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2024052415:38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、兄弟姊妹、朋友同學們大家好,

這篇文章,繼續我2024年3月的菲律賓旅行,

我沒定居在菲律賓啦(笑),只是想要把遊記慢慢寫,

我現在的想法是,為自己做個記錄,也可以解讀為寫給自己開心,

但萬一,

遊記、或者YT影片,有因此不經意的給看到的人兒有幫助,

那當然是太棒了啊!!!!!!

 

 

 

這段影片,是我精簡不了的Tour A行程,

Tour A應該是愛妮島跳島旅遊的最經典行程吧,

我自己的感想是,A行程最多人玩,

所以每到一個地方,遊客都相對比較多,

也可以理解為,最容易成團。

 

我是出國前,在網路上先買好的A+C行程,

也預訂好時間,

當天遇到的導遊+導遊助理+船家,都很好!!!

也有特別照顧我們,揪感心ㄟ

 

這一天玩法,也相對豐富多元,

影片剪一剪,發現我精簡不了,居然有7分多鐘,

現在自己看一看,都覺得好好玩,

其中,Big Lagoon真的是美麗到感謝老天爺!!!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個地方,就是愛妮島鎮上,碼頭邊,

我早上出海前的報到地點,

我在台灣透過網路,在Klook購買A+C行程,

實際在菲律賓才發現,不只台灣人,很多歐洲人、澳洲人、美國人,

也都參加A和C的行程,

所以,A和C行程,所到景點,停靠船隻都比較多,

登島後,遊客也比較多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在菲律賓的當地旅行社,就位在碼頭口前面,很容易找到,

早上出海前,就在這邊附近報到,

出海,也都可以開正門走大路(是這樣用嗎?笑)的走碼頭步道,

輕輕鬆鬆上船、下船,

因為,不是所有當地船家,都使用這個碼頭的,

我就經歷兩次(B和D行程),是涉水登船的,水深及肩,很冷,心情不太美麗,

所以可以走碼頭這件事情,很值得感恩的。

 

我參加的Tour A是到以下地方的:

Big Lagoon

Shimizu Island

Payong-Payong Beach

Secret Lagoon

Seven Commandos Beach

(這個排序,並未依影片剪輯順序)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第一天參加A行程,我們有另外付200P/人_環境保護稅,

大潟湖200P/人_生態旅遊開發稅,

一人200+200披索,是現場報到、現場繳交。

 

其中,特別要提醒,200P的環境保護稅,效期7天,

也要記得跟當地旅行社要上圖的這個繳費證明,

因為之後幾天內,每次出海,在預訂行程時,都會用到這張繳費證明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大潟湖(Big Lagoon)讓我印象太深刻了,

這兒是我們到愛妮島後,第一次出海的第一個觀光景點,

有種,心情、身體還沒確定準備好了沒?

就要玩這個大景點了,

畢竟,Big Lagoon是愛妮島非常著名、經典、代表性的地方,

我在這邊,要展開我的Tour ABCD了啊!!!

而且,藍白拖先生也要飛空拍機了,

我們都還沒磨合,在海面上怎麼起降比較妥當,

還沒找到方法,就要玩大的,

好刺激喔!!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我們第一飛,是坐在獨木舟上飛的,

當時心情,七上八下,有夠緊張揪結啦,

幸好藍白拖先生有給力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對了,獨木舟費用300P/艘,

我還再另外加50P,請人幫我們划船,

因為要飛空拍機,有人幫我們划,多一份確保,保平安,

而這次幫我們划船的是當天的導遊助理,

他可真是好人,有特別照顧我們,也很顧到細節,

例如飛空拍機時,他會觀察空拍機位置,幫獨木舟轉向,

讓我們都可以時時面對鏡頭,

走行程時,攀爬岩石、涉水過程,

會用手去包住尖銳的石頭,怕我們碰撞(影片06:00就可以看到),

當然,划獨木舟時,還幫我拍了"有假裝划船"的假掰照,哈哈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大潟湖真的很美,旁邊,緊鄰小潟湖(TourD),

空拍的畫面,有時候會拍到大+小潟湖,

顧名思義,大潟湖就面積比較大,小潟湖面積比較小,

是左鄰右舍,緊鄰,真的就是緊鄰在左右,

兩者都超漂亮,

這兩個景點,我都相當相當喜歡的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划獨木舟也是好玩的行程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回家整理相片,看到這張,我笑了,

導遊助理太可愛了吧!!!幫我們拍-假裝我們划船的假掰照之餘,

他也幫自己自拍一張,(算是自己偷拍自己hahaha)

哈哈哈哈哈哈,我每次看到這張,都要笑一次,

真的很可愛很親切耶,所以一定要PO上來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然後我們去浮潛,魚算滿多的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兒則是第三個景點了"Shimizu Island"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我們也在這邊享用午餐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個島,不算小,居然還有蓋廁所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有好幾艘船在這邊停靠,大家不約而同選在這邊吃午餐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次的午餐,應該是我ABCD行程中,最單薄的,

是夠吃的,不過菜色相對少一點,

我有吃飽。

我還觀察到,工作人員會在每位遊客都吃飽、並且不再取用後,

他們才會來接著吃,

也就是說,他們幾乎沒啥選擇,

幾本上是白飯+湯汁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Shimizu Island,也就是我們吃午餐的島嶼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Secret Lagoon,這是今天的第四個景點,

我們到秘密潟湖探險~

下船後,游過來,然後穿越洞穴,

終於進來這個潟湖區,

照片看到的,是已經進來潟湖區裡面了,

看影片的話,則會有我穿越洞穴的過程,比較動感,

而在穿越的過程,當下可能會有點不容易,但這也是個樂趣,

要看影片啦~影片有紀錄到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是當天最後一個景點,Seven Commandos Beach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椰子樹很多,然後,人也滿多的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邊,很觀光區啊~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椰子樹種的相當多,拍起來很有渡假感~

但也因為這邊人較多,我反而有點緊繃感。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在Seven Commandos Beach這邊,我反而沒機會放下背包坐下來,

總感覺轉個身,都是人,不是很放得開,

但幸好,拍起來的相片很好看~哈哈哈哈(自己講),

也很謝謝今天的導遊和助理啊,這麼照顧我們,

導遊(我們叫他老大),顯然是誤會我了,

他一直以為我害羞,還鼓勵我不要害羞,

謝謝他一片好意啊~

我有跟他說,其實,我不是害羞,是英語太爛,哈哈哈哈。

從一開始,我們飛空拍機讓他很緊張,

他不知道藍白拖先生飛行技術如何,他比我們更怕摔機,

但經過磨合,他對我們很放心了,

然後每每要集合前,都會像爸爸叫小孩回家一樣,

大喊"Rosa會來囉"

整個太貼心了,然後,整個島的人都知道Rosa了吧!?ㄏㄏㄏ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Seven Commandos Beach七勇士島

 

 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 

愛妮島最經典的行程_Tour A_精簡不了啊

這是今天的船家先生,靦腆先生,

他船開得很穩喔,

我當日的座位是VIP席,很鄰近他,

我也觀察到,他是一個很沉穩的船長。

就今天的A行程來說,遇到的人都很不錯,

就是景點人會多一些些,

大潟湖真的好漂亮!!!不能錯過。

 

 

 

文章會複製到nidbox
fdb2ea3fbb2d6f5c

arrow
arrow