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美島學做泰國菜,很好玩,(推薦!!!)

2010052300:23

這是一個,我超愛的行程,(豎起大拇指狀)

喜愛程度跟五星級SPA按摩不相上下,

那就是「學做泰國菜」

雖然說,下廚真是熱,還要冒著切到手的風險,

但這一切,比跟媽媽在廚房做菜還要輕鬆,哇哈哈哈哈哈哈哈~~~體驗一次就愛上,

現在讓我來分享我的有趣做菜經驗吧!!!

 

 

 

這是一間專門教室,所以說,鍋爐位置就在窗明几淨的玻璃房中,

而我站的位置,冷氣涼涼唷~~~還有好喝的冰紅茶~~~

 

 


話說那天下午,我真的是懷著忐忑、緊張的心情來到教室,

因為我對於廚房工作,經常是越幫越忙,

很怕在導遊、男友面前出糗,還有在外國人面前丟我們台灣人的臉~~~

一開始,我壓力好大~~~

 

 


教室位在漂亮的白色建築裡的其中一棟

 

 


蘇美島泰式烹飪藝術教室【Samui Institute of Culinary Arts 】,

簡稱:SITCA

 

 


教室一進去,除了擺滿辛香料、醬料的櫥櫃,

再來就是兩大張工作桌,上面擺滿今天上課用的食材,

當然啦~~~真的很輕鬆,放鬆心情~~~

材料他們大多調配好了,份量也拿捏好了,

啥都一份一份,

你不用自己殺魚、去鱗片,沒這麼辛苦啦~~~

別忘了,我們是到蘇美島度假的唷,

所以來這邊學做菜,他們當然會讓我們輕鬆愉快的~~~

今天要學四道菜~~~,如果自己要準備四道菜食材,

從採買到清洗...我應該就投降了,不過這回還真輕鬆!

 

 


快速爐

 

 


很扯的是,連蛋都打好了,

不過別想得太美,你還是得拿刀子的!!!不然,你到烹飪教室要做啥~~~呵呵

 

 


泰國的香料好多,老師會先敎你認識食材,

並會貼心的告訴各國遊客,你的國家若沒這種植物,可以用哪些植物代替,

包括買不到哪些醬料,也能用哪些醬料取代,

而全部,講英~~~講英文~~~講英文~~~

今天算我運氣不錯,一共只有四位學生,聽說是罕見的少人,

也就是說天助我也,

一對澳洲情侶,還有一位加拿大男生,我們四人一起上課,

老師很貼心,先跟他們介紹我,來自亞洲的國家,

叫做台灣,

我們國家不講英語,與以他會講慢一點,也希望我聽得懂~~~呵呵呵,

OKOK~~~到這邊我還可以~~~我聽得懂~~~

(我就說嘛~~~常讓我出去玩,我的英語一定會進步神速的!!!)

 

 


穿上圍裙,要開始了,我緊張到冒汗,

一共要學四道泰國菜,

步驟是,先口頭介紹食材、醬料,並說明萬一你國家沒這些東西,可用哪些代替,

並附有講義,你可以一邊做筆記,

講完了,才會讓你動手切切菜、拌拌東西......

 

 


是我是我,這是我的手

 

 


也是我也是我,我有沒有專業~~~???哈哈哈

我的老天啊~~~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切魚,請看左邊的相片,

但魚皮緊黏就是切不開,

讓在遠遠看的導遊很緊張,直提醒用力一點,

還有拍照中的叔叔豬,距離我更近,我有覺得他快要衝過來幫我了...

但這不是最糗的,

最糗的是一開始,檸檬葉要切絲~~~

切絲很難,你知道的~~~所以我被退貨重切,是可以原諒的,

還有,我對面的加拿大男生的刀工,嚇死我,

聽到刀子在砧板快速ㄉㄡㄉㄡㄉㄡ切過的聲音,他切完了,

我還在切第二條絲,可惡,他還切得很漂亮,我壓力好大~~~

原來是他是廚師,

可惡~~~我好緊張唷~~~

 

 


在笨拙的切切切之後,還好,老師基本上會等人,

而對面的加拿大廚師是好人是好人,

他一直在鼓勵我,

儘管他都很優閒一邊唱歌一邊喝紅茶,

對照我緊張在冒汗、頭來不及抬一下,真是兩樣情,

但隔壁澳洲情侶,看來也不是很習慣東方的菜刀砧板...ㄎㄎㄎ...

所以說,大家都是來學習的,別緊張;

話說加拿大廚師,他花五萬,一共十天,要學幾十道菜,

今天他老師請假,所以我們才同堂課。

 

 


我要弄炒飯,蔬菜切一切,還有在大家傳遞來傳遞去的一碗碗醬料之後,

拌一拌~~~噹噹~~~又一道材料弄好了

 

 


這是樂趣,樂趣,我們不是來工作的,所以放輕鬆,

一切都很歡樂~~~連傳遞糖給我,我都很開心,

在廚房拿大鍋子,雖然重,

但我炒完炒飯,很有成就感,

好啦~~~但有點焦掉黏鍋,隔壁加拿大男生很緊張,

用鍋鏟來幫我ㄎㄚㄎㄚㄎㄚ去除鍋巴,

還有被老師一眼看到焦黑的蛋,

他快速又低調的把焦蛋丟棄,讓我的炒飯看來超完美~~~

不過,事後也獲得證明,我炒得也還不賴~~~

 

 


做海鮮椰奶酸辣湯,得面臨兩種蝦子,

其中一種,還要劃一刀,捲成漂亮弧度~~~

當然切切花枝很容易的,而基本上,東西也有幫我們配好好,

所以不難,

但要切記,

辣椒、辣醬的量,得自己斟酌~~~不然辣死你唷!!

 

 


泰式椰奶酸辣湯原來做的過程,有點費工,

而且醬料遠比我以為的多很多~~~,好吃好喝的背後,

果然大有文章,來下廚之後,

以後喝泰式椰奶酸辣湯,我就更能品出箇中文章了~~~(應該啦,哈哈)

 

 


最後做的是月亮蝦餅,泰國道地的月亮蝦餅,是胖胖的喔~~~

 

 


我真是~~~愛拍,其實做到第四道之後,我比較上手了,

所以照片也多一點了。

 

 


月亮蝦餅剛炸完,老師帶領我們先來嚐嚐自己的手藝

 

 


月亮蝦餅首先鼓舞我們的信心,叔叔豬也有試吃,他打從心裡讚美我說,

跟前天吃的【螞蟻在笑餐廳】做得一樣好吃,耶~~~

後來我們陸續回到鍋子邊,

接下來料理咖哩魚、炒飯、椰奶酸辣海鮮湯,順序應該是這樣的,

而下鍋的時候,鍋子都有人準備好,我們不用自己洗,

而自己做的東西,包括食材盤子、事後裝盤,所有碗盤,

都貼上序號,像我就編號3號,所有拿到的東西都貼滿3,

這樣也不會搞混彼此的成品,

這間烹飪教室,真的做得相當有經驗,而且連細節都處理得很棒。

 

 


而且動線不錯

 

 


以東方人來說,這樣的高度剛好,

但身高190的,就吃力了~~~

 

 


酸酸廚房,第一道介紹的是,咖哩魚

右下角,是我的成品,

其他三張是烹飪教室送的食譜光碟附的相片,

而以下也是如此,請看下去~~~

 

 


蔬菜炒飯,他們的裝盤,鋪滿生菜,

讓我的炒飯看起來很高級。

 

 


泰式椰奶酸辣湯,我做得也是很好喝唷,

不過,蝦子、花枝過老~~~很硬~~~囧,我就自己招了~~~

 

 


月亮蝦餅,無懈可擊(自己誇讚自己一下啦)

 

 


最後,我可以邀請一位客人,跟我到二樓漂亮餐廳享用晚餐,

(我的貴賓,是陪我下廚,有耐心的叔叔豬先生)

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,有布置過唷,

但因為有一對澳洲情侶,還有一對加拿大情侶,

所以,我不好意思拍餐廳全景,成為小小遺憾~~~

 

 


學四道泰國菜,真的很有趣好好玩,

豐盛的晚餐,加上成就感,還有無比莫名的亢奮與喜悅,

真是好嗨的晚餐~~~

(他們還幫我們盛白飯)

 

 


辣了點,還好有礦泉水,冰的唷~~~

 

 


食譜我帶回家了,還有學的四道菜也有光碟,

他是敎我的老師,有耐心的可愛老師~~~

 

 


也帶給我歡樂的烹飪教室

 

 


吃不完可以打包唷,意外的是,

打包居然也很精緻,月亮蝦餅只帶走兩塊,但醬料也有另外一格,

炒飯也用漂亮塑膠碗裝好,並不是我以為的塑膠袋~~~

我還看到我的編號3,真是超貼心,

連打包都擔心搞混,多可愛的教室呀~~~

這個行程,我人相當喜歡,若用100分滿分來比喻,

這個行程在酸酸人心中有90分唷~~~推推推~~~

 

 

 

費用:一人1950泰珠

SITCA

官網:http://www.sitca.net/

 

 

 

菜單名稱:

Chu Che Curry with Fish

泰式咖哩魚

Fried Rice with Vegetables

蔬菜炒飯

Spicy Coconut Soup with Seafood

海鮮椰奶酸辣湯

Deep Fried Chicken with Lemon Glass

月亮蝦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