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去愛妮島,轉機必留3小時啊!還有買SIM卡需實名制

2024060512:39

01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從台灣出發到愛妮島,是需要轉機滴,

這邊就分享我們自己的經驗~

 

我們選擇先飛到馬尼拉,再轉機飛到愛妮島機場,

而不是飛到公主港的機場,

因為到公主港的機場,會有5小時左右的搭車時間,

我了解自己的體力和身體狀態,

所以果斷的選擇飛到愛妮島機場,而不是公主港機場,也省去了5小時的車程。

 

從台灣出發是搭乘亞航(AirAsia),

然後再換搭乘Air-Swift飛到愛妮島,

其中轉機的部分,讓我們比較緊張一點,

亞航到馬尼拉機場後停靠3航廈,

需到4航廈轉機、搭乘Air-Swift,

而航廈之間並沒有連在一起,無法直接互通,

得到建築物外面,搭接駁車,行駛一段外面的馬路,才能到4航廈,

如何轉機、搭接駁車,

真心感謝各位YouTuber大大的無私分享,

我們是認真看各位大大的分享影片,因此順利平安的轉機,

感謝感謝 :D

 

但要特別分享的是,傳說:轉機時間需預留3小時較保險,

這件事情,

在我們身上獲得深刻的印證!!

真得很需要留3個小時啊!!

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!!真被我們遇到了,

在台灣出發的時候,亞航延遲到台灣,整整延後一個小時!!

也就是說,我們預留的2小時55分轉機時間,

被壓縮成只剩下1小時55分,

綜觀各位大大的分享,感覺Air-Swift的變數似乎有點多,

讓剛出發的我,在桃園機場候機室忐忑不已~忐忑不已啊!!!

21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我都緊張到睡不著???

(出發那天,台灣溫度不到10度,還下雨,所以就把自己包得很暖和)

 

 

 

愛妮島交通表格_2.jpg

製作了一張表格,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搭機資訊,

機票有提早訂購,印象中提早至少6個月,

然後我們買的的價格,就是一般般,沒有比較便宜,但也沒有被貴到很多,

其中,要注意的是,要先確定有買到Air-Swift的機票,

再買國際段喔,

因為,儘管Air-Swift的班次雖多,但是座位少,

所以要先確定Air-Swift有買到,再買國際段機票。

 

 

 

這段一分多鐘的影片,就是當下隨興拍的,

就開開心心的剪一段,留做自己做紀念,

影片有去程畫面,也包含回程畫面。

 

 

 

02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因為延誤一個小時才搭上亞航班機,

這時候已經是凌晨2點多,

我是週五下午下班後,到桃園機場的,也就是說在搭上機之前都是上班族的作息,

面對凌晨2點多將近3點的狀況下,我著著實實累了。

 

 

 

03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飛到馬尼拉機場後,我心心念念只有2.55小時轉機時間,

必須把握分分秒秒,

這其中還包含,要換匯、還要買SIM卡!!!

凌晨4點多,機場的換匯櫃檯(一樓大廳)可以換到錢錢的僅剩下一家,

熱鍋上的螞蟻酸酸,問到第三家,終於換到披索(感謝!!)

 

買SIM卡,相對簡單,兩大系統商,Smart、Globe,

在一樓大廳都有設櫃檯,

我使用的經驗是,兩家狀況差不多,

在菲律賓島上,都是不太暢快的(囧),浪"慢"的很~

我們購買相片中的2000P方案,

這邊要特別分享的是,要實名制!!

菲律賓SIM卡要實名制!!

當時,店員有拿藍白拖先生的護照,登入他們的系統,

而且,還拍攝藍白拖先生的大頭照片,

也就是說實名制實的相當徹底,

護照+拍照,

這流程,也確保了我們未來9天,可以使用菲律賓的電信系統,

沒有被切斷。

(我們買一張SIM卡,然後另一個使用熱點分享)

 

 

 

04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換完錢錢、換上菲律賓的SIM卡之後,

心中踏實不少,

就開始快步衝衝衝,在一樓大廳快步走,前往搭接駁車的地方,

也很快的,順利搭上前往4航廈的接駁車,

這時候轉機的忐忑感,終於平復了,我們來得及!!

在接駁車上,還欣賞了2024年3月2日這一天的日出,太幸福了!!

 

 

 

05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抵達第4航廈,這裡小而乾淨新穎,

我也在這邊尋一個角落,打開行李箱,

裝下我們兩件羽絨外套,

呵呵呵~羽絨衣~咱們8天後再見!!

 

在這邊,也順利的劃位完成,就要去候機室啦~

(在這兒,機場的地勤先生,還幫我發現,

我的阿橘行李箱,一腳輪子已經鬆下,岌岌可危,

他還細心的幫我在輪子旁邊,貼上需注意的黃色寬版膠帶,

阿橘也非常夠意思的,挺過未來的幾天,

無論換飯店還啥的,他都堅守四個輪子各司其職,

讓我可以順利帶回台灣,謝謝阿橘陪伴我去這麼多地方,

他去過西藏2次,去過埃及,去過尼泊爾,去過紐西蘭,

還有無數次的菲律賓海島......,萬分感謝阿橘!!)

 

 

 

06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看到4航廈的候機室,我驚訝的是,

我來過這兒耶,

按摩店也仍在同一個位置,

但是我想很久,上次來這邊轉機是去那兒呢?

好像是"巴科羅巴科洛德-錫萊國際機場(BCD)",好像是~

2014年?

天啊!!!是10年前啊!!! 

 

 

 

07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飛大約一個半小時,從馬尼拉抵達愛妮島機場啦!!

愛妮島機場是私人機場,小而精緻,

飛機也是小而精緻乾淨,

我看很多外國人,身高180以上的,從座位站起來都會撞到頭,

甚至得歪著頭走路,

真的,很好奇,

飛機天花板那兒的空氣是不是不一樣,會不會比較冰冷?

 

 

 

08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好天氣!!YES!!

 

 

 

09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充滿了海洋元素~真美~

 

 

 

10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行李箱,沒有輸送帶,

就是看到自己的箱子,被人工徒手搬出來後,

就可上前提領,只要給工作人員確認你的行李條即可。

 

 

 

11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出來後,到愛妮鎮上,搭嘟嘟車都有公定價,

一目了然,

像要去鎮上,就是300P。

 

 

 

12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機場這邊的車子,都是統一規格的白色,

司機先生也很彬彬有禮,而且親切細心,

天啊!!!

我又回來菲律賓啦~

菲律賓人很親切友善,我很喜歡與菲律賓人相處,很輕鬆愉快,

這邊每一口呼吸、每一個微笑,都讓我感覺暢快愉悅啊。

 

 

 

13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車上還有更詳細的價格,

我們從愛妮島機場到鎮上,300P,然後給親切的司機50P小費,

謝謝他如此貼心服務我們。

 

 

 

14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分享一下,鎮上也有很多嘟嘟車,

顏色繽紛,都很乾淨的,

在愛妮鎮上,我只有坐過一次車,是飯店小姊姊幫我們叫車的,

我們從South Anchorage Inn,要換飯店前往Rosanna's Pension,

都在鎮上,

彼此之間走路應該不用10分鐘,

但有車子幫我們載行李箱,這樣省力許多,

這趟車資是100P,給大家參考唷。

 

 

 

15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這邊,就是要回台灣了~

在愛妮島機場,離境這邊,走廊有攤位,

如果沒有買齊伴手禮的話,這兒還有機會,

然後,就不能帶礦泉水、瓶裝飲料進去機場囉。

 

 

 

16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這兒候機室,跟飛機距離實在很近,

推開拉門,就是停機坪,

搭機,也直接開大門、走大路,親切無比的距離感。

 

 

 

17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我在候機室,可謂VIP觀機平台啊~

也感受到,AirAsia飛機一降一起的頻繁,生意很好,

要搭AirAsia,真的要提早買啊~

 

 

 

18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回到馬尼拉機場,一整個就是覺得很親切感,

這個機場,應該是國外機場當中,

我來最多次的機場了,默默有種回家的錯覺,

好親切喔!!!

 

 

 

19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這次要吃溫蒂漢堡,

這邊的美式速食店,都會很菲律賓化,

就是炸雞肉套餐,一定要搭配一坨飯,

(旁邊一小碗是醬料,拌飯的)

這樣很菲式,很道地,

菲律賓人很喜歡吃飯,也天天吃飯,幾乎是餐餐吃飯,

我這次出國,也默默的被潛移默化,吃比較多白飯,

現在回台灣,每每吃白飯,都有到菲律賓旅遊的感覺,

所以,這是吃飯記憶嗎?

就是藉由這樣的記憶,移情,以達到身心靈愉快的效果,

如此一來,我要天天吃白飯,讓身心靈天天出國旅遊的開心感。

 

 

 

20_愛妮島交通純分享_吳酸酸.jpg

我的漢堡,熱呼呼的,鮮美好吃!!

好啦~這就是我去愛妮島的交通小分享,

上面說的話,都是我自己的經驗,我們的感受,

如果有給你們一點兒幫助,就太好了 :D

 

 

 

文章會複製到nidbox
fdb2ea3fbb2d6f5c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