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回照片,我就振作了---「歡欣鼓舞在北投」。3

2010102301:02

觀光客一定要跟招牌拍照,尤其上面寫著大大『地熱谷』三個字,

實在很有代表性~~~

 

 

 

很新的招牌,字跡清楚,適合穿綠色T恤的遊客

 

 


進去地熱谷前,有間溫泉浴室,「龍泉」它看起來很古老~~~

 

 


不知怎的,白底紅字看起來就是厲害~~~,讓我覺得歷史悠久~~~

 

 


再往前走,就是地熱谷了,

我到底有多久沒來北投溫泉?也不過是去年而已,

但是地熱谷前面,蓋了一棟新的建築物了,

而且出現木製步道~~~

 

 


溫泉水源源流下,熱氣往上冒

 

 


石頭旁邊裹滿了綠綠黃黃的結晶物~~~

 

 


這邊,從我七年多前,來過到現在,

地熱谷周邊一直在加強硬體建設,

也有保護安全的木製圍籬~~~

 

 


這些石頭,如果在這兒一直滾來滾去,有朝一日,

也會成為身價非凡的「北投石」~~~

 

 


這幾顆黃黃的石頭,看起來滿有潛力的!!

 

 


這是新橋

 

 


這座舊橋,也叫作『吉他橋』,是1966年拍電影的場景

 

 


以前經過這兒,都不會注意看,

不過,在叔叔豬參加過北投導覽一日遊後,

他一個星期之內再帶我來一次,也把導覽聽到的北投故事說給我聽,

也因此,我現在看到溪水,連石頭都會注意,

參加導覽真的很棒,讓我們更喜歡北投,也更想認識北投。

 

 


又是一顆很有潛力的石頭!!!

 

 


這處樓梯,是要往上走到普濟寺的階梯,

為何階梯每一階都這麼低,而且很寬呢?

因為,日據時代,女孩子會穿和服來拜拜,和服裙襬超窄,她們又穿木屐,

只能小步往前走,所以階梯設計就很貼心的,又低又寬了~~~(這也是導覽有介紹的喔)

 

 


普濟寺

 

 


而就在普濟寺入口,有台銀舊宿舍,

宿舍完全是日式木材建築,嚴重傾倒~~~

 

 


好像有要重建,真棒!!!

 

 


而在樹林裡,還有另外兩棟傾倒的台銀宿舍,

特色是圓形柱子!!

 

 


我好努力要在樹叢間,硬是要拍到圓柱子~~~因為圓柱子好有代表性!!

 

 


還有,我還看到漂亮的天主堂

 

 


跟鳳凰閣,鳳凰閣看起來,也是有歷史滴~~~

 

 


尤其旁邊的泡湯區,是木頭房舍的感覺,好懷舊

 

 


把鏡頭拉近,鳳凰閣三個大字看得很清楚

 

 


北投行寫到第三篇,終於要講吃的了

 

 


我們要去吃溫泉拉麵,叫做『滿來溫泉拉麵』,此時正是休息時間,下午五點又開始營業,

好不容易可以進去吃,

門口斗大的字體,寫『請勿拍照』,讓我失望的大聲驚呼『什麼???不能拍照』

因為我實在顯得太失望了!!!

好在,店員算滿好的,不管是年輕的大男生,還是在廚房煮麵的阿姨們,

都邊笑邊說『可以啦可以啦!!!但是不要拍人,只能拍食物』~~~

OK~~~我就安心的走進去了~~~我會乖乖拍食物的~~~

 

 


我們點了:

白湯叉燒拉麵,110元

味噌什錦拉麵,180元,

溫泉豆腐,25元,

溫泉蛋,25元,

一共吃了340元~~~

 

 


溫泉蛋,在小小碟子裡,有滿滿醬料,還有海苔、七味粉

 

 


蛋黃整個很生,本來我很害怕~~~

 

 


但不得了了,真是超好吃的,沒有蛋黃的腥味,蛋白很順口,

不知道是不是結合醬料和七味粉的關係,總之讓我滿嘴留香~~~

 

 


而溫泉豆腐,顏色微黃,

豆腐相當細緻,很滑口,而且也好好吃~~~這一餐,我最愛吃這一道!!!

推推~~~

 

 


白湯什錦拉麵,超輕淡,熱量應該較低

 

 


而味噌什錦拉麵,實在很鹹,又很燙,吃得超過癮~~~

後來猛喝水。

 

 


裡面還有蝦子

 

 


滿來溫泉拉麵的名片

 

 


還有菜單~~~

YA~~~北投一日遊遊記,寫完囉~~~

 

 

 

北投一日遊。1

<<北投捷運站、北投公園、北投圖書館、天狗庵、梅庭、千禧湯、瀧乃湯>>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44686&prev=44719&next=44541

 

北投一日遊。2

<<北投溫泉博物館>>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44719&prev=44755&next=44686

 

北投一日遊。3

<<地熱谷、龍泉溫泉、吉他橋、普濟寺、台銀舊宿舍、北投天主堂、鳳凰閣、滿來溫泉拉麵>>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am-33/article?mid=44755&prev=-1&next=44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