏村買的兩條項鍊,

我在尼泊爾,買了3條項鍊,送我自己,

哈哈哈哈哈哈~~~我對我自己很好吧!!

 

 

 

尼泊爾購物記

加德滿都:

1.塔美爾   尼泊爾最棒的購物天堂。塔美爾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54769&prev=-1&next=54704

2.小文具店   尼泊爾。西藏火鍋。溜出飯店小探險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53762&prev=53808&next=53687&l=f&fid=270

 

波卡拉:

1. 費娃湖邊   尼泊爾。波卡拉好吃又好玩。(內含:路邊攤探險記+購物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52944&prev=53179&l=f&fid=270

2.西藏村+費娃湖邊   尼泊爾。波卡拉的購物狂。還有「戴維斯瀑布」 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52054&prev=52287&next=51709&l=f&fid=2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